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短波—光啟樞機榮獲本年度全國敬老楷模

紅心短波—光啟樞機榮獲本年度全國敬老楷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紅心短波—光啟樞機榮獲本年度全國敬老楷模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鄭純時  1997-10-25 10:35

  光啓樞機本年度在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推薦下參加全國敬老楷模評選,榮獲敬老楷模,於十月八日中華民國各界慶祝第三十二屆老人節大會上接受表揚,當天因他出國洽公,由其夫人敏篤同奮代表上台授奬,老人節大會這次共表揚四十一位模範老人,二十九位敬老楷模,大會中由中華民國老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主持,並由總統府資政邱創煥頒獎,李總統及多位首長均致賀電,會中尚有銀髮族表演非常熱鬧,呈現出一份敬老的溫馨。

  光啓樞機是中琪成衣公司的負責人,業務相當繁忙,在家族中,不但對長輩恭謹有加,更將小愛推展為大愛,熱心公益不遺餘力。自紅心字會在台復會迄今,不論在會務運作、財力的奉獻上都非常多,歷經三屆常務理事,經常擔任理事長的代理人,紅心字會若有財務上困難亦多由他出面調度運作。他在天帝教台北縣初院也是舉足輕重,一直如此的無私奉獻、貢獻良多,為教奮鬥的精神令人感佩。

  他是一個不喜多言,外表嚴肅,且節儉成性的人,常讓人覺得他不易親近,以個人對他了解是—他的不多言其實是因他怕直言傷人,外表嚴肅是因心存仁厚恐被利用,節儉則是成長中過得貧苦,故非常珍惜資源,也因為他個性上的特質,他總是默默的發揮他服務社會的願力。

  在本會的老人會務上,光啓樞機歷年來每每關懷的垂詢我們居家照顧服務的案主,總是不斷提醒我們須維持好的服務品質,更一直積極協助爭取政府老人服務中心的委辦項目,終於獲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本會承辦「信義老人服務中心」,以成為個老人服務諮詢樞紐為目標。

  光啓樞機今年能榮獲此項殊榮,確是他多年來不斷為老人設想奉獻的最好印證。

  人事報告:

  王秀畹同奮自八十六年九月十五日起,正式昇任為紅心字會祕書長。秀畹已在紅心字會服務六年之久,從基層行政助理做起,她美麗溫婉的氣質一直相當引人注目,在紅心字會副祕書長期間,擔負了相當重大的任務,獲得肯定。希望紅心字會能在她的領導下,繼續獲得同奮的支持與鼓勵。

  敏瓊回台北了,成為紅心字會生力軍,她從原本監事的角色轉換為資源發展組組長,未來將致力於人力資源及財務資源的拓展,相信在她的努力下,本會十週年系列活動將令人刮目相看,並藉此機會宣導天帝教一向致力的社會服務成效。

 ●光啓樞機獲表彰,賢内助敏篤代領敬老楷模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