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聲之二〉專注聆聽自己 才有真正幸福

〈心聲之二〉專注聆聽自己 才有真正幸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心聲之二〉專注聆聽自己 才有真正幸福

工作人員 李亞卉  1997-10-25 10:30

  「越是向別人要求的,越是自己欠缺的……」天帝教的光證講師在台上澄澈又毫不含糊的講解,剖析了每個人內心深處最不願坦承的脆弱和身為人的共通性。在這個宗教與和平生活營的團隊中,六位不同宗教、不同背景的講師,講述不同的主題,卻一樣能撼動人的心靈。

  當我們克服了工作人員的缺乏和場地因靠近機場所產生的噪音後,已經沒有剩餘力氣全心全意體悟講師們畢生心血凝聚的智慧經驗,可是令我十分感動的─雖然大家來自於不同的宗教,卻能秉持「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的精神去了解和欣賞其他的宗教。

  我們這個營隊的精神在哪裏?它不是要辯出一個勝負、優劣,而是要我們體會─雖然各宗教的法門,對生死有不同的理論看法,但是當褪去這些外在的包裝時,各宗教對人的本質、人對愛和關懷的付出和需求,卻如出一轍的強調。不禁深深感受到,人如果拘限在有限的意識範圍內,不肯包容太陽底下其他的想法和說法,這不是玷污了宗教信仰的真正精神嗎?

  我相信,終究有朝一日,世間的對立,錯與對無謂的爭執,人和人之間的藩籬,會在某一個灑著霧的清晨,感受到堅持它們的幼稚。我們發覺,真正幸福的,是那些專注內心真正聲音的人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