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簡訊

教院簡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教院簡訊

 1998-01-25 11:45

嘉義縣初院

首席蒞臨訪問 大放親和光

  維生首席使者於八十六年十一月廿八、廿九兩日蒞臨嘉義地區親和訪問,為同奮解答困惑並聽取同奮對於教務推動的各項意見。維生首席在光中樞機、緒薦及緒秀同奮的陪同下到達嘉義縣初院後,無暇休息,兩天時間在光靈開導師、參教長光髓及光碩、敏風、緒堪、緒想、靜體、敏交等同奮的陪同下,腳步先後到達光內、光髓、林瑜敏、緒來、緒匯、光碩、維妙及緒栽等八位同奮家親和訪問,首席為同奮家的廿字真言匾加光,並禱祝 上帝、本師為同奮全家錫福。

  廿八日晚上,維生首席特地與同奮親和,他表示,阿里山係接引華山之道氣,光靈開導師乃帶領師尊靈光到嘉義傳道,嘉義地區同奮人人真誠奮鬥,很有道心,惟道氣尚未凝聚,希望同奮團結一致繼續為本教第三天命而努力奮鬥。   (黃敏聞)

高雄市掌院

難得的中日美同奮親和茶敘

  趁著前往鐳力阿道場參加全國弘教會議之便,光光掌教邀請了前來台灣參加本師世尊證道三週年紀念活動的緒媒(美籍)及敏專、光潔、緒清、靜文(日籍)等同奮順道前來參觀高雄市掌院,由於語言隔閡,為使同奮之間溝通順暢,特邀請賢秀同奮翻譯,更事先邀請掌院多位對日語精通的同奮前來親和。

  當天由掌院參教長緒輪同奮宴請諸位同奮,吃了一頓非常溫馨的晚餐。這纔發現原來掌院懂日文的寶貝還是蠻多的,一個個流利暢談,發揮了最佳的親和力,而入座時更驀然發現,原來這還是一個中日美三合一的茶會,實在難得。茶敘一直到十一時方才結束,個個意猶未盡,互道珍重,更盼後會有期。   (劉敏馥)

 ●中日美三合一茶會,賓主盡歡。

台南縣初院

歡樂祝福聲中揮別九週年

  咦!不像是弘教會議啊!八十六年十二月七日當天竟然初院內來了輔教光照、光昌、光際、光驚、光空六位樞機,敏堅、光湘、光預、光城、光靈、敏財、及光層七位開導師,再加上一、兩百位來賓的光臨,真是喜氣洋洋喔!原來是台南縣初院九週年慶,大家不遠千里的到小城來做客,真是使台南縣初院蓬蓽生輝。也使平日分居各地的同奮,有緣齊聚一堂,共享奮鬥心得。

  光層開導師為本次九週年慶,已駐陣指揮忙碌了數十日,晚會開始,首先是享受一頓有鄉土特色、色香味俱全的大餐,接著是三個月一次的慶生會登場,壽星們能受到這麼多同奮的祝福,真是最特別的一次誕辰。這一年來許多同奮們運勢甚佳,緒鑿的高考及格、緒會的研究所上榜,參教長千金高普考高中,使得接下來恭祝金榜題名的節目更是充滿歡欣喜悅,九週年慶就在大家的歡樂祝福聲中揮別,一起迎接台南縣初院第十個奮鬥年的來臨。

復興節辦炁功義診深獲好評

  十二月廿一日為本教復興節,本初院與台南縣新鳳獅子會及數個獅子會團體,共同合辦關懷社會中醫義診暨天人炁功療理活動。真感謝每次義診都由華濟醫院及其他診所醫術精湛的數位中醫師同奮前來共襄盛舉,使得每次活動都深受好評。

  中醫治療、推拿等都為中國傳統之醫療方法,已被荒廢甚久,今能配合天人炁功的義診再重新被重視,相信對發揚我中華國粹,有所助益。因反應良好,同奮們也更全力為大眾服務,以實際的奮鬥行動,慶祝天帝教十七週年慶。   (吳敏浩)

 ●天人炁功義診搭配中醫療理,深受各界好評。/維藏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