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暸望台—台灣劫運迫在眉睫 同奮不可掉以輕心

使命暸望台—台灣劫運迫在眉睫 同奮不可掉以輕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使命暸望台—台灣劫運迫在眉睫 同奮不可掉以輕心

高光際  1997-10-25 11:40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確保台灣復興基地,進而促進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是本教的時代使命,這也是抗戰勝利後,雲龍至聖所交付本師世尊來台的天命。當時雲龍至聖說:「中日戰爭結束後,中國會有更大的變亂,天翻地覆……繼之而來恐將導發極大的外戰,我同胞死傷前所未有,世界繁華亦將摧毀殆盡……。」前面所指的內亂就是國共之戰,亦即至今仍未解決的台海僵局;後面的外戰就是核子大戰。這是雲龍至聖對本師世尊告示人類所面臨三期末劫導發的方式,因此天帝教的復興就是要防止進而消弭這項中國人也是全人類的空前浩劫。

只要符合救劫目標 都可獲得帝教精神支援

  然而當前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台海間的衝突與矛盾,中共不斷放話,只要台灣宣佈獨立,其將立即不惜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然島內卻仍然有許多人士及團體以直接或間接的方式訴求台灣獨立,這無疑將推使台海進入立即的決戰。反觀執政黨所訂定的國策是確保台灣,促進兩岸的和平統一,這項國策不但能解決台海問題,進而能全面提升台灣經濟發展,亦是完全符合本教救劫的天命。因此以精神的祈禱力量支持執政黨的政策,甚至於支持鞏固其政權的維繫是天上與人間所共同努力的大方向。事實上,任何一個團體或個人的作為,只要是符合本教的救劫宗旨,都可以獲得我們的精神支援。

  然而執政黨在去年底與民進黨所主導的國發會共識,卻引起黨內外的質疑。今年五月份的修憲更是碰到空前未有的阻力與反對,這使得一般民眾對其執政的信心與能力降到谷底。照此情勢發展下去,吾人可以預期執政黨在年底的縣巿長選舉將失去大片江山,並在其後的總統選舉交出政權,更進而導發兩岸的流血戰爭。然而這種逆轉情勢,經過了近半年來的天人共同努力下有了一點轉變,由各方的媒體報導顯示,有五成以上的民眾對執政黨的執政能力逐漸恢復信心,並希望他們能繼續執政。回想今年年初台北政局情勢的黯淡無光,能轉變到今日的成果,真是要感謝本師世尊在天上的無形運化,坤元輔教及時捨身肩負起台灣的共業,維生首席在人間適時的引導配合,以及同奮虔誦皇誥的正氣力量。

  但是最近這一、兩月以來,台灣地區所發生的重大意外事件,使吾人不得不憂心的要問,是否天上自九月以來又發動了新一波的行劫方案,以及所發生的來由為何?

兩度誦誥化解政爭私見 政壇混亂漸露曙光

  六月中旬,國、民兩黨修憲失敗後,兩黨決策人士為維繫各自領導人的顏面及建立黨的威信,不得不重新出發,再度討論修憲內容,之後由李主席提出修憲主軸,即一、廢除立法院之閣揆同意權;二、凍結省級選舉,而達成十四項共識,除幾項有關立法院的擴權案未被通過外,其他大部份竟皆獲兩黨絕大多數國代表決通過,完成歷史性的修憲任務。國大開會通過修憲案之時,首席正赴美舉辦訓練活動,本教為化減台灣地區天災人禍及精神支援首席美、日親和之旅,自七月七日起共舉行四十九天的誦誥法會活動,同奮的精誠誦誥力量使得這次在七月中旬的修憲表決過程出奇的順利。

  這次修憲的成功,使得執政黨中央的威信獲得提昇,對年底縣市長候選人的整合極具意義。但由於凍結省級選舉的通過,使得李總統與宋省長間的關係幾到決裂的地步,媒體曾一度傳出最高當局欲處理宋在半年前所提的辭職案,以絕後患,宋也不甘勢弱公開叫陣,限當天處理否則不予理會。此一情勢的發展,可以想見將造成執政黨大亂,且年底選舉亦將全軍覆沒。在美國弘教的首席獲悉國內情勢後,在七月底特在美國請傳道使者團號召全教同奮全力誦誥化解政爭私見,啓發憫民悲願,以及促使全民團結和諧,經過大家近三週半的齊心哀求,在八月廿四日法會圓滿之日,宋省長竟在赴美休假前夕,首次參加了行政院連兼院長的最後一次院會。接著執政黨在八月底所舉行的十五屆黨代表大會,更表現空前的團結,府、院之間似並無任何介蒂,宋省長以第一高票當選中央委員,其餘相關的省府官員也大多以高票當選,這種選舉結果,使九月中旬宋省長回國後即連續拜會了蕭院長及國民黨祕書長以示友好,並接著以行動宣示,全力投入執政黨的輔選工作。

