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初院—發揚中華古風 兒童讀經班再創佳績

嘉義縣初院—發揚中華古風 兒童讀經班再創佳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嘉義縣初院—發揚中華古風 兒童讀經班再創佳績

黃敏聞  1997-10-25 10:50

朴子市發表會場地大爆滿 十月中旬金臻圖書館開新班

  菜脯根文教基金會與嘉義縣初院於十月八日晚上七點三十分至九點在嘉義縣朴子市金臻圖書館舉辦了一場「兒童讀經班發表會」,特地邀請台中師範學院講師、亦是華山講堂讀經推廣中心主任王財貴教授於百忙之中蒞臨指導。當天真是盛況空前,人潮一波一波的蜂擁而至,使得場地大爆滿。

  會中王教授不斷的提到,讀經能啟發兒童的智慧,將來對孩子日後的人格發展更有正面的影響,他告訴家長們只要每天利用三十至六十分鐘教導孩子「讀經」,經過一年或半載,孩子們便會養成自動自發的好習慣,不需要父母整天耳提面命、東催西逼的,弄得親子關係疏離,視讀書為畏途。王教授更提到一個處罰孩子的妙方,那就是當孩子做錯了事,我們不需要「勞心傷身」的打罵孩子,只要求孩子們背誦論語或老子若干章五十遍即可,這樣一來,不僅大人省時省力,孩子間接的亦受益匪淺,許多家長聽說了此一妙方,莫不拍手叫好,彼此交換會心的一笑。當天演講就在十位天真活潑小朋友童稚的背誦表演下圓滿的結束了。

  演講結束後,許多家長爭相報名,以免向隅,不到十分鐘已有四十五位小朋友報名參加,超過預定的人數。本班預定於十月十七日(週五)開始,每天晚上七點至八點三十分在金臻圖書館開班授課,由三位任教於國小、國中熱心公益的老師教授。期望在口耳相傳之下,有更多的人來共同參與此一中國古老文化的傳承工作,讓社會更安詳,人心更趨於和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