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博覽會 大安森林公園熱鬧登場

宗教博覽會 大安森林公園熱鬧登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宗教博覽會 大安森林公園熱鬧登場

 1998-01-25 10:20

  聖樂空靈,香煙裊裊……

32個團體百花齊放各展特色 滾滾人潮扶老攜幼收穫滿行囊

  (本刊訊)一場在台灣前所未有的「宗教博覽會」,於十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一連三天在台北市大安區大安森林公園熱鬧登場,本次博覽會是由台北市大安區公所主辦,共有三十二個宗教團體共襄盛舉,本教亦受邀參與了這次兼具動態節目與靜態展示的宗教嘉年華會。

  參與這次博覽會的宗教團體,除了基督教、藏密佛教、回教、天主教、軒轅教、一貫道、天德教、天帝教等合法立案的宗教外,也包含一些廟宇、民俗技藝的參展。十九日晚上,由副市長林嘉誠及區長涂其梅主持點燈,拉開了活動的序幕。

  今年台北市政府為響應「心靈改革」的口號,決以台北市十一個行政區的文化特色為主題,一個月於一區輪流舉辦一項活動,擁有數十個宗教團體,各大教派相鄰而立的大安區,同時也是台北市人口最多、平均教育程度最高,文教風氣鼎盛的一個區域,所以主辦單位選擇代表人類精神象徵的宗教為大安區的文化特色,舉辦了這場宗教盛會,期能透過活動的影響,推動區內善良風氣,進而達移風易俗之效。

  博覽會分別以靜態的展示及動態的表演節目呈現,展覽的地點設置在公園外圍的人行道,面朝馬路搭設長排的棚子,各宗教團體充份利用有限空間展示出宗教文物、法器、藝術、海報及活動影片等獨具特色的各種文宣品,有的佈置成莊嚴的神壇或祈禱室,供人膜拜,有的以耶誕燈飾凸顯出宗教的氣息,再配合現場人員的解說,每個宗教無不全力以赴,各展所長,發揚闡述各自的教義與內涵。

  三天來,陸續有許多民眾扶老攜幼前往觀賞,甚至還有幼稚園老師特別帶領小朋友進行校外教學,另外,亦有不少有心訪道人士仔細地參訪研究,專注聆聽各宗教人員說明及錄影帶播放,最後還不忘索取書刊文宣,收穫滿行囊地愉快回家。

 ●遊客熙來攘往,饒富興趣的參觀本教獨具特色的文物。/光輔攝。

  動態的表演節目地點則是在公園內的露天音樂台,一連三天十多項祥和的聖樂和精彩的宗教歌舞、相聲一一登場,節目生動活潑。

  本次活動是由天帝教總會接洽,由台北市掌院承辦,由於時間緊迫再加上處處以節約為原則,會場的佈置由掌院美工小組指導老師吳光輔同奮率領全體成員不分晝夜加緊製作,可說是善盡資源,一切DIY,再加上管理中心的全力配合,獨具特色的佈置使得當天不大的展示會場,格外亮眼,並能精簡扼要的將本教之精神與內涵,讓熙熙攘攘的遊客,對天帝教有一初步的認知與了解,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及宗教哲學研究社也趁機擺出攤位,隨同展現出天帝教的社會服務工作及宗教大同、不分畛域的共融精神。由於現場服務同奮卯足勁親切的接待與解說,三天下來,天人炁功義診的受診人數多達二百五十一人,並有人當場報名靜心靜坐班。

  二十一日十二點第一場的動態表演節目,由台北市掌院的「天音合唱團」獻唱五大教歌,此時撼人的天音繚繞於公園的每一處,使得平日民眾遊憩休閒的場所,頓時生起莊嚴肅穆的氣氛,當最後一曲「師恩頌」的樂聲響起,此時忽有徐徐清風拂面而過,似世尊寬廣溫暖的羽翼振翅一般,歌聲中同奮們緬懷恩師之情,化為豐盈的熱淚泉湧而下,此情此景,連草木也為之動容。

  由於台北市掌院首次承辦此種大型活動,對內來講是全部總動員,再加上輔翼組織的全力參與,從掌教以次到所有熱心參贊的同奮,無不竭盡所能奉獻心力,數日的勞累,雖是辛苦,但這也正是同奮們為救劫弘教,齊心團結,共同奮鬥的具體表現。藉此滾滾的人潮,先以倡導人人力行廿字為初階,並以天人炁功為弘教先鋒,進而宣揚帝教特有的時代使命或因應救劫而生的急頓法門,希望能達到挽救人心、廣渡原人,進而化延浩劫之神聖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