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新境界半年完成一千本寶誥

北區新境界半年完成一千本寶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北區新境界半年完成一千本寶誥

學術部 黃光仗  1998-02-25 09:20

  這次,我們因著自己的付出而知「道」了,這個活動讓我們往下紮根,更往上成長。紮根來自彼此的情誼更深;成長則顯現在每個人臉上所透出的凜然正色。

  自從「新境界」正式被決議為日後北、中、南各區青年聯合社團的對外名稱之後,我們是憂喜參半,喜的是,承蒙首席慈悲,願將此代表帝教精神且深具意義的招牌,極信賴地交付於我們;擔憂的是,僅憑我們羽翼未豐,且道心、道功仍需加強的青年同奮,該如何來承接起這樣的使命呢?這是我們一直很關切且深以為惶恐的,幸好,在這段過程中,台北巿掌院很多同奮給予我們很大的精神鼓勵及支援,尤其青年團北東教區副主任光昊副掌教及敏鄰執行長對我們更是照顧有加,每當有活動或開會時,他們倆夫妻就會帶來好吃的點心,並且陪我們親和到三更半夜也無怨,這種同奮愛,著實溫暖了我們小小心靈,同時也帶領我們一步步往前行。

厚厚一本寶誥 想到都會怕

  從十一月底至今的半年中,我們舉辦了很多活動,其中有雙週一次的炁功義診,不定期的親和集會,並且參與教內的大型活動、法會,以及認簽寶誥的活動,其中以認簽寶誥的活動時間最長、動員最大,因此這目標的完成是我們最感到驕傲且收獲最大的活動,它不僅令我們感到完成的喜悅,更讓我們往下紮根,更往上成長。紮根來自於彼此的情誼更深、更真實;成長顯現每個人臉上的正色凜然,似乎一個「有爲」的認簽活動,產生了很多「無為」的形上效果,於是,一千本這個在旁觀者眼中只是一個淡冷的數字,在參與者的心中卻是溫熱的潛移默化。

  當然,整個活動的前後,決非如文字描寫般輕鬆、順利。以「認簽本數」這個行動來講,就有參差不齊的心態,因為絕大部份的青年同奮都是第一次面對寶誥,所以多少會有排拒的想法,尤其想到整本厚厚的文字,有些同奮就嚇得退避三舍,這種心態即便是對我們這幾位前期的同奮而言,也是有點吃緊,因為我們平常除了要忙「新境界」雜七雜八的活動之外,還有課業或事業要忙,所以要利用所剩無幾的空檔來唸寶誥實在是有些壓力,但是為了要撫平大家對巨大數目的恐懼,我們不得不故做輕鬆狀地每人前後都簽了一百本,也因爲這種「慷慨赴義」的壯舉,才鼓動其他有心但無力的同奮跟進,是每個人紛紛「一揮手成千古願」,認簽了適當的寶誥數,懷著義勇的壯士熱情「揮汗」而就!

幾位主力打前鋒 帶動熱潮

  由於舊雨新知的慷慨認簽,讓我們渡過了第一個陣痛期,但是理想往往與現實有很大的差距,因為隨著時間的逼近,我們這些可愛的寶誥尖兵,怎不見密集動員起來呢,心急如焚的廬主緒藍同奮,眼見局勢不妙,便拿起話筒,到處求援,而親和大使靜圖、靜描、靜子在這段期間也發揮了個人的魅力,達到聯絡、督導、親和的效果,尤其被尊封爲「首席大廚師」的靜圖,更是對我們這些小尖兵的肚子照顧得很週到,因此,很多人就衝著靜圖這份愛心及好手藝而多唸了好幾本,當然,烹飪不只是靜圖,靜窮、靜描這幾位大廚也有幾手親和絕招,至身背「上清香爐,外掃蓉廬,內顧瓦斯爐」三大使命的廬主緒藍而言,他的手藝,也是很多坤道所望塵莫及的。

  談到奮鬥楷模方面,那就首推靜子了,怎麼說呢?因為靜子不但住得最遠,來得最勤,且簽的寶誥數與拚命三娘—靜描不相上下,而且每天都是坐公車先到位於始院的宗哲社上班,做完午課後,又坐公車到「新境界」來唸寶誥,唸完寶誥,接著唸廿字真經七本左右,等到唸完真經,又得匆匆忙忙趕回家去照顧父親,每天如此不曾間斷,最近我在親和室上看到一份表文,上面寫著:「其(靜子)願將此半年間奮鬥上會有好的個人功德全部迴向給其父親,願其父早日康復……。」。見文頓覺辛酸、佩服。

