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師尊證道三週年感恩音樂會傾洩無盡情

高雄市掌院—師尊證道三週年感恩音樂會傾洩無盡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高雄市掌院—師尊證道三週年感恩音樂會傾洩無盡情

高雄市掌院特派員 劉敏馥  1998-01-25 11:35

親子恩情流露真善美 祥和喜樂盈滿懷

  十二月廿六日為本師世尊證道三週年紀念,高雄市掌院鑒於去年舉辦的感恩音樂會,溫馨且圓融,因此決定再以相同方式表達我們的感念之情。由參教司光効同奮與教務中心規劃辦理,邀請記名童子樂器表演,一方面商請同奮認捐購買禮物,由於同奮熱心奉獻,準備的禮品非常豐富,人人有獎,而且不只一項,整個音樂會的氣氛將親子間的融洽表露無遺。

  眼裡看的耳朵聽的都動人

  節目在美麗的主持人靜濤同奮的口令下,首先由兒童讀經班的小朋友上台,他們頭戴聖誕帽、手持星星棒,在林秋融小朋友的鋼琴伴奏下唱出了遊子吟,童稚清純的聲音,唱出了對摯愛的坤元輔教的思念,也揭開了感恩音樂會的序幕。

  整個音樂會的過程充滿著喜樂與祥和的氣氛,美麗閃爍的聖誕樹、柔和的燈光,耳中聽著醉人的音樂聲,加上親子間的笑聲,構成了一幅賞心悅目的畫面。音樂會歷時約三個鐘頭圓滿結束。

  大小朋友表演精彩有特色

  此次節目的安排是以年齡為準,由小而大,參加表演的小朋友,雖然年齡小(最小的是國小一年級),但是樣樣精通:鋼琴、小提琴、木笛,表演起來絕不輸給大人,不但台風穩健,而且甚少錯誤,比較特殊的有參教長緒輪的孫子葉奕宏,目前就讀信義國小音樂班,所彈的小協奏曲(小提琴)、卡巴列夫斯基(鋼琴)等樂曲,更是不同凡響,梁庭豪的木笛與小提琴,也是扣人心弦,其他的小朋友更是卯足了勁,個個精神抖擻,在旁還有小朋友聞歌起舞,真讓大家笑開懷。

  在小朋友表演了十餘個節目後,輪到大朋友的表演,首先出場的是光襄、光効,他倆合奏南胡與揚琴,據說兩人求好心切,常常合練到深夜,實在辛苦。接著張靜岸同奮(古琴)、鄭緒亮同奮(吉他)、盧敏依同奮(古箏)……等的表演,各具特色,不勝枚舉。

 ●整場音樂會充滿喜樂與溫馨,構成一幅賞心悅目的畫面。

  在每位表演者下台前,皆安排小男生、小女生為親人獻花,看著他們幼小身影與一大把鮮花,簡直不成比例,捧起花來顫顫巍巍,扭捏不知如何舉措的嬌憨模樣,令人捧腹。會中,據聞緒龐同奮歌喉佳,同奮臨時起意邀請其高歌一曲,想不到是唱者有心,竟然將「愛拚才會贏」的歌詞改編,鼓勵同奮前來誦誥,博得熱烈掌聲。節目在最後,由黃顯惠以鋼琴伴奏,合唱「師恩頌」圓滿本次音樂會。

  今年的音樂會,頗具特色,不但同奮參與意願高,連許久未到教院的同奮,也因為電話親和重返家門,大約有百餘人參與,甚至教外人士亦受邀前來欣賞。此外更感謝熱心的工作人員,與捐助此次音樂會費用的同奮:光光掌教、光効、緒修、敏先、敏質、敏孕、敏誨、貞諒、靜回、靜心、靜濤、靜層、鏡照等。可說是一場充滿感恩與回饋的音樂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