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年度巡天之探微

上帝年度巡天之探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上帝年度巡天之探微

陳光心  1998-01-25 11:50

  天帝於巡天節降臨本太陽系的目的,即是考察人間善惡功過,聽取各方神媒報告,做為次年行劫與救劫的安排,藉此諧和平衡萬性萬靈。

  宗教是人類生活的基礎,其肯定人類靈魂不滅與靈性的永恆,並且教導人們,在精神的鍛煉下,可以不斷的超越自我,最終達於宇宙核心,即所謂「天人合一」的理想境界。也因天帝教有這樣的教義,使人類雖然生活在三次元的物質世界及不可預測的自然力之下,卻不再自卑、自顧渺弱,而有生存希望與奮鬥的旺盛活力。

  宗教的本體即在對無限存在的最後之神─上帝的信仰與崇拜,禮記.郊特牲曰:「郊之祭也,大報本反始也。」即是教人投向宇宙本體存在與之融合,並以回歸最終和諧為目標而奮鬥。

  中國自古以來即出現崇祖敬天,祭祀天地山川的思想,爾後更以 天帝眷顧有德之人及有德之人死後必昇天的說法,使得中華民族在長期的潛移默化下自然形成道德、倫理的規範,補強了幾千年來的政治體系,使得社會穩定和諧。

  陰陽失衡則生天災人禍異象

  巡天節是天帝教專有名稱,為宇宙大主宰降臨本太陽系地球上空巡視人間的時間,一般是在農曆十二月廿五日子刻開始,一直到十二月廿七、廿八日午刻回鑾,每年大致如此。

  師尊第一次參加巡天節是在民國十三年冬天開始提靈侍巡,政府遷台後,每年巡天節 天帝會在台灣玉山上空停留,民國六十九年天帝教於台灣復興始院成立後,則改停留在始院上空,而後因天極行宮、中華民國主院、鐳力阿等道場陸續開光使用, 上帝的聖跡也隨之停駐視事。

  巡天節期間, 天帝降臨本太陽系的目的,即是考察人間善惡功過,聽取各方神媒報告,做為次年行劫與救劫的安排,調整天地人物的活動秩序,如風雲雷雨的數量多寡、地震火山的運動,或人類社會的變動等,以沖和釋放怨戾、殺伐之氣,達到平衡和諧的功能。

  上帝具有創造及運化之大能

  天是萬事萬物的本源,哲學上有人認為是宇宙本體,宗教上認為宇宙本體是 上帝,名稱殊異、理則歸一。天帝教認為宇宙本體是由「和子」與「電子」兩種基本質素構成,並據此形成一切動力與秩序的基礎。這一切的源頭又來自 天帝的鐳質能量所創造,鐳炁更是 天帝用以統御宇宙的力量。《天帝教教義─新境界》提到:

  上帝,則為具有最精華之純鐳質,不但能以鐳力驅使一切現象,並能賦予生物之性靈。

  上帝者,全宇宙性靈之主宰也,具備大威神力,對於宇宙規律之調和則是超乎一般物理與電子科學之外。

  生命之來源皆得自宇宙主宰之賦予,有偶然的,亦有因果的,因果為主動;偶然為被動。

  上帝具有特種鐳力以操縱電子故也。就是說: 上帝為維持宇宙自然律之最高執行者,具有無窮盡之能量,施予各太陽系熱與光,藉之維繫全宇宙和子─性靈生生不息。

  上帝於自然與物質之間自有運用媒介自然與物質之權威,並指揮逐級神媒於用「壓」「挾」之神能力。

 

  在此不難看出, 上帝具有提供宇宙運化之能源,使宇宙萬象萬物生生不息。祂安排萬性萬靈依一定的規則生活與修行,並掌握宇宙間一切事物變化的自然法則, 上帝更是調和自然律的執行者,祂順應大自然的氣運行使分清別濁的功能。 上帝本質是純鐳質之炁,因此,大自然的循行有一定的氣數存在,正如佛家說的「成住壞空」四個階段不斷循環,而行將毀滅之狀態,則是新境界所云:「如某一個旋和系中一旦水分竭蹶,此部份之天體即復歸於混沌,而山河大地無不毀滅化為飛散之電氣體,瀰漫於空間矣。」

