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煉心中培養宗教情操 從弘教中改變社會人心

從煉心中培養宗教情操 從弘教中改變社會人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從煉心中培養宗教情操 從弘教中改變社會人心

 1998-01-25 10:55

未來一年充滿挑戰希望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十二月廿七日
丁丑年十一月廿八日午時

  八十六年度全國弘教會議訂追思週於鐳力阿道場中舉辦,各教院、教堂、道場之代表同奮齊聚一堂,共同為八十六年度之「正信團結年」做一檢討,同時策劃八十七年度「教院行動年」之方針,本席參與此一盛會,並對同奮有所叮嚀:

  一、丁丑年即將進入臘月,一年一度之巡天節接著而來,此時作一簡略評估,可知今年的行劫力量略強過救劫力量,轉化於世運、人運,形成全球爆發經濟危機,各種天災人禍頻傳,海峽兩岸暴戾充塞、陰霾內起,如何在本年巡天節前之一鼓作氣,以正氣救劫力量壓制行劫勢力,保持一方天清地寧,以迎教主 上帝,在往後近一個月的期間,本席懇切呼籲全教同奮響應參與:

  (一)農曆十二月初一、初二、初三與十五日、十六日、十七日超薦法會。

  (二)農曆十二月初三、十六日、廿七日之集體虔誦《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

  (三)平日力行五門功課,勤誦兩誥,奉獻心力。

  (四)多參與教院、教堂之親和集會。

  二、天帝教修行是內外兼持、動靜雙修,平時力行五門功課,潔淨身、心、意,積極培養正氣,從「煉心」中培養宗教素養,堅定宗教情操,從「弘教」中改變社會人心,實行道德倫理。

  天帝教修行絕非自修自了,有眾生、有救劫才有天帝教化之修行,無論修行與修持皆應及時把握,將廿字教則融入生活,時時奉行,否則生命短暫,稍縱即逝,生前不修,死後即無能為力。

  今見弘教會議上多位同奮侃侃而談弘教經驗,感歎施比受更有福,施即捨,捨即得,再以感恩之心將小愛擴充為大愛,「施恩不求報,與人不追悔」,可以了無罣礙了。未來的一年充滿挑戰與希望,本席時時與奮鬥不懈的同奮常相親和,在「順逆皆精進」的理念中,帝教同奮要在三奮生活中實踐修行與生活、救劫與弘教的真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