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傳師尊大愛 為萬世開太平

承傳師尊大愛 為萬世開太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承傳師尊大愛 為萬世開太平

系列活動報導 李敏珍  1998-01-25 09:15

  是一代宗師啟發了冥頑弟子救劫的心,使得我們在這心齋三年來,屢次處於驚濤駭浪的高漲行劫氣燄中,仍能屹立不搖地旋乾轉坤,是師尊於無形中給我們的力量、信心與勇氣。感謝您!本師世尊!在您證道三週年裏,讓我們一起追思您、懷念您。同時,在我們的內心深處裏,會永遠承傳著你未了的救劫天命,持續地奮鬥下去,永永遠遠,直到撥雲見日。

  黃庭追思迎昇法座啟誦贊文

  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證道三週年黃庭追思典禮於十二月廿六日早上十點半正式開始。每人身穿素服排班就位,本師世尊的法座已從清明宮裏移出,放置於黃庭香案上,行四跪八叩追思禮後由維生首席追思默禱,他表示,心齋三年仰止圓滿,全體同奮以心齋來追隨他老人家的身教、言教、心教,今天懇求師尊持續加持全教同奮信心、智慧、力量,並在無形護持全教道氣旺盛、道場安定、道心堅定、道基永固。

  接著全體跪聆「本師世尊贊獻文啟」,由胡緒勵同奮恭讀,在文中說明恭獻「本師世尊贊」乃彙集世尊《清虛集》暨手稿詩辭嘉粹,期以虔敬之忱,共申感恩之心。阿中同奮也聯名給本師世尊、坤元輔教一張精心自製的特大張卡片,除表達對兩位老人家無止盡的孺慕與懷念,並發願承擔責無旁貸的使命。齊唱「師恩頌」時,不少同奮已潸然落淚,啟誦「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尊贊」,維生首席臨時決定,由自己恭讀這篇親撰的贊文,全體同奮以凝神肅穆的心情跪下,聆聽本師世尊從世緣到天命、心法、實學、師表、黃庭等六單元之贊頌,首席誦唸時字字句句流洩真情,更添增同奮幾分思慕之情。

  迎昇法座之儀式,於中午十一點正式舉行,在維生首席帶領下,由修道學院光呼、光川、普昇、光戒等四人將恭奉在清明宮左殿三年的本師法座移出,全體同奮以廿字煉心步恭送法座至鐳力道院辦公室前的廣場。

  向本師法座行三鞠躬禮後,由維生首席默禱、收光,並在廿字真言聲中,以十二刀黃表紙為引火,使法座慢慢焚化,看著一團團紙灰於空中迴旋飄盪,更象徵著物我混然,一切的一切終將歸於虛無,本師世尊已與太虛同其體,已與宇宙共始終,而其精神永存人間。

 ●全體同奮虔誦廿字真言恭送本師法座,準備迎昇。

  午刻於參機正殿行感恩追思儀式,同奮參加非常踴躍,全體同奮行禮後,向本師世尊感恩默禱三分鐘,每人各自吐露了心聲與抱負。接著,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中啟誦「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寶贊」,此贊乃奉金闕頒發,每日於教壇必誦之課程,藉此感懷本師世尊駐世時之恩德,期能與師心心相印,為救劫使命而奮鬥。

  口述教史會同奮逐一說故事

  從廿六日開始,追思本師口述教史座談會,一連三天各舉辦一場,主題分別是「華山時代的師尊」、「師尊與天人交通人員」及「師尊與侍從人員」,親炙本師的資深同奮逐一說「故事」,說到真情流露,有人哽咽,有人眼紅鼻酸,口述當中,讓我們了解到一代宗師的偉大情操既平凡又超凡。然而在這平凡過程裏,讓我們學習到的是他老人家如何從盡好人道當中超凡入聖,進而為國、為民、為天下眾生,甚至毀家辦道在所不惜。

  本次口述歷史活動囿於時間及主題,只能邀請部份同奮受訪,參與人員也只能重點式擷錄精華闡述,相信還有很多事蹟未被發掘,更相信還有很多人未被採訪。因此,如同維生首席所指示,此單元將會陸續地辦下去,甚至親赴同奮家裏,以錄影、錄音的方式訪問,讓紅塵裏的每一位弟子更加了解到,師尊的精神典範,要能永遠效法學習,期能逐漸與師炁氣相通。

  舉行追思大會與座車義賣活動

  本師世尊證道三週年追思大會於廿八日下午一點卅分於大同堂舉行,維生首席特詳盡解釋「本師世尊贊」獻贊文啟及「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尊贊」的撰寫緣由和深層意涵,最主要是藉此感恩本師世尊駐世領導時,以身教、言教、心教破迷障、導心性,誨導不倦的德意及救劫奮鬥的精神。首席希望,同奮能口誦心惟,奉為師寶,永銘師德。首席在追述到未能在本師生前好好真修實煉,以為他老人家留下更多心法至寶時,不禁痛哭失聲,激動難以自持,全場同奮心有同感,陷入一片追悔的靜默中。

  本師世尊生前座車義賣活動於下午三點多,在參機正殿前的大馬路上舉行,在光文同奮主持帶動之下,全體同奮以轎車為中心開始標價,在熱鬧的喊價聲中,最後由敏餘同奮以三十萬元得標。

  本師駐世時,謝絕同奮發心為他老人家購置的高級進口轎車,特別指定要國產車,充份表現出他老人家勤儉建教的精神,這輛車五年以來曾陪伴本師奔馳於寶島四十多個教院、教堂,弘教救劫,敏餘同奮因體會到這輛傳道座車的意義非凡,不忍見它流落外人之手,忘卻自己阮囊羞澀加入競價行列,誰知竟獲老天賜給她一個意外的「大驚喜」。她表示,卅萬元對她來說,不是個小數目,但她在付清款項後,會將座車所有權交回極院保存,讓後世弟子仍能親見這輛別具意涵的師尊遺物。

  為紀念本師世尊證道三週年,鐳力阿道場於十二月十四日至廿八日的追思紀念週裏,舉辦了一連串的追思活動,終告圓滿落幕。在此期間出入阿中追思的同奮與各地學者、來賓高達五百人以上。其中有的與師尊緣深,朝夕相處寸步不離,有的緣分結得較淺,只有過一面之緣,甚至緣慳一面,無論如何,總希望每人承傳著師尊大愛的精神,立足於個人崗位,在萬世開太平的大道上繼續奮鬥。

 ●本師傳道座車承購人—天義堂敏餘同奮,與維生首席合攝於車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