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遍灑甘露淨化四方 鐳力阿氣象一新

天人遍灑甘露淨化四方 鐳力阿氣象一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天人遍灑甘露淨化四方 鐳力阿氣象一新

 1998-01-25 09:20

清虛妙境朝禮廳改建落成開光暨鐳力道院啟用典禮側記

  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竣工於民國七十七年六月,是師尊生前修持、閉關聖地,故凡進入清虛妙境者,必須先至「朝禮廳」上香,稟明來意並經無形淨身加持後方能進入。

  當時為了配合師尊首次在此閉關,臨時以木造方式簡單搭建朝禮廳,事隔數年,已陳舊腐朽。民國八十五年第六期師資高教班結訓前,全體同奮為感謝師尊、上聖高真無形的護持與有形的調教,在光境總班長的鼓舞下,大家發心改建朝禮廳,繼踵第三期恭獻玄虛鐘、第四期捐贈自然亭之改造工程、第五期認捐清虛妙境牌樓與修補圍牆感恩之舉,第六期總共募得二百零五萬元。

 ●光照輔教主持迎神禮,恭迎朝禮廳總護法暨駐殿仙佛入壇。

  之後陸續有各期訓練班學員發願捐輸,籌得足夠款項後,於民國八十六年五月二十一日第二次啟建,依無形指示,必須於巡天節前完工,以利無形各司職神媒執行丁丑年大總清作業,以及天上三位首席以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為中心之運作,產生無形有形同步運作功效。其間阿中同奮曾奉師尊無形傳示,於改建當日起,連誦二十一天完成百萬遍皇誥活動,以帶動阿中靈氣、地氣、人氣轉變,進而化解台灣天運、氣運、人運陰霾,減緩行劫掃蕩力量,還我民風純樸安貧樂道面目。

  八十六年十二月十四日(農曆十一月初一),舉行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朝禮廳改建落成開光暨極院鐳力道院辦公室啟用典禮。清晨九點大夥放下手邊公務至二0三教室,跪誦廿字真言五十遍,祈求無形賜予甘露水以備淨化阿中之需。九點四十分,天上人間開始同步淨化,全體同奮身穿道袍排班於清虛妙境師尊手植五葉松前為起點,在維生首席以肖楠枝沾甘露水帶領下,口誦廿字真言一步一腳印遍灑阿中每一寸土地。途經研機、黃庭、逍遙而轉至鐳力道院、鐳力前院、玄虛鐘、救劫亭、參機院,最後淨化親和樓,為阿中帶來一片新氣象。

  來自台灣省掌院、天極行宮、彰化、南投等初院的同奮,參加了十點四十五分的朝禮廳改建落成啟用開光典禮。儀式開始,先由光照輔教主持迎神禮,恭迎朝禮廳總護法先天一炁機禪子暨駐殿仙佛入殿,接著由維生首席主持開光啟幕儀式,現場一百多個同奮齊誦開光咒,此時艷陽直射而下,把屋頂照得閃閃發光,從聖幕上方橫繡的字樣,可知朝禮廳經天上賜為「天人和同」,而鐳力前院則為「協和萬方」,在這行劫亂象過度的末世裏,顯示出「和」為萬流最終歸源,意義非凡。

  在行畢祝賀禮後全體轉至鐳力道院集合,參加天帝教極院銜牌暨鐳力道院辦公室啟用典禮,在一連串的鳴炮響中,全體誦廿字真言,恭請光照輔教啟匾與加光。之後,由翊教光傑樞機引導,同奮一一進入辦公室參觀,首先看到的是恭奉在朝禮廳九年多的「雷火光照」、「道」及「向天奮鬥」三幅匾額高高懸掛,放眼看去均是簡單樸素的辦公用具、沙發藤椅,鐳力道院光猛開導師介紹說,大部份乃來自於同奮家裏的二手貨組合而成,更希望各位同奮能比照捐獻,最好是全新的,逗得大家哄堂一笑,這就是極院精簡後所表現出來的節流新精神。

  感恩祝禱儀式於午刻在參機正殿舉行,隨後於親和樓餐廳聚餐,由第六期高教班自動捐獻三萬元所籌辦的自助筵席,有甜圓、米粉、果凍、水果……等素菜,色香味俱全,讓每位同奮吃得滿心歡喜。下午一點半於大同堂舉行親和集會後,活動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