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之一 「奮道」是我的再生

心得之一 「奮道」是我的再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心得之一 「奮道」是我的再生

奮道  1998-02-25 09:30

  李豐楙教授,國家文學博士,古典經史子集科班岀身,現代文學創作是他的最愛,道教、民俗又是他的學術專業,他是道教文化體驗及真修實煉者。

  多年來,數次參訪鐳力阿這一帝教聖地,但這一次才真正因緣具足地「進入」了帝教之門。七天的春節特訓,在首席及諸位開導師的講解之中,初次較深入地體會了師尊的宗教精神。從宗主所傳下的道法,經由師尊的傳承弘揚,帝教在台灣的諸大教中,彰顯了適時應化的宗教信念,就是救劫化劫的濟度精神。

  中國宗教的創始、弘化,即是應劫度人,從終極世界的立場關懷此世此生。在講習中,就清楚明示帝教的終極關懷之道,從日用的信行中,經由五門功課、經由誦誥、靜參,身心力行宗教的信願。短短一週,有序地安排,讓參與者成爲宗教人、帝教人,然後在離開鐳力阿之後,各自回到各教院,繼續精進,成爲真正的同奮。對於一位宗教學者而言,這種感受確是真切而動人的,從實踐中進入了宗教體驗的世界。

  從繁冗的入世道走進鐳力阿,山中七日,然後再度回到紅塵盡其人道。不過身心靈已然不同,這是以出世心行入世法,在事上磨鍊,長住此心不退轉。所以這次的決定是個鄭重的大事,在生命的旅程中,將是另一個奮鬥生涯的開始,向自己、向天證明:「奮道」之我的再生。

 ●奮道同奮主持(右)主持結訓親和茶會幽默自然,引得首席開懷暢笑。/靜助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