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英雄人物報導(九)

幕後英雄人物報導(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幕後英雄人物報導(九)

詹敏悦  1998-01-25 11:25

兩次點道,從絢爛歸於平淡—魏靜獨同奮

  她是中部富商之後,在移美返國省親中,三年之內讓師尊點道兩次才參加正宗靜坐班,因緣際會地擔任天安太和道場出納,七年來在天帝教潛移默化下,從以前朋友叫她「紅綠燈」、聖誕樹,到現在每天以「真面目」示人,不啻有天壤之別,現在她最大心願是祈求天安太和道場早日完工。

  靜獨會來修道,居然還會在道場專職,那是跌破多少朋友的眼鏡,而她竟然一幹就是六、七年,這一路走來,她覺得迷迷糊糊但又好像是早經天上安排。

被老友敏份押去皈師 以為從此可以賺大錢

  早在七十七年時她就在美認識師母(坤元輔教)及維剛樞機,但那時有眼不識泰山,只覺得老太太和藹可親,一起吃過飯,閒話家常而已,沒再深談,更遑論求道了。同年,在例行的返國省親中(靜獨在台灣有十一個兄弟姊妹),照例要去看看直幫她指點迷津的老朋友敏份,順便預卜運勢,沒想到老朋友這次撂下狠話了,「我敏份的好朋友都渡進天帝教了,只剩妳一個,告訴妳,妳是『天公子』,不參加靜坐班是不會好命的。」她終在老友的「威脅利誘」下,返美前夕,由光競、敏份夫婦架著到台灣省掌院參加皈師,她記得主持皈師的是賢德掌教,在一陣打鼓敲磬、叩頭如搗蒜後,她返回美國,並且以為,這些事就這樣結束了。

  那時靜獨是美國亞裔共和黨總部秘書,每天打扮入時衣著鮮麗地周旋於政要、顯貴之間,要她信仰宗教,她還以為是可以賺大錢的保證呢,不然為什麼要信天帝教。

二次點道後參加靜坐 竟還進了道場當專職

  接著下來,再回國門那段時間,正巧碰到師尊要替李濤、李艷秋夫婦點道、開天門,光競、敏份又急急忙忙把她推了上去,但那時她正在股巿瘋狂地追逐數字遊戲,點了道後並未安份地上靜坐班,終至不了了之,敏份無可奈何,表示已經仁至義盡,其餘要看她個人造化。

  八十年,坤先修四期靜坐班開課了,她又從美國回來,師尊已為全部學員點道完畢,但為了剛成立的天帝教總會秘書長戴立言(緒功)先生要參加該期靜坐班,師尊特地在台北巿掌院的光殿為他補點道,靜獨又擠了上去,這次可是她自己作的主張了,於是參加靜坐班到結業。

  由於靜獨曾經參與國民大會的服務行列,在靜坐班結束後,有機會可到國民大會工作,同時也正好天安太和道場空出一個「出納」的缺,當然,其間待遇懸殊不可同日而語,但天安太和道場主任委員林光鳴樞機誠懇地邀請她加入工作行列,並為她分析在道場工作的奉獻與長久性,她被真誠所感,接受了這個月薪一萬多元,幾乎只夠她保養車子的工作。

  轉眼六年過去了,六年來她從完全陌生漸漸摸索,舉凡發薪、申請工程款、接受奉獻、親和、解說等,到現在完全熟稔,也在日日祈禱誦誥靜坐中,改變了氣質,自己不覺,朋友卻個個瞪大了眼睛。

洗盡鉛華還我真面目 許下願心要堅持到底

  以前由工作的需要,加上家境富裕,光是時髦名牌服裝,就佔了幾個在美國的大房間,至於皮鞋更不知多少了,先生曾經因看不過去,提了一大麻袋丟棄,很快又被她補足了,以前不化好唇紅眼綠,掛上叮叮咚咚飾物,就好像沒穿衣服一樣,不敢出門,朋友都戲稱她為「紅綠燈」或聖誕樹,六年後的今天,她還我本來真面目,只要一支囗紅,代表她對別人的尊重即可,老朋友們反而突然覺得她實在長得真不賴。

  她回想著自己生長在富裕的環境,雖然母親生了十一個子女,但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奶媽,家中的木材廠一望無際,真如台灣俗語說的「死鳥飛不過」。然宗教的力量讓靜獨洗盡鉛華,褪卻錦衣,安簡單、樸素、寧靜的生活,而外在的改變是由於心境的轉換,她現在懂得知足、惜福、感恩。

  靜獨許下願望,希望天安太和道場早日完工,自己也會堅持到底,至工程完成才退休,退休後仍以義工方式繼續奉獻,對於每天工作於斯的台北巿掌院近來準備重修整建的工程,她也希望能略盡棉薄,捐個六位數字的奉獻金額,聊表寸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