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者皆可得道~第四屆心靈修持研習營紀要

用「心」者皆可得道~第四屆心靈修持研習營紀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用「心」者皆可得道~第四屆心靈修持研習營紀要

宋靜貴  1998-01-25 10:15

  有人說好快樂,有人不想回家……
向自己奮鬥無分畛域 用「心」者皆可得道

~八十六年第四屆心靈修持研習營生活紀要

  八十六年第四屆心靈修持營於十二月廿二日至廿八日在景色秀麗的鐳力阿道場舉辦,許多同奮早聞昔日參加者,對此活動讚譽有加,於是人道上稍加安排後,便跨進憧憬已久之「天曹」道場,準備接受洗禮。

  共有十七名來自全省各教院的同奮加入此行列,其中有高教班畢業,亦有前期修持營結業者,有兒孫滿堂的祖母、亦有待字閨中少女,可見心靈修持是無分畛域,有心者皆可為之。

  四誥四坐脫盡塵俗

  六整天的課程安排,主要是仿照天人修道學院的生活作息,藉此體驗其勤修苦煉的生活。實踐「廿字真言」為天人修道學院重要精神,以靈性修持為主,以知識教育為輔,故修持營亦是一日四誥(早誥以甩手功取代)、四坐,下午從事約一小時之墾植活動,早上及晚上各有一場約九十分鐘的「知性雙向溝通會談」或「宗教影片」欣賞,更有兩天的禁語以協助同奮們「持氣」,為補充四坐四誥而縮短之睡眠,早上及晚上各有一小時休息時間,此即為修持營之生活寫照。

  四誥、四坐為活動之主體,在仙氣絪縕與上聖高真僅咫尺之隔的天曹道場光殿誦誥、打坐,的確有不同之感應。早課在天色未明之穹蒼下,由光驚樞機帶領大家做甩手功,雖然寒意甚濃,但新鮮的空氣、道氣的瀰漫,使得身心逐漸暖和,身體活絡後便進光殿靜坐,同奮們在此靜坐時間長達一小時者常有之,七點下坐時,天色已明,此時置身在群山環繞的聖地,只覺方寸之間如清晨般清澈、靈覺充溢、塵俗盡脫,此地為人間仙境,同奮們得以在此補強、淨化於紅塵中消耗的精神能量,乃是天上神媒給予調靈、調體所致,故須心存感激、珍惜之。參機正殿誦誥聲鏗鏘有力、如雷灌耳,期能聲聲句句達金闕,剛入關時之疲憊、困頓,已在一場接一場的誦誥、靜坐中很快的平復了,至今返回紅塵中,仍能深刻的體驗師尊給予修持營之聖訓,勉勵學員持續修持營之奮鬥精神,加強內在定見,不為逆境所迷。

 ●放下一切短期閉關,老少同奮潛心勤修。

  知性溝通如同挖寶

  「知性雙向溝通會談」由光驚樞機及光呼同奮分別帶領,共進行三場,每場皆讓學員獲益匪淺,光驚樞機首先向同奮們強調心靈須放鬆,要用心但不要煩心,如此才能身心調和、心念純一,堪負救劫重任。學員們接著提出關於靜坐困境、弘教盲點之疑問,光驚樞機回答說,天帝教為救劫之宗教,同奮們在百忙中要學習放鬆心境,否則會因人生及宗教上之雙重壓力,對道場怯步,教職人員需清心、安心,以身作則,才易渡人,弘教時要懂得說話技巧、製造輕鬆氣氛,不要擺高姿態,才不致曲高和寡,學員們在光驚樞機生動的解說中,習得珍貴的養生之道及弘教技巧。

  光呼同奮所帶領之座談會依學員的發問,由靜坐如何提昇談到炁功之感應問題,光呼同奮再由本身之修持成長提及省懺之重要及作法,學員們可真的是來挖寶,一個問題緊接一個問題,直至要作午課才罷手,光呼同奮目前在接受嚴謹的天人交通人才訓練,他有感而發的說,人生只有服務中才能突顯自己的價值,五門功課是天道,光憑此尚無法進入天人合一,在人道上亦需努力,天道、人道相輔相成,才能達天人合一絕妙之境,待天人交通工作後繼有人時,他將返紅塵服務眾生,大家聆聽後,不禁為這位身處仙境,仍時時砥勵自己、不忘蒼生的同奮喝采!

 ●光驚營主任(中)教導同奮用心不要煩心,方能肩負救劫重任。

  墾植時間是大夥兒鬆動筋骨的機會,乾道同奮栽種花,坤道同奮則作較不費力的「太空包」(內裝養菇之木屑)拆包工作,大家捲起袖子、帶上手套、穿上長統雨鞋,有模有樣的賣力工作,能與大地接觸、嗅著泥土味、與大自然合而為一,心裏頓覺很踏實。

  「影片欣賞」共觀賞二部片子,其一為師尊演講「我的天命」錄影帶,看完後,對本師天命有更深刻的體認及敬意。其二為慧能法師傳,讓我們瞭解一代大師之修行歷程,並藉以自惕自勉。

  七日閉關收穫盈囊

  此期修持營之後三日,恰逢師尊證道三週年紀念活動及全國弘教大會,學員們也趁機參加了追思活動及幾場難得的口述歷史座談會。維生首席在與同奮們座談答問中娓娓道來,華山八年的歲月生活,及師尊鎮守西北門戶鮮為人知的顯化事蹟,維生首席用「沒有做不到的事」、「用不完的精力」及「專撿吃力不討好的事做」來形容師尊的堅毅,維生首席並鼓勵大家,若身邊有師尊的遺稿或遺物,請將之整理交付史料中心珍藏。接下來的兩場座談會分別由天人交通人員、師尊生前數位侍從主講,在雅緻的和室中,闡述了在師尊身邊點點滴滴的往事,言者動情、聽者動容,一代宗師的溫馨、慈祥,讓弟子永難忘懷。

  活動接近尾聲,但學員們的心卻仍流連於阿中,有人說應該上十四天課較恰當,有人直說好快樂,有人說不想回去,但說再見的時刻終歸要來,只有期待「下一回」了。此期能在充滿法喜的氣氛中圓滿結束,要感謝主辦單位的辛勞、光驚營主任的熱心、光呼同奮的真誠、敏樞輔導員的溫馨照料。期盼心靈修持營能持續的辦下去,因同奮們身負救劫重任,在一段時間的奮鬥後,很需要再成長、再充電、再精進,以便進行下一回的衝刺,七日左右的修持營較方便讓同奮們來參與,活動內容可依師尊指示修持營的聖訓加強重點教育,相信能「放心」、「用心」的參加此活動的同奮,會發現自己成長不少,百聞不如一動,來試試看便知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