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短波

紅心短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紅心短波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1998-02-25 11:20

受刑人家屬服務頻受肯定

  受刑人家屬服務已邁入第十年,目前仍然只有紅心字會一個社福機構在奮鬥,就在這一屆理監事屆滿的前夕,八十六年十一月十一日本會獲得行政院蕭院長頒發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團體獎,維光樞機代表領獎,更在十一月二十一日由光啟樞機代表獲李總統接見,顯示本會提倡更生保護觀念,提早自受刑人入獄之初即開始重建家庭已獲肯定,這是一份政府的肯定,也是紅心字會多年奮鬥的榮耀與突破,它成就了原本只躲在暗處咀嚼憂傷、恐懼的一群人─受刑人的家屬,終於在更生保護觀念的改變下有了政府的支持,但願未來有更多的民間團體亦能加入這行列,一起為預防犯罪而奮鬥。

專業不落外人田─康康回娘家

  康淑華(會內同事都稱呼他康康)民國八十一年自輔大社工系畢業,即到紅心字會服務,在居家照顧服務組擔任社工員兩年後,轉任受刑人家屬服務組組長一年,之後於民國八十四年八月赴美進修,取得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工作學碩士學位,期間主修社工實務方案設計,也因為康康有如此完整的資歷及專業,她一回國,紅心字會即邀其擔任副祕書長一職,期望借重她的長才,讓紅心字會能更大展鴻圖。

 ●多年致力更生保護觀念裨益社會良多,紅心字會終榮獲李總統接見表示肯定。

紅心尾牙熱鬧烘烘

  今年紅心字會尾牙採取「一人一菜自己來」的方式,就在機構內舉辦,所有節目由福委會安排設計,令人感動的是理監事的熱心參與,光啟樞機帶來愛心蛋糕,緒哲贊教長提供綠茶牛軋糖,光鳴樞機特由大溪捧來油飯,緒播同奮帶來有名的燒餅夾肉,還有的理監事提供摸彩品,菜色豐富、禮物多多,每一位參加者皆是吃得飽飽後,又大包小包帶回家,這個尾牙過得好豐盛。

照顧銀髮族研習班開課了

  紅心字會自今年開始將推廣家庭照顧的觀念,設計一系列相關課程,針對有老人親屬的家人而設計,第一期課程自二月九日開始,報名踴躍,原先只限定四十名,最後招收了六十名,同樣課程將於八月份舉辦,希望同奮熱烈參與,千萬不要放棄機會。

歲末除舊嘉惠區域老人

  元月十八日到元月二十四日,居家照顧組和老人福利聯盟共同舉辦歲末除舊活動,邀請志工及輔導會之青年一起到老人住宅打掃環境,讓孤苦無依的老人也能在乾乾淨淨的家中過新年。

台北之音訪問理事長維光樞機

  元月二十三日,台北之音節目「台北什麼都有」名主持人王偉忠先生特別安排訪問理事長維光樞機,維光樞機很重視此次訪問,囑咐宣傳推廣自嘉及資源發展組敏瓊於事前務必提供充足資料給主持人,王先生真不愧是名主持人,問題中肯且合於我們期望的宣傳方向,在節目中一再重複「天帝教的一個社會福利機構─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主要服務有三……」「電話是……」「劃撥帳號為……」等重點,效果絕佳,當時就有許多人打電話至紅心字會詢問活動事宜,讓工作人員應接不暇,真是個成功的訪問。

三項活動預告歡迎報名:

認識高血壓研習班

  本會將在天帝教各教院舉辦「認識高血壓研習班」,課程內容除對高血壓深入認識外,重要是教會參與學員量血壓的方法技巧,一來可以照顧自己健康,再來提供服務他人,該研習班將先在台北市掌院開跑,課程內提供講義、資料、茶點並舉行摸彩,由本會提供血壓計一台作禮物。

家庭照顧DIY

  四月份將在天極行宮舉辦「家庭照顧DIY」二天一夜之活動,課程中有學習量血壓、量血糖、急救技巧、認識疾病、老人營養及老人福利資源提供等,將於近期內提供各教院詳細資料,歡迎報名。

居家照顧工作人員培訓

  三月中本會預計舉辦「居家照顧工作人員職前訓練班」,學成後由社會局及紅心字會共同頒發結業證書,並可參與紅心字會居家照顧服務工作,成為本會專業居家照顧服務員,課程含課堂授課六十小時,醫院實習四十小時,案家實習一百小時,參加者保證金二千元(全程參與結訓時退回),書籍費五百元,報名費五百元,以上三項活動,歡迎有興趣舉辦的教院及同奮報名,聯絡電話:0二八七八七0三00熊敏瓊、林月開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