無根浮萍找到了紮根所在

無根浮萍找到了紮根所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4期 » 無根浮萍找到了紮根所在

林素充  1997-09-25 11:55

道名素充,於旅行社上班,晚上在嘉南藥專求學。

  八十五年十一月九日天帝教例行的正宗靜坐班開辦了。天帝教家庭出身的我,在父親林光曠和母親高敏掘的身教和言教之下,讓我想對這個已加入十年的宗教,做進一步的探究。再加上自覺心靈上空虛、好似沒有根的浮萍一般無助,我即時步上複談的列車。

  讓我投入的開始,就是在師錫道名之後的首席面談。按序宗排列我的道名第一字為「素」,當時抽到「充」時,心頭一喜,而在首席問我知道是什麼意思的一刹那,我的眼淚滾了下來,因為我就是心靈覺得空虛,想找個歸屬,才參加靜坐班;就這麼玄妙,世尊竟賜給我「充」字,有互補之意,要我多充電,充實自己。

  上課十六週下來,我深深地感覺到天帝教「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寬大胸襟。在同奮聲聲悲切的懇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之下,我深深體會到那種危機感;因為我出生的這個年代,並不容易產生嚴重的憂患意識,人人自掃門前雪,安逸怠惰的積習,使得身居台灣的人一直深信—在自己有生之年並不會遇到戰爭。然而在百日築基的過程中,我強烈地感受到國際間和台灣、大陸海峽兩岸之間一觸即發的緊張情勢,也更體悟到世尊的精神的確在這糜爛的物質社會中,是一盞明燈,指引全體帝教同奮為天下蒼生祈禱。

  未來,素充將懷戒慎恐懼的態度來為帝教盡一份心力,只希望 上帝大放親和光,化延劫難;全體帝教同奮共同循著世尊的足跡,一步一腳印地落實他老人家的精神,共同為世尊的第三天命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