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全面電腦化 完成全教網際網路連線

年內全面電腦化 完成全教網際網路連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年內全面電腦化 完成全教網際網路連線

 1998-02-25 10:00

落實教區制制度化目標 因應未來服務為導向的時代宗教精神

  (本刊訊)極院組織與人事於八十七年元月一日正式回歸教綱後,本年度第一次極院擴大業務會報中,即已針對出席單位重新調整,每單位指定最高負責人出席。除增列青年團與會外,極院內執系統由輔教、翊教及三位道通代表參加,弘教系統則派三教區主任開導師出席,充份實施代表人制。維生首席強調,如此安排旨在落實教區制,並有效連繫全教各單位,達成極院統籌協調、各教區付諸執行的制度化目標。

  一月十七日召開的極院八十七年度第一次擴大業務會報,下午三時於天極行宮二樓會議室舉行,討論的重點落在翊教光傑樞機的三項專案報告上,並由維生首裁示交赴實行。

  極院人事精簡後,位居山區的鐳力阿道場更形空曠,加上近日時有閒雜人等誤闖鬧事,為了維護道場安全而擬定的「寧靜管理」要點,不得不從門禁開始。但為了強調道場的大門仍隨時為同奮敞開,會中交由輔教光照樞機修正部份文字,另將親和樓的住宿管理列為極院弘教經費勸募實施辦法中之一項,歡迎同奮朝聖。

  去年分三教區舉辦的督教會議中,各教區所反應的事項落在「督教長在教院中應扮演何種角色」上,期能權責定位以落實督教與考核工作。本案由原督理院主任光際樞機提出,因應內執系統的運作,改由翊教報告。

  另外,爲配合逐步召開的督教、教財、道務等分區性會議的需要,極院根據弘教系統五中心行之有年的統計表格,以及本師考核教院、教堂弘教渡人績效的幾項指標,研擬出五份表格:包括年(月)引渡原人數、誦誥數、安悅奉獻數、天人炁功義診數以及教院(堂)弘教資料統計等,希望藉由具體量化的數據,可以追蹤考評各教院、教堂年度弘教目標的達成率。今年六月前,預計以人工及電腦作業雙軌進行,希望年底全教網際網路連線完畢,能全面電腦化。

  由於部份同奮對於弘教績效以表格制式化處理,雖立意甚佳,卻擔心落諸實行後會因人為因素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經過反覆討論,最後首席指示,天帝教必須考慮到每年呈報內政部的全教工作計畫及預、決算,均要根據各級教院(堂)的弘教資料統計總表來匯整統籌,因此務必要落實。至於引渡原人數、誦誥數等其他表格,則交由督教系統使用,在年度結束時,據此檢討成果,並報到極院督教室,轉呈首席使者及本師世尊予以考評。

  未來是服務導向的時代,如何將 上帝的光普照台灣每個角落,維生首席結論時說明,紅心字會的受刑人家屬服務具有相當積極的意義,期各地教院配合輔導,主動走進社會最艱困之處改造人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