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編輯室手記

 1998-01-25 12:30

  八十六年十二月廿六日,為本師世尊證道三週年,也是弟子們為他老人家持「心齋」三年仰止圓滿,誠如維生首席所言,這三年來,全教同奮以「肅然警惕」隨時警惕自己,以「齊一心志」為教奮鬥,渡過了師尊證道後的三信危機,以及內、外環境的衝擊,弟子們更以行動見證到:只要肯,真心為天下蒼生而奮鬥,他老人家無時無刻與我們同在。

  為緬懷一代天人大導師,本教於十二月十四日起至廿八日的「追思紀念週」內,於鐳力阿、天極行宮兩大道場舉辦系列活動,不論是動態的研討、座談,或是靜態的文物、墨寶展覽,均歷歷驗證了本師世尊「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耿耿初衷,更讓弟子們在不匱之思下,油然興起持續繼志述事、奮勉前進的願心。

  維生首席於天帝教復興十七週年慶祝大會及追思本師世尊紀念大會上,以「學習本師忘我忘年忘身的創業維艱精神」及「齊一心志踵武世尊,公元兩千年再出發」為題,翔實闡明了師尊的身教、言教與心教,更強調,本教救劫弘教的根本,就是要立足在他老人家的精神與原則下推動,絕對「不可變」!唯有如此擇善固執,我們才能將宇宙真道如實地承傳給後世同奮們。

  為了讓同奮對追念本師世尊的系列活動意涵有較深層的認知,本期教訊內容除了精彩報導,並在第二頁簡介整體要聞外,另安排兩篇專論,針對〈新世紀的宗教與文化〉學術研討會,敦請光膺樞機以「新世紀宗教該有的特質與趨向」一文,將兩岸學人所勾勒出來的廿一世紀宗教新貌綜合報告。因應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改組,「籌募與節用並行,中央與地方並重」報導中,特別說明籌設原委、組織、目的以及「圓滿功德奉獻與獎勵作業準則」,以護持同奮在修道路上益行益順。

  本教一年一度的盛事─巡天節,較為資深的同奮都知道,凡參予接、送駕者,必須齋戒沐浴至少十日,以示誠敬。但教主 上帝每年巡視本太陽系的目的為何, 上帝又是如何來諧和萬性億靈,七十四頁「上帝年度巡天之探微」一文,有學理性的分析。

  由於教訊篇幅有限,本期雖增版八頁,許多好文章及上聖高真聖示仍需延下期刊登,如學術研討會精彩論文摘錄及迴響、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談心性修持的系列聖訓、大家談帝教─天人炁功經驗談、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光籌樞機專訪,以及北區新境界半年完成一千本寶誥的省思等文,請讀者拭目以待。助印芳名錄本期暫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