  由於執政黨的團結氣氛,加上蕭院長擔任閣揆的清新形象,使得民眾對執政黨漸漸恢復了信心。八月三十日的聖訓(刊登於一六四期教訊)特別指出,蕭院長的上台,將使得台灣的政治及經濟露出一線曙光,這項信息似乎使得同奮的緊張心緒得以暫時放鬆一下。

嚴重意外頻傳死傷不斷 天災人禍意在示警

  但自九月初至十月十二日止,台灣地區卻發生一連串的嚴重意外及治安事件。其中較大的計有高雄的中油油管氣爆及停泊在外海的油輪爆炸案,峰安鋼鐵廠的意外爆炸案,以及接連在台北及台南縣兩地發生的警匪槍戰,空軍在花蓮及台北松山機場上空的飛機意外失事案。這些重大意外案件造成許多軍警及無辜民眾的慘死,他們的親人在聞惡耗後之慘痛哀號,聞者無不動容。這些意外事件,使得同奮不得不警覺到,天上似乎又發動了新一波的行劫方案。三期主宰大老前輩特於十月六日明示,只因劫難迫在眉睫,一發不可收拾,最近這一連串的天災人禍,實在是一種示警作用。

  在無形主掌行劫方案的三期主宰大老前輩竟然說出「台灣的劫運已迫在眉睫」這句話,暗示年底的縣市長選舉並不樂觀。事實上,我們留意選情,不難發現,國民黨在全國的廿二個縣巿中竟然有高達七個縣市的選舉,因整合失敗,導致黨內有兩個甚至三個以上的候選人出來競選,嚴重瓜分票源,國民黨雖然祭出最嚴厲的開除黨籍處分,仍不能嚇阻當事人退選,其餘國民黨有把握的縣市到底有多少呢?大概只有天知道。

  我們再看一看今年十月十日的國慶紀念日,當天早晨在總統府廣場正將舉行國慶大會前,竟在鄰近的松山機場發生空軍軍機墜毀事件,造成五位空軍軍官慘烈死亡,消息傳來,使得與會的黨政要員,尤其李總統的面色凝重,再加上台北上空天氣陰霾(雨)籠罩著整個大會會場,這是代表甚麼樣的意義呢?

  中庸有曰:「國之將興,必有禎祥,國之將亡,必有妖孽。」回想民國八十三年的國慶日,突然由台灣東海岸吹來一個大颱風,預報將在國慶日天早晨登陸台北,後來卻突然轉北,由基隆出海,但由其所帶來大量的雲層,使得台北當天大雨不斷,國慶大會被迫臨時改在中山堂室內舉行,當時的黨祕書長許水德先生為鼓舞士氣,還特別喊出「風雨生信心」的口號,然而就在那一年年底,世尊終因承擔不了兩岸中華民族的共業而一病不起。在翌年的夏天到次一年的春天發生最嚴重的台海對抗,中共接連在台海實施軍事實彈演習,武力威脅,情勢大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幸賴同奮虔誠祈禱哀求 天帝,最後終能妙現神通,化險為夷。

  我們試觀察以上兩個國慶日所碰到的示警式的災難,不得不警覺到今年年底台灣地區劫運問題的嚴重性。雖然經過半年多來,天上人間的共同努力,到目前為止只能說露出一絲曙光,橫在吾人面前的道路,仍然是崎嶇險阻,尤其同奮在九皇勝會下元龍華會的誦誥成績並不理想,因此在此不厭其煩的提醒同奮,十一月廿九日的大選是決定台灣前途的一日,也是攸關三期末劫導發的關鍵,同奮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當以至誠的念力齊心祈禱,化戾臻祥,以確保吾國家園。

  編註:本教時代使命與時局息息相關,讀者欲了解年初以來時局的變化,請參照光際樞機前兩次的分析,一六0期第十頁「公元二千年台灣命運的轉捩點及一六一期第四十六頁「現在是培功立德的良機」兩文。

  (本文作者高騏,為成功大學航太所教授,本教樞機使者,身兼督理院主任,天人文化小組召集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