  除此之外,現任警專訓導長,人稱「有形的金甲大神」—緒氣,對新境界早期的建立上功不可沒,他除了長期與光弘、緒焦、緒妙、靜濟共同贊助「新境界」房租之外,先前斬草除樹的工作都是一手處理的,但凡他所到之處真是寸草不留,有時還見他不忍心地喊著:「哀眾草之沉淪,豈云無情。」於是「新境界」就在位總務大臣的整頓之下,真的有了全新的境界,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認簽活動期問,並不因腳嚴重受傷而退卻,反而開朗地戲稱他帶了兩支火箭炮(枴杖)來幫忙斬妖除魔,也因此,他的腳傷竟在其信心及虔誠唸誥的過程中,奇蹟似地快速痊癒而免除開刀之苦。

後勤部隊支援 打針強心劑

  至於號稱緒致最得意傳人:言而有信,做事不馬虎的最佳效率前鋒—嗣悃,在此次認簽活動中發揮了救急的功效,他所帶領的三口組(素璋、亞卉)個個驍勇善戰、續航力超強,連緒焦也讚嘆不已,而「夜出晝伏、堅忍不拔女」—靜哲,則常是他們「大夜班」的戰友,偶而,那位「光哄而不唸」的光弘,也會帶點他女朋友精心調製的補品來犒賞員工,並在餐敘間述說著他那宏大而完美的理想……,當然,眾家戰將聆聽到最後,結果必然是……ZZZ。

  此次活動雖有幾位主力打前鋒,但是若無夠意思的後勤部隊支援的話,這場有形、無形的拉鋸戰恐怕會贏得很辛苦,在此要特別感謝友情贊助的靜濟、嗣憲、阿三丶緒致、緒忻、靜貨、素記、靜元、靜窮、欣怡、緒妙、靜交,尤其緒妙對我們真是夠用心,他除了常從桃園趕過來實際支援唸誥之外,還會很細心的對每個人精神鼓勵,這對處於長期抗戰的我們算是打了針強心劑。說到「妙」字,就令我們想到妙妙小姐—靜交,靜交是一位不受拘束而有見地的人,每天從三峽冒著寒冷的冬雨騎車來到新境界,而隔天又得一大早騎車回去上班,這種精神就如同她說的:「在師尊身上學到的。」我們聽了很感動,也很有同感,彷彿道出了參與新境界的青年同奮之所以願意如此「不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正都是因為:「在師尊身上學到的」這句話所給予的力量,而這樣的精神成長,更可以匯同一千本寶誥的完成,在新境界週年慶也是師尊證道的這一天,做為給師尊最好的獻禮。

 ●四位誦誥尖兵代表新境界將揮汗耕耘的奮鬥成績敬獻本師。(左起)緒妙、光仗、靜描及靜子。

學到師尊無私無我的精神

  所謂「言而有盡,意則無窮」,新境界的精神,已然從這些青年同奮的奮鬥事蹟上彰顯出來,我們已慢慢能讓其他朋友知道,新境界所辦的活動,絕對是盡心盡力的,絕對是無私、無我,同時也是依著新境界及本師的精神而行的,我們已經真實知道,無論弘教、渡人,或唸皇哠、寶誥的目的,都不是爲了追求業績或漂亮的數目,其真正的意義,在救劫這個重大的時代使命,而救劫的理論基礎,便是天帝教所要彰顯的宗旨—「生生」。生生的涵義,已然包括無始以來各種宗教教化的終極關懷或精神,因此,它是個大願力、大氣度,所以只要天帝教同奮能夠體會到何謂「生生」並秉持這個理念,依各人願力而替天行道,這是很了不起的,經過幾年來的實修及體會,我們堅決相信天帝教絕對可以走出去,青年同奮也以身為帝教救劫小天使為榮,我們再不如從前般對帝教抱持懷疑的輕忽態度,因為這次,我們靠我們自己的付出而知「道」了,我們願以我們真實的體會,大聲說出,感謝 上帝,感謝師尊,感謝首席,感謝前期默默奉獻的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