  在這裏我們很明顯的歸納, 上帝何以巡視天際各星系的原因,是為了協調天、地、人、物得到和諧無差的規律運行,在天道上即是星系各星球的運動軌道得維持公律,於人道上,則是國際、民族間能互相尊重,沒有侵略戰爭,家庭社會能和睦相處,遵守倫理道德,人心慾潔心清,清陽之氣昇鴻於天,感召天候雲行雨施恰得其時,使萬物欣榮繁衍,各順其性,共存共榮。

  天人間互動可調整宇宙秩序

  除了 上帝協調宇宙和諧外,天帝教也相信有神,神是協助 天帝來調整宇宙的秩序,而人更是於其中扮演著參贊化育、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天帝教認為宇宙有二種定律:

  一、自由律:又稱神律。大宇宙主宰以本身之鐳炁,激發各太陽能產生源源不絕的融合與放射,調整宇宙星際軌道的運行,也提供神媒參贊宇宙天、地、人、物的能力。神律也稱為「靜」的規律,人心至靜,即能產生精神力量的運作,人效法宇宙主宰以靜制動的方式來調整人間世界的平衡與安定,因此,天人合一的基本理論是「無形涵蓋有形、無形運化有形、無形創造有形」,這種定律也是天人之間的互動關係。

  宗教上強調有神,人生問題可以由此得到最終解決,救劫即在天地人物活動秩序的調和。教育化成工作也在不斷的學習與磨煉中逐漸的超越提昇,而這一系列的過程皆有神律從中媒介,神的各種層級除先天系統的上聖高真外,皆由人的堅苦修煉而成。

  二、自然律:為機械之律,大自然本身即依機械律不斷的運行。

  在自然法則之下運作的世界,發出陽氣則天候溫煦而生長萬物;發出陰氣則使天氣清涼、萬物成熟,陰陽之氣平衡,萬物自然生生不息,若不平衡則產生水旱之災,古人早已注意及此,董仲舒在《春秋繁露.陰陽義》中提到:

  禹水湯旱,非常經也,適逢世氣之變而陰陽失平,堯視民如子,民視堯如父母。尚書曰:「二十有八載,放勳乃殞落,百姓如喪考妣,四海之內,閼密八音三年。」三年陽氣厭於陰,陰氣大興,此禹所以有水名也。桀,天下之殘賤也,湯,天下之盛德也,天下除殘賤而得盛德大善者,再是重陽也,故湯有旱之名,皆適遭之變,非禹湯之過,毋以適遭之變,疑平生之常,則所守不失,則正道益明。

 

  在此不難瞭解大自然中天地人物之間的關係,夏禹時發生水災,商湯時發生旱災,這不是正常發生的事情,而是恰好受到人世氣運變化的影響。唐堯之盛德使百姓悼念哀泣,三年喪中,陽氣被陰氣壓制,陰氣很興盛,造成天下發水災原因;商湯伐桀,去殘酷暴戾的人,天下歡欣歌頌其盛德而使陽氣累積,所以商湯時發生旱災,都是恰巧遭遇到的人事變化,非商湯之過錯,實則天地陰陽之氣失衡所致也。

  今日世界,物慾、爭鬥暴戾之氣,充塞天地,陰氣早已壓抑陽氣, 天帝每年一度的降臨地球,即釋放其純陽鐳炁,吸收大氣中陰氣,使之達到平衡的狀況,並藉著自然現象轉化過盛的陰氣,化為各類天災、人禍異象,一面救人,一面警示人類,磨煉人類頑冥之性,達到教育化成的效果,我們可以從八十六年巡天節聖訓中,領悟其陽陰互生互補之徵兆(見八十六年二月廿五日,一五七期教訊廿二~卅八頁)。總其旨要摘錄如下:

  加錫鐳光維持太陽系生生不息

  賜太陽星君鐳光百道調和太陽氣能運作權柄,平衡九大行星運行,緩減本太陽系黑暗期系星間運行失衡。

  賜鐳光五十道,加強太陽系各星球運行調和力量,使之維持平衡關係。

  賜鐳光二十道,強化各星球自然運行常態,及救劫氣能。

  賜鐳光二十道,交付各星主監督、維護各主管星系生靈,並適度管制外星人入侵本太陽系,及各智慧星球生物之親和交流。

  賜鐳光二十道,調和大彗星軌道正常運行,防止星球碰撞。

  賜鐳炁無數,施放於無形、有形宇宙中,強化各黑洞、白洞、蟲洞等聚能所,聚集能量之運作功能,協調星球之間互引、制衡關係。

  賜鐳光五十道,調和五大宗教運轉教化法輪,五教教主持續於無形施予教化的佈施,並壓挾各教人間領導人士,啟發救劫使命及宗教聯盟契機。

  賜崑崙道脈鐳光四十道,增強地仙顯化威能,藉以緩解兩岸衝突危機。

  賜首任首席使者鐳光十五道,責成首任首席使者主掌緩減兩岸衝突危機之權柄,顯露兩岸和平統一契機。

  賜鐳光十五道,增強救劫氣能,配合人謀得宜,使兩岸關係可轉危為安。

  賜鐳光十道,加持保台安定力量,促使台島民心為兩岸和平統一達成共識,團結合作,奮鬥到底。

  賜鐳光四十道,調和各地道場,持續為闡揚宇宙真道教化而努力。

  賜鐳光十二道,統由萬法教主全權執法,以應大道護教,扭轉乾坤之需。

  賜鐳光三道予鐳力阿道場,樞紐天運之轉運作用。

  賜鐳光五道,天極行宮為人運轉換之樞紐,執行玉靈殿三大任務。

  賜鐳光五道,天安太和道場為地運轉換樞紐,藉此凝聚地氣,轉化地運。

  賜鐳光二道、紫金光三道予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以應天命。

  賜坤元輔教鐳光、紫金光,嘉勉為教奉獻犧牲之表率。

  賜童光照樞機鐳光一道、紫金光二道,調和身、心、靈以應時需。

  賜紫金光、金光予本地球正氣人士及奮鬥楷模共一千零十六位,一一加持,助其修行與應化能力。

  透過祭祀提昇天人親和熱準

  由上列摘錄之重點,可見 上帝對於宇宙的關懷,時代不斷前進,宗教教義必須不斷革新,宇宙觀、上帝觀亦應隨時代需要而調整,藉以安頓徬徨不安的人心,讓人們慾望得以適度收斂與節制,並效法 天帝為調和天地間和諧安寧不斷奉獻犧牲、自立自強的奮鬥精神,超出人世間的苦悶,使精神徹底大解脫。

  宗教情感是隨著神性、靈魂觀念的建立而產生,因此, 上帝崇高與權能運化愈巨大,人們對祂的依賴程度和敬畏的情感也相對擴張,對 上帝的信仰愈虔誠,人們的念力感應便越發強烈,內在的情感與外在的言語、行動,成為天人之間親和溝通的直接管道,透過祭祀天帝的禮儀及情感陶塑,人們潛在良知良能得到啟發,道德規律由斯誠於中而形於外,更能得到「神靈與我常在」的感應,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宗教情感建立,必能取代法律的制約,形成社會成員共同衷心奉守的倫理規範和統一的思想共同體,據此化為內在的責任感,並認定為自我的必然義務,藉以維繫人際和諧與社會安定,而讓戰爭、災難化弭於無形。

  劫運乃人心的爭鬥仇殺所造成,救劫化劫亦須人人,透過日常不斷的反省懺悔、認錯改過的洗煉,人心逐漸與 上帝接近,回到 上帝身邊的理想終會實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