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照申請元月底送審 施工日期指日可待

建照申請元月底送審 施工日期指日可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建照申請元月底送審 施工日期指日可待

 1998-02-25 10:40

  (本刊訊)天安太和道場上期介紹了申請開發許可雜項執照而至取得寺廟設立許可的過程,期間因種種不可抗力的外在因素,費盡千辛萬苦,建築執照終於在去年七月底送審。如果對山坡地開發流程法令有了解的同奮,就知道在取得雜項執照以後已是漸入佳境,工程的施工日期指日可待。

  今年元月間李重耀建築師事務所特派邱姓協理南下苗栗,審慎的甄選岀苗栗工程顧問公司,並由該顧問公司鄭先生會同有關人員共同商討主體工程藍圖設計細節,元月廿一日即將建築執照申請文件圖說呈送縣政府建管課及建築師公會待審,若一切順利的話,本道場可望於二月底取得建築執照。在未來兩、三個月內將緊鑼密鼓的硏商建築圖施工設計、發包估價、聘任工程人員及甄選包商等作業,可預見的是,今年天安太和道場將開啓新的里程碑。

  由參與本道場工程規劃小組的人才眾多,藉此以照片圖說方式簡介經歷:

  (1)李學忠先生:為李重耀建築師事務所總經理,曾當選十大傑出青年。

  (2)黃士堯先生:為務實工程顧問公司負責人,山坡地開發規劃專家。

  (3)陳學松先生:留美工程碩士,對特殊宗教建築有國際性設計實務之經驗。

  (4)劉光魯副主任委員:曾參與天帝教天極行宮及鐳力阿兩大道場豐富的實務經驗。

  (5)何光帛同奮:專業的水電工程人才,曾參與天帝教建築工程設計,實務經驗豐富。

  (6)陳永傳建築師:為本道場特聘之首席顧問,具有山坡地建築的實務經驗,如佛光山、東山樂園之開發案皆爲陳永傳先生的招牌作品。

  (7)粘光莪建築師:在天帝教內曾參與多項教院建築設計,如鐳力道院則是出自他的傑作,最值得建築業推崇的金獎作品是國中、國小校舍辦公室之設計。

  (8)呂光境副主委:曾參與天極行宮、鐳力阿等道場大型規劃施工之實務經驗。

  (9)蔡光享同奮:眾同奮暱稱「黑仔」,參與天極行宮擴建工程、鐳力阿興建施工現場,經驗豐富。

  (10)謝光全建築師:參與天極行宮、鐳力阿道場施工工程小組,長期擔任建築審查及監工小組成員,極富建築道場經驗。

  (11)吳光問同奮:擁有建築工程的事業,尤其對山坡地之工程有多年的實務經驗(未在相片內)。

  以上介紹的是天安工程團隊背景,我們有信心未來的工程規劃、設計、估價、品質管制和監督上,必會在嚴謹的審慎作業下完成第三大道場的任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