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一代天人大導師 三年心齋圓滿

緬懷一代天人大導師 三年心齋圓滿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緬懷一代天人大導師 三年心齋圓滿

 1998-01-25 09:05

十二月十四日起至廿八日追思紀念週的系列活動中,
歷歷證驗本師世尊「篳路藍縷,以啟山林」耿耿初衷。

  (本刊訊)八十六年十二月廿六日,為天帝教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證道三週年,也是本教為本師持「心齋」三年屆滿,為了緬懷並闡揚他老人家的德澤,本教從八十六年十二月十四日起至廿八日追思紀念週內,陸續於鐳力阿、天極行宮兩大道場展開系列活動。

  首先登場的是十二月十四日清虛妙境朝禮廳改建落成開光暨極院鐳力道院辦公室啟用典禮,鐳力阿道場在天人以廿字甘露水同步淨化下,呈現一片嶄新氣象。

  廿一日的天帝教復興十七週年慶祝大會,則是在天極行宮舉行,中午擴大感恩祈禱誦誥後,各地教院代表齊聚天人大同堂,聆聽維生首席說明:如何結合全教同奮以「困知勉行」的精神,完成本師世尊的天命和心願。會中宣告極院行政系統回歸教綱十五級職內職,並改組極院弘教經費勸募與節用委員會,由輔教光照樞機主持,正式展開籌募教財,積極弘揚宇宙真道的任務。

  同日,鐳力阿舉辦了〈新世紀宗教與文化〉學術研討會,與會的兩岸學者在一整天的充份闡述及論辯下,為廿一世紀宗教應有的特質,勾畫出具體的樣貌。

  廿六至廿八日三天,本師生前運作保台方案的救劫中心─鐳力阿道場進入活動的高潮,廿六日午刻的黃庭追思,由維生首席恭讀親撰的「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尊贊」後,於鐳力道院前廣場迎昇世尊法座。午刻,一百多位同奮於參機正殿啟誦「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寶贊」,並行追思祈禱誦誥儀式。

  下午二時半開始,涵靜老人口述教史會於親和樓揭幕,三天下來,一連舉行了三場座談,從華山談到天人交通,最後在侍從人員的思憶下告一段落。被訪者真情流露,甚而紅了眼眶,場面十分感人。

  另一重現教史的型態則是本師生前文物、墨寶及圖片展示,分置於清虛妙境、天人研究學院一0五教室及大同堂迴廊下,陳列了師尊手訂教綱、教義及教史等文獻的真跡,以及伴隨老人家多年的用鞋、手杖、書信及文房四寶等,斑駁陳舊的遺痕,歷歷驗證了本師行道救世「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耿耿初衷。

  最後一日下午,追思大會合併全國弘教會議隆重舉行,維生首席詳細解釋本師世尊獻贊文啟及贊文的撰寫緣由和意涵後,本師生前座車義賣活動於會場外熱鬧展開,經主持人的賣力演出,由天義堂敏餘同奮獲得這項意外的驚喜。在同奮們的熱烈掌聲中,「追思感恩週」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