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同奮點滴

吳靜輪  1997-10-25 11:35

緒易靜公九月共結連理

 ■台北市掌院蕭緒易、許靜公同奮于九月廿八日共結連理。緒易與靜公同為文化大學同學,因正宗靜坐而結緣,靜公曾擔任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祕書,期間緒易即常常在傍陪伴時時給予支持鼓勵。祝福一對新人,夫婦雙修,百年好合。

敏警飛來橫禍三度開刀 對 上帝 師尊無限感恩

 ■台中縣初院天安堂黃敏警同奮,九月廿二日於林口長庚醫院,進行第三次開刀手術。敏警是國中國文老師,因兼任學校行政工作,去年(八十五年)七月賀伯颱風來襲前三天,返校處理事務,誰知在用力推開辦公室大書櫃時,整片玻璃應聲破裂盡數砸在身上,因為事發突然,一時間還未意會疼痛,玻璃的尖角,已經深深刺裂鎖骨,進入胸膛……。

  敏警回憶當時,彷彿有遙遠的聲音,輕輕地在耳邊說:「你流血了……」,這才低頭看地上,鮮紅色的血就像散落的小雨點,越滴越快,越湧越多,她趕快撩起裙子摀住胸口,一旁同事也急忙扶著她往保健室方向奔走,但因血流太急速,整件洋裝很快被血滲透染紅,敏警自覺不妙,在心中虔誠的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學校護士急急拿著大團棉花要為她處理傷口,她一放開摀住胸口的手,血柱立即噴射開來,大家又是一陣驚喊,在慌亂之中將她送上救護車往醫院急救。

  奇怪的是生死交關之際,她只覺一片澄澈,異常平靜的咀嚼著第五期閉關時一堂堂生死問題的課程內容。經醫師診斷發現,她的動脈、靜脈皆被割傷,縫了幾針仍無法止血,最後只得用電燒才止住,蒙 上帝佑護,隔日就出院,兩天後她才感覺到身上又痛又冷,前往探視的省掌院前任贊教長光永同奮以天人炁功治療,並默禱師尊加持金光,才緩和她的不適。

  本以為已告一段落,今年四、五月間某日她在做寶誥研究時,突然很奇妙的聽到身體發出嘩啦啦的流水聲,讓她十分驚異,再度就醫後診斷出動脈靜脈有廔管狀態,若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衰竭,於是她決定在六月廿一日,第二次進醫院做胸腔手術以修補血管。在加護病房醒來時,她只覺一片天清地寧,深深體會師尊老人家所說:「放下一切,一切放下……」的境界。九月廿二日再於林口長庚醫院做一次鎖骨接合手術,前往探視的敏繫、靜藹同奮為她施治天人炁功,並帶去卅張黃表紙,讓她減少了一大半的疼痛。

  溫婉而勇敢的敏警,心中有著對 上帝和師尊滿滿的感激,並說:「如果用這種方式可消業障,讓自己神智更加清明,得以用文字弘揚天帝教化,順利圓滿此生的任務,開幾次刀都不害怕了。」帝教中人,不貪求福報,不妄談感應,而背後自有一股驅策自己前進的大動力,那股支撐的力量,即是對 上帝和師尊,磊落的赤忱啊!大家效法敏警隨分盡力,明天會更好。

敏化不慎跌倒腳骨裂傷

 ■台北市掌院周敏化同奮,九月廿六日因不慎跌倒,腳骨裂傷,目前傷部已打上石膏住院觀察中,丈夫沈光壽殷勤照料,同奮們也都前往探視打氣,願敏化早日康復。

湖口親和所喬遷德盛街

 ■新竹市初院劉顯冀同奮所捐贈的湖口天人親和所,因為租約到期,目前由力行街遷至新竹縣湖口鄉德盛街一二四之十三號,電話:(0三五)九0四七四九,並於十月一日開光。杏壇退休的顯冀同奮發心奉獻,負責親和所的開銷及弘教工作,而顯冀的公子─緒資因為受父親的影響而決定投身天人研究學院的行列,父子二人,道業深耕。

周光遠千金覓得好歸宿

 ■南投縣初院周光遠同奮有女出閣,九月卅日歸寧請喝喜酒。光遠在初院人人暱稱「理事長」,原來光遠因其管理事物的長才,榮任台灣省公務人員退休協會理事長及南投縣長春協會理事長兩職。光遠為最資深同奮之一,當初是看了報紙自行循址至台灣省掌院舊址美村路,報名學靜坐。這回千金覓得好歸宿,同奮也為他高興。

緒猛次子完婚喜事連連

 ■天極行宮何緒猛、黃靜極伉儷喜事連連,二公子于九月廿五日完成終身大事,請大家喝喜酒。

光嚀千里姻緣竟在越南

 ■嘉義縣初院道務中心執事黃光嚀同奮,因月老巧安排飛越了二千里,翻山越嶺才尋到另一半。從事木工裝潢的光嚀經由越南經商的姊夫介紹,認識了華裔張金秋小姐,交往數月,情投意合,於日前在越南結婚,最近光嚀同奮特回台辦理新娘子的居留申請,預計十月底,將可迎得佳人歸,問起光嚀,夫妻倆語言不同怎麼溝通?光嚀笑說:「剛開始,比手畫腳,後來妻子努力學國語……。」真是千里姻緣一線牽。

 ●光嚀同奮翻山越嶺方贏得佳人歸。

敏歷榮升善化郵局局長

 ■台南縣初院參教長陳光恪,最近真是夫以妻為貴,其妻黃敏歷為初院教財中心執事,九月份由新營郵局總局副局長榮升至善化市擔任局長。而在下營農會擔任總幹事的光恪,平日為民服務,奔波勞碌,夫妻倆公餘為教院奉獻不遺餘力,值得欽佩。

顯群緒旭之子英年早逝

 ■彰化縣初院管理中心執事劉顯群的兒子劉錫東同奮,九月十九日晚八時多,在鹿港附近公路發生車禍,不幸喪生,得年卅七歲,留下妻兒五人。母親貞頂、姊姊敏鶴,一家人哀痛逾恆。另外天祥堂主事蕭緒旭之子蕭豐億先生,在金門前線擔任陸軍連長,九月四日因公殉職,年方廿七歲。兩件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心事,聞者鼻酸,願兩家人節哀順變,並祈求 上帝佑護,天人兩安。

緒蒂同奮先慈回歸自然

 ■雲林初院廖緒蒂同奮,是西螺鎮的里長伯,九月下旬,先慈回歸自然,鄭光超開導師率同奮前往誦唸真經迴向,表達關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