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瞭望台—由這次縣市長選舉所獲得的教訓

使命瞭望台—由這次縣市長選舉所獲得的教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7期 » 使命瞭望台—由這次縣市長選舉所獲得的教訓

高光際  1997-12-25 10:40

─對朝野兩黨的衷心期望

  這次年底縣市長選舉結果讓朝野各界大感意外,執政黨在選前的民調統計可獲十二席以上的縣市,而民進黨的民調估計也在八、九不離十席之間,但選出來的結果,國民黨只有八席,且大部份在人口較稀少或較偏遠的東部及離島縣市,而民進黨卻幾近囊括所有較富裕的西海岸縣市,成為實質在地方基層的執政黨,同奮也許要問為何會有這樣的結果。

  八二年選舉最大的一次顯化

  事實上,我在前幾次的教訊中也說明,因為執政黨的國策符合本教的救劫宗旨,是故執政黨在各次關鍵性的選舉中都可獲得上天的支持而勝選,這是因為在天上有一個直屬金闕而與人間相互配合來救劫的保台方案,這個組織由本師世尊所主持,它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在無形運化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促進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人間同奮的誦誥力量大半為支援這個方案,最後希望能達成上天交付給同奮的保台護國天命。

  最明顯的一次顯化是在民國八十二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內因事前發生李郝間的主流與非主流的內鬥,導致元氣大傷,黨內對該次選舉瀰漫著一片敗選的陰霾之氣,不少人士認為國民黨在這次選舉後就要準備交出政權。而在民進黨方面,則依據多次民調的顯示,認為對其非常有利,在這次選舉中最少可以過半,多則可以獲得十七席的縣市,國民黨為尋求各宗教界的支持,特在選前邀集各宗教領導人士前往開會,當時本師世尊尚在人間,也應邀出席,並公開表示支持國民黨繼續執政,為鼓舞士氣,本師特別透露,本次選舉過後,台灣仍為執政黨的天下,執政黨可獲得十四席至十二席之間,但不得少於十二席。在那次選舉中,執政黨竟獲得十三席,事後,因自行參選而被開除國民黨黨籍的何智輝,在當選苗栗縣縣長後,公開說明他仍屬國民黨黨員,因此加上苗栗縣,國民黨的真正席次增到十四席,達到本師的原本期望。

  上天早已透露出示警訊息

  今年的縣市長選舉中,執政黨的氣勢以及民調都要比八十二年的選情來得好,就連民進黨的決策人士也公開承認,但為甚麼選出來的結果卻是這樣的悽慘。事實上,回想今年十月十日國慶日當天的國慶大會前所發生的飛機意外墜毀不幸事件以及配合當時陰霾(雨)的天候,吾人應可體悟出一些上天的示警訊息(詳見一六六期教訊本專欄的說明)。我們若再仔細閱讀在選前由本師所傳下來的聖訓,也可發現上天接下來的運作方向已有了改變,十月二十六日首席正法文略導師說明:「因同奮誦誥的總數不能有所突破,保台方案必須調整為守勢。」十一月二十七日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傳示:「上天要促使有正氣的人士一一順利當選。」接下來十一月三十日的選後,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更進一步說明:「本次縣市長選舉實為無形、有形之行劫、救劫勢力相互的制衡暨運化……,從而促使台灣地區之政局有了轉型。因此我們可以了解這次選舉正是上天因應人間的人心轉變,所做成運化的結果。」

  國民黨每下愈況失去民心

  事實上,執政黨在歷次的關鍵性選舉中都能獲得大勝,這反使得執政黨缺乏改革的動力與決心,更沒有珍惜民眾透過選舉所付予其執政的深切期望,由國發會的召開到修憲,可以看得出來,國民黨在上位者,專權獨行,在下位者,爭功諉過,有許多縣市首長與民意代表似乎都與黑金有所關連,不少地方民意代表乃至議長,多為黑道上的弟兄,並且引發恐嚇及兇殺案件,更有縣市首長因弊案連連而遭訴訟或判刑,這些事件使得執政黨每次在TVBS的電視頻道上公開與他黨人士進行辯論時,不但遭到他黨人士圍剿,絕大多數的民眾也對其表示極度的不滿,執政黨每下愈況的沉淪,卻少見其有自我反省。

  民進黨淡化台獨因而勝選

  反觀民進黨,卻藉著每次失敗的選舉中,自我檢討其路線與訴求,在八十年的國代選舉,民進黨高呼台獨萬歲時,得票率得不到二成,也因此他們不得不在歷次選舉中檢討黨的台獨主張與形象,到了八十二年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候選人將台獨主張列為所有政見中的最後一項,並且在選舉中儘量壓低台獨的訴求,雖然在席次上沒有獲得進展,但在得票率上卻大幅提升到四成二以上,直逼國民黨的得票率,到了八十五年初的總統選舉,當時深獲民進黨各界人士尊敬的總統候選人彭明敏一反民進黨的教訓,直接提出台獨訴求,最後得票率卻下滑到不到三成。

  這些失敗的經驗,使民進黨人士認識到台獨的訴求似乎是票房的毒藥,民進黨想要執政,就必須要改變甚至放棄台獨的路線,這種認知使得民進黨在本次縣市長的選舉中,完全放棄台獨的訴求,並且代之以酷哥辣妹為宣傳主軸,來改善民眾對其台獨及暴力的負面形象,這次勝選的結果,顯然更進一步的印證了過去的教訓。

  深切檢討為中華開闢坦途

  本次的縣市長選舉結果,正如本師世尊在十一月三十日的傳示:「對國民兩黨深具檢討的意義。」國民黨應真心反省,為何在本次選舉中失去了民心;民進黨更應深切檢討是否應放棄不為大多數民眾所接受的台獨路線,果真如此,台灣的政治才能走向良性競爭,不為惡性的省籍或統獨意識所主導,兩岸的關係才能漸漸和解,最後能走向真正的和平統一,達成本教救劫的最高理想。若反其道而行,則不但將毀了台灣四十多年來辛苦努力的成果,也將為中華民族帶來一場大災難,更恐將導發三期末劫,吾人深切期盼兩黨人士深思慎行。

  面對公元二千年的總統大選,尚有二年多的時間,中間還有一次全國性的立委選舉,屆時民進黨勢必不能迴避國家發展路線,在面對國際勢力一面倒向中共的情勢中,中共又不斷揚言,不放棄使用武力犯台是針對台獨份子而言,如何向民眾證明民進黨有能力妥善處理兩岸關係,並且能為台灣在國際間開出一條新的出路,深深考驗著民進黨決策人士的智慧;同樣的,國民黨若想要能繼續執政,則必須要有決心建立一個清廉而又得民心的政府,這事關兩黨各自發展的前途,也關係著台灣人民的前途。吾人一方面向朝野各界人士提出深切呼籲,一方面也希望同奮在此期間能真心為我國家的前途祈禱,發揮無私的正氣力量,達成上天交付給我們保台護國的救劫天命。
  (本文作者高騏,為成功大學航太所教授,本教樞機使者,天人文化小組召集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