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先修十八期、坤先修十一期正宗靜坐班分區揭開序幕

乾先修十八期、坤先修十一期正宗靜坐班分區揭開序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乾先修十八期、坤先修十一期正宗靜坐班分區揭開序幕

 1997-10-25 09:15

引導員輔訓先做熱身 十六週課程分兩階段進行 落實基礎教育向下紮根

  (本刊訊)乾先修十八期、坤先修十一期正宗靜坐班第一階段,十月四日北部教區及中部教區合併於天極行宮開訓,南部教區晚一週,在高雄市掌院揭開序幕,一百六十四位同奮正式踏入百日築基的訓練中,在東部教區方面,為因應該區學員之需求,暫定今年春節後再行舉辦。

  雖然本期分兩階段培訓,開訓當天的課程與往常並無二致,即是在維生首席為學員點道、傳習靜坐前辦理超薦法會,使學員得能順利參訓,不受業力干擾,開訓典禮則分由維武掌教及光光掌教致詞,期許學員真正成為本教基層幹部。

  天人訓練團於改組後,在一批生力軍群策群力的規劃下,為提升引導員的素質與加強責任感,一改過去集訓的方式,於九月七日、十四日及廿一日分別於高雄市掌院、台灣省掌院及台北市掌院各舉辦一場引導員輔訓課程,由同奮發心自行參與,場面相當熱烈,為靜坐班先做了熱身運動。

  天人訓練團為順應時代潮流變遷,並有感於行劫氣焰不斷高漲,這期正宗靜坐充分運用本教現有資源,並在基礎教育的訓練上加強落實與改善,欲使每位學員能成為永不退轉的救劫使者。

  兩階段訓練課程的規劃綱要為:一、道統衍流;二、無形宇宙組織總成;三、先天大老前輩之聖訓;四、搶救三期末劫與兩大時代使命;五、新境界;六、教綱;七、昊天心法與急頓法門、點道傳法、默運祖炁、無形法技、修煉元神;八、天人交通技術;九、皇誥暨應元寶誥;十、廿字真言;十一、教主!我願奮鬥!;十二、天人炁功;十三、特有經典與明心哲學精華;十四、清靜資糧編要;十五、靜心靜坐法等天帝教十五項法寶。

  第一階段的八週課程安排以「靜心潔意」為主旨,本階段採北、中、南三區分區上課,透過這種方式,期能落實各教區的弘教基礎及辦事能力,也因應近期的組織化政策─分層負責,向下紮根,另一方面則希望能加強學員對所屬掌院的熟悉度,對基層教院有歸屬感,進而能主動參與各項活動。在這個階段,學員須誦滿六萬聲皇誥,完成課程,並經有形、無形考核通過後,方能進級受訓。第二階段同為八週,集中於天極行宮上課,屬進階課程,以「克心歛意」為訓練宗旨,在此一階段安排有原靈合體,並傳授法技,如金光局、天人炁功等課程,讓學員的「百日築基」更為紮實。

  如此苦心安排,無非是希望學員修持的精進程度與熱準的提升,能和課程的安排逐步深入一同成長,一方面可達有形配合無形的功效,讓學員用心體認,珍惜無形仙佛的苦心栽培;另一方面避免維生首席靈炁耗損過鉅,更為袪除以往有些學員以「功利心態」前來參訓的弊病。

  此次正宗靜坐班的開訓,正當台海兩岸對峙局勢無法突破,生活在復興基地的同胞,眼見曾被譽為福爾摩沙的美麗寶島,今已成為暴戾之氣充塞的血腥之島,人心普遍呈現空虛與不安,道德的規範似乎消失殆盡,希望本期北、中教區的一百一十二位及南部教區五十二位參訓學員,經初談、複談的審慎篩選後,下定參訓決心,並藉此嚴格的宗教訓練,真正脫胎換骨,成為一心挽救劫運的忠貞同奮,相信乾先修十八期、坤先修十一期正宗靜坐班會因有形願力的凝聚,化為一股無形的浩然正氣,在太虛大空中,畫出一道祥和的光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