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家庭親和集會跨越百次 熱準昇到最高點

天極行宮—家庭親和集會跨越百次 熱準昇到最高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天極行宮—家庭親和集會跨越百次 熱準昇到最高點

天極行宮特派員 薛光霸  1998-01-25 11:40

不到十分鐘 認捐款項已突破百萬元

維生首席親奉本師道鼎與會 期勉天極行宮為中國和平精神堡壘

  八十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是天極行宮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堂堂跨入第一百次的大日子,當天共有兩百多位同奮同慶,維生首席特地恭請本師世尊道鼎參與盛會,並主持一場主題為「讓我們體驗『如師在上』」的親和座談。會後,為補繳行宮變更為特定文教區的罰款,首席率先捐出十萬元,同奮立即熱烈響應,不到十分鐘,認捐款已超過百萬元,場內熱準昇到最高點。

  二百人重溫師尊親臨溫馨

  從七十八年起天極行宮台中港區每月一次的家庭親和集會,至今已舉辦八年多,從未間斷過,對凝聚同奮向心力功不可沒。當時的起源是由正宗靜坐先修七期台中班班長林光持醫師,將台中班該期同學依區域分成十組,每月聚會一次,台中港區是由蔡光舒同奮負責推動。先修八、九期正宗靜坐班相繼結業後,光舒同奮發揮親和力的特質,結合前後期同奮成立親和宏教推展組,其後每一結訓的基層弘教幹部都吸收成為宏教組組員。有龐大的組織力量,是台中港區親和弘教工作能夠持續不斷的最大原因。

  今年三月,台中港區第九十二次家庭親和集會,維生首席使者受主人顏緒冠同奮的邀請參加,會中首席答應台中港區第一百次家庭親和集會,將親自恭請師尊道鼎共參盛會。弘教組也決定當天親和集會,特別選定在天極行宮餐廳,希望藉著相同的地點,能重溫當年師尊老人家參加第五十三次親和集會的情景。

  十一月廿一日晚上八點,在兩百多位同奮熱烈鼓掌歡迎下,維生首席使者親自捧著本師道鼎率同光中、光驚樞機、維武掌教以及光湘開導師等幾位同奮蒞臨會場。主席為宏教推展組召集人黃光刺同奮,他表示,能夠在第一百次的家庭親和集會,敬邀首席並恭請師尊道鼎蒞臨是天極行宮的榮幸,同時也歡迎其他教院同奮及貴賓的參與,他自從皈宗天帝教以來,家庭平安圓滿、事業也一直很順利,特別要感謝 上帝恩澤,以及師尊的諄諄教誨。

 ●第一百次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人氣道氣旺盛。

  首席主講如師在上親和座談

  緊接著進入親和主題─讓我們體驗「如師在上」的親和座談。維生首席說明:

  他今天來是為了履行師尊生前的承諾,他老人家曾答應,一定會參加天極行宮舉辦的第一百次親和集會,「見鼎如見師」,因此,首席特別奉請本師世尊的道鼎參與盛會,道鼎代表本師的傳承,舉凡點道、傳法技、原靈合體時,都會恭請道鼎,以示慎重,因此,本次親和集會意義非常重大難得。

  天極行宮為本教人曹道場,由於面對大陸特殊的地理位置,肩負重責大任,亦即是平等堂左側牆上所刻的三大特定任務,師尊駐世期間,若有外賓參訪天極行宮,必定會親自帶領至平等堂指著刻字逐一說明這三大任務的重要性。

  這三大特定任務就是:「一、結合無形有形力量,鞏固台灣復興基地。二、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三、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首席說,很多同奮認為三大特定任務太政治化,不能瞭解「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是師尊提出來的理想與遠見,八十四年兩岸關係發生變化後,國內經濟逐漸蕭條,企業家出走,造成失業率升高、社會不安、犯罪率增加,這一切的因素都和兩岸互動不良有關。但是中共十五次黨代表大會,江澤民不再講共產主義、毛澤東思想,只提到中國式的社會主義,可見對岸的意識型態已有緩和的趨勢。

  師尊一生反共,唾棄滅絕人性的共產主義,他更不喜歡腐蝕人性的資本主義,他老人家認為「三民主義是中華歷史文化的精華」。師尊看出台灣的安定決定在兩岸關係,台灣的發展決定在「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因此,天帝教天極行宮不但是本教的精神堡壘,同時也是策導中國和平,乃至世界和平的精神堡壘。

  最後首席說明,一百次的親和集會代表「圓滿」,只要同奮努力奮鬥,絕對會得到圓滿的成果,並勉勵天極行宮同奮要持續奮鬥,積極完成天極行宮的三大特定任務,等到第二百次的親和集會,首席要再次恭請師尊道鼎參加盛會,全場響以熱烈的掌聲。

  補繳變更地目罰款說明

  接下來進行雙向溝通的時間,天極行宮管理處光滔處長向同奮報告最近處理天極行宮土地產權的情形,為貫徹本教正大光明的原則,天極行宮土地已變更為特定文教區,可申請合法登記,但必須補繳違建罰款一百多萬元,目前天極行宮經費困難,無法繳交。

  曾經在天極行宮擔任八年總幹事的光爐開導師向同奮補充說明,當初興建天極行宮,因地目屬於台中港特定農業區,建物無法取得合法執照,光南主委和夫人敏全同奮所奉獻的三千坪土地,也因此無法順利過戶給財團法人天帝教,但是當時光南主委立下切結書呈給師尊,以示奉獻的決心,這項延宕多年的困擾,現在是一個解決的很好時機。

  光滔處長接著再次說明目前天極行宮經費困難,希望同奮發心共同為繳交罰款的問題想辦法,並請首席裁示。首席發言表明他是一介書生,終生從事教職,只領二百多萬元退休金,之前已暫借高雄市掌院及捐給嘉義縣初院數十萬元,為了解決天極行宮的問題,願率先捐出十萬元,光滔處長、光南主委、光燈、光麟副主委隨之響應,各自認捐五萬元,在場同奮在感動之餘,接二連三地呼應,從一千元到十萬元不等,不到十分鐘時間,捐款總數即超過百萬元,親和的氣氛達到最高點。

  集會最後安排慶生頌,全體唱生日快樂歌祝福在場的壽星,主席請首席使者頒贈生日禮物給壽星,在「師恩頌」的歌聲中,天極行宮一百次的親和集會圓滿成功的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