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簡訊

教院簡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教院簡訊

吳靜輪  1997-10-25 11:05

花蓮縣初院

中秋自做月餅餅香四溢

 ◎花蓮縣初院在中秋佳節特策劃「大家來學做月餅」活動,於報紙工商廣告欄中刊登消息,以體恤家庭主婦平日忙碌忽略習藝機會為訴求,在九月六、七兩日下午舉辦兩場月餅製作課程,讓大家一圓「吃月餅、自己做」的夢想,每人只酌收材料費五百元。

  訊息一發佈,詢問熱線不斷,報名非常踴躍,每場卅、四十人以上,超出原先預定人數,然本著服務社會大眾宗旨,來者不拒,但同奮只好向隅了。為求順利完成,承辦人敏暉同奮用汽車載了三趟,把家裏的鍋碗瓢盆、烤箱等派得上用場的器具,全載到教院了,不知情的鄰居還以為她在搬家呢!

  兩天下午敏暉均挽起袖子,充當助教,協助經驗豐富的王老師,調教諸位「煮」婦,經過一陣忙碌,白煙(麵粉)落定,不一會兒功夫,令人垂涎的蛋黃酥、素魯肉、綠豆椪等點心,一樣樣相繼出爐,大夥兒熱烈歡呼,一時之間,大同堂變得熱呼呼、香噴噴,學員都覺得自己做的月餅真材實料,不但衛生安全,而且皮酥好吃……。事過幾天了,還有人打電話來買材料呢!令承辦人哈哈大笑。敏暉自嘲會想出這個弘教點子很「雞婆」,雖然這次活動又忙又累,但想到往後學員做月餅時會想到這是天帝教學來的,就覺得十分得意了。「月餅教室,成功!」

台東縣初院

兒童讀經雙聲帶的喔!

 ◎台東縣初院的兒童讀經班已堂堂邁入第二期,由於口碑極佳,兩期都超過原定的二十個名額,讀經班之所以成功,有一半得歸功於王萍萍老師,王老師任教於台東女中,是教務中心執事林緒式同奮之賢內助,已皈師的她,顧念孩子年幼,尚無暇參加正宗靜坐班,不過,帶領兒童讀經班,也是為教奉獻的方法之一。

  另外,初院還曾於八月試辦過一期的兒童英文讀經班,由花蓮縣初院天福堂的靜匡同奮支援,教授簡易單字、文法,並且吟誦莎士比亞詩句等,反應熱烈,此刻正計劃籌辦第二期英文班,想不到吧!台東縣初院讀經班,可是雙聲帶的。

基隆市初院

學理兼修共研昊天心法

 ◎基隆市初院副弘教曾光肫同奮,有感於人心貪執、欲求速效,不肯長期辛苦在修行道業紮實下功夫;難得初院同奮對昊天心法忠誠篤信,不疑不惑,所以從九月廿六日開始,舉辦昊天心法修習研討班,課程以心靈修持為主,正宗靜坐班結業同奮,皆可參加,大家齊聚一堂,交換修持心得,研討完畢後即上光殿靜坐。目前已有廿位成員,時間為每星期五晚上八點開始,光肫計劃長期開辦,歡迎同奮踴躍參與。

南投縣初院

北山農場盪漾茶香道香

 ◎南投縣初院參教長蔡光集率領天南堂同奮,一路奮鬥到北山,舉辦為期九週的靜心靜坐班。花木扶疏,綠意盎然的北山假日花園農場,是陳緒哲、陳心田兄弟所經營的天仁茗茶旗下產業,董事長體恤員工,安排在每週一的業務早報後,請南投縣初院同奮前來教授靜心靜坐,讓員工身強體健、思緒清明、心靈充實。整個活動從九月中旬至十月底結束,相信往後北山農場除茶香之外,另有一股道香融會其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