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不完的頭,將我們的心緊緊結合在一起!

磕不完的頭,將我們的心緊緊結合在一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7期 » 磕不完的頭,將我們的心緊緊結合在一起!

台南市初院 謝靜端  1997-12-25 10:30

〈台南市初院自發性誦誥活動特別報導〉

  同奮主動熱烈的參與,昂揚道氣一舉衝破預定百萬皇誥數,感覺彷彿打了一場聖戰。

  台南市初院宏教郭光城開導師在十一月初接獲本師首席正法文略導師所傳示的聖訓,明白南部地區已進入行、清、平三劫總清之作業區時,立即召集三教長、五中心執事、副執事商討解決之道,經過充份的溝通討論後,擬定自十一月九日起至十二月廿九日止共計二十日,自動發起加強誦誥,預計總目標為一百萬聲皇誥,並且考慮到同奮誦完誥後,通常已經很晚了,因此,特別安排每天由一位坤道同奮負責準備小點心、甜湯供同奮享用。

  雖然距十一月九日只剩下幾天的時間,整個前置作業還是很快地完成了,包括發佈緊急通告告知全院同奮,擬定公文呈報無形,電話聯絡安排司儀等等。那時正逢下元龍華勝會誦誥活動剛結束,一開始專職同奮還有些擔心,不知同奮呼應的意願會不會很高。但加強誦誥開始後,同奮參與的熱誠反倒讓他們覺得很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早課是從六點半開始,誦五百聲皇誥,但在加強誦誥期間,提早為六點加誦為一千聲,而台南市初院很特別的一點是,早課幾乎都是五十歲以上的阿公、阿嬤級的老同奮參加,人數都維持在二十位左右,在這中間有一位光宏同奮,整個活動期間,光是他一個人就誦了十七萬聲皇誥、九十本寶誥,而自他入教以來至今,每月的誦誥數幾乎是台南市初院的第一名,其奮鬥的精神真教人佩服,當然,其他老同奮的奮鬥情操也同樣令人欽佩。

  整個誦誥期間,平均每天約有四十二人上光殿,開導師和三教長也都輪流排班,帶領同奮一起在光殿虔誠祈誦。下了光殿,大夥享用著教院精心準備的點心,輕鬆片刻,彼此談論著生活上的軼事趣聞,分享誦誥靜參的心得,談天說地好不熱鬧,似乎把疲累的感覺都拋到腦後了。不一會兒,又都相偕上光殿繼續奮鬥。這種溫馨熱鬧的場面幾乎每晚都上演著,也因為這樣,有一些久未到教院奮鬥的同奮,都紛紛加入誦誥的行列。

  而在廿九日當天更配合高雄市掌院所排定的時段,全天候誦誥,希望能確保整個選舉活動圓滿平安。同奮交替著誦誥、投票,整個加強誦誥活動於酉課劃下句點時,總計誦了一百六十萬聲皇誥,比預定目標還多了六十萬。原本以為同奮會抱怨誦誥活動太多,但此次自發性地加強誦誥,卻普遍獲得同奮的支持和參與,而且經過這次的活動,大家的心又更團結在一起了,彷彿是一起打了場聖戰似的。

  有人曾說:天帝教永遠有磕不完的頭、誦不完的誥,但不也是在這樣一聲一聲的皇誥、一次一次的磕頭之中,大夥的心更能緊緊的結合在一起嗎?最重要的是,消弭了一次次襲來的可能危機。縣、市長選舉結束了,在和平理性的情況下,譜下了句點。看到這樣的結果,同奮們都覺得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雖然這次的誦誥活動已告一段落,但同奮奮鬥的心並不曾鬆懈,每天還是持續地誦誥、打坐、引渡原人及弘教,往後也許還有類似的加強誦誥活動,但藉由這次的驗證,我們相信台南市初院的同奮定能同心協力,一次又一次地達成目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