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談帝教—我的糖尿病好了!

大家談帝教—我的糖尿病好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大家談帝教—我的糖尿病好了!

王顯欣  1997-10-25 12:10

這是一個為同奮開闢的專屬版面,
歡迎針對每次專題談談你的心聲、看法。

我的祈禱誦誥體驗(三)

  顯欣同奮自皈宗以來,不論寒風暴雨,每天兩誥兩坐,從不間斷奮鬥,所換來的是一個健康的身心。

 

  我是一個榮民,一生戎馬,為抵抗日本侵略憤而投筆從軍,消磨了二十八年青春,退役後參加國家高考,轉入行政稅務,為國征財十七年退休,四十五年歲月均奉獻給國家。行年漸老,理該享受人生晚福,但在心靈上卻無法平衡,尤其是子女成家遠離身傍獨立生活後,精神更加空虛,正在此時得友引渡皈依天帝教,反省懺悔不斷向自己奮鬥的教義,改變了我的人生觀,更使我在修心養性中治癒了高血糖的慢性病。為感恩 上帝賜我活力妙方,永保身健家安,在此提出我奮鬥歷程,請同奮指正。

  我在七十歲那年皈師時,身體瘦弱不堪,別人見到我一副老弱的殘軀,跪在 上帝面前,擔心我會不支倒地,然開導師在我頭頂加光那一刻,身上卻立即感受到令人振奮的一股熱力,當晚睡前反省懺悔,立志從培養正氣,消除業障,確保身家平安做起。

  我每天早上五時起床,步行至教堂,上香祈禱後誦誥五十分鐘,並打坐三十分鐘,至七時返家沖洗身上汗水,晚上七時卅分再參加會禱會坐到九時,不論寒風暴雨,放棄了子女們為我安排的假日旅遊,從未間斷奮鬥。教堂附近的鄰居,看到我每日準時上教堂,日日不輟的誦誥聲及木魚聲感動了他,問我:「為什麼你的誦誥聲會如此慈悲?有什麼心得,可以傳授給我?」我笑著回答:「我在有生之年,能信奉 天帝,賜我延年益壽、正己化人;能超越凡俗、體天行道,這樣的養生法寶那裡去求?」他聽完後豎起大姆指,欽佩我的發心。

  皈宗幾年來,我從師尊的訓詞中,明白了人生守則廿字真言的內涵,「以誦誥作養身在動,以打坐為養心在靜」的方法修煉身心,每天清晨在光殿省懺自己人生守則中所選的「忍」字是否做到,以此磨煉自我消除雜念,培養正氣,數年來,我的臉上有了光色,走路時很有氣勢,義診時能一口氣為七、八個民眾施治天人炁功,手腳不覺酸軟,身心更覺愉快、精神更佳。同奮欽慕我,家人為我非常歡喜,我自己更感恩 上帝賜予健康,癒我十多年來的糖尿病。在榮總複診時,我將養身心得提出供醫學上參考,醫生說:「你生活有序,每日兩次誦誥流汗,使得你的血糖恢復正常,與常人無異。」醫生並期勉我永恆不斷奮鬥延年益壽,創造病史奇蹟。

  以上是我的奮鬥歷程,平淡卻真實,最後特以「保健歌」一首,與同奮作為人生修持之參考。

  保健歌

  身體健、精神旺,健康要比財富好,

  榮華富貴眼前花,沒有健康身難保。

  心靈靜,無煩惱,內心修持最重要,

  性命雙修靠打坐,這種健身那裡找。

  粗布衣、菜飯飽,養身要動起得早,

  酒色暴戾傷身心,不要殘身埋荒草。

  放得下,想得開,世事高低不計較,

  快樂人生不會享,何必自己找苦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