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中華天帝教總會  1998-02-25 11:30

〔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

  中華民宗教與和平協進會二月十六日假立法院第八會議室舉行宗教教育公聽會,由立法院王副院長金平及該會理事長馬神父共同主持,邀請國內各專家學者與相關大學校長研討中小學與大學宗教教育相關事宜。

〔中國宗教徒協會〕

  中國宗教徒協會於二月九日上午假圓山大飯店舉行新年團拜並召開第十一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會中除工作報告、討論提案外,並選出第十一屆理、監事,會後聚餐舉行春節聯歡會與摸彩活動。

〔天主教〕

單國璽主教獲教宗冊封樞機榮銜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元月十八日馬梵蒂岡宣佈新任命的二十二位樞機主教。其中包括了台灣天主教中國主教團主席,現任高雄教區主教單國璽,台灣天主教會將組織觀禮團前往教廷出席樞機榮銜的授予典禮。

  單主教是全球華人第五位被冊封為樞機的主教,也是第四位曾在台灣任職的樞機主教,更特別的是單主教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自一九七七年就職以來所任命的第一位台灣樞機主教,對身在台灣的天主教徒而言,格外受到鼓舞,值得整個台灣天主教會慶賀。

〔天德教〕

道監秦淑德蟬連總會理事長

  天德教總會一月十一日上午於凌雄寶殿靜修院召開第四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會中選出新任理、監事。

  大會並頒發八十六年度廿字薪傳獎學金,及凌雄寶殿工程師紀念獎給王順達、陳育志兩位工程師,感謝他們為凌雄寶殿所付出的心力與辛勞。當日下午,召開第四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投票選出總會第四屆理事長仍由秦道監淑德蟬連。她老人家致詞時希望在未來的三年裡,天德教能由制度化邁向更進步、更健全,協助凌雄寶殿各項工作的推動,以推展教務、宣揚教義、渡化世人。

〔天理教〕

管弦樂研討班擴大招生中

  天理教於今年五月廿三日起至明年二月止,擴大招生天理教管弦樂研討,此項研習在該教嘉義東門教會舉行。該教希望藉此研習的機會,每人不僅能熟習音律或其他的聖舞打擊樂器的節拍,也希望能讓學習者自自然然地上手,以達到該教教主期待的齊心合一、聲樂合一的目的。

〔一貫道〕

四千餘名優良壇主受表揚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一項定名為「為用心的人喝采,替點燈的人加油」表揚優良壇主大會,八十六年十一月假台中石岡天皇宮舉行,由施理事長慶星主持,四千餘位一貫道壇主參加接受表揚。

  台灣省政府社會處處長唐啓民先生致詞,特代表宋省長盛讚一貫道對社會及國家的貢獻良多,每次濟貧救災、捐款助人,非常踴躍。

〔佛教〕

靈鷲山上一次美好宗教交流

  一群由天主教團馬天賜神父、聖言會聶達安神父、七位修士及聖神婢女傳教會的二位修女所組成的小團體,透過「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安排上山,做一日半的小避靜。此一團體猶如「小聯合國」般,成員各來自於不同的國家,有法國、波蘭、印尼、菲律賓、印度、美國等,不一而足。他們早已久聞靈鷲山的風景壯麗、心道師父的慈藹親切與成立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宏願,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體驗一下佛教團體的生活方式,進而達到宗教交談合作的互動交流。

  神父、修士、修女們的作息完全參照山上的方式,大安師和大明師更與他們交換禪坐的經驗和分享,令他們頗感興趣,心道法師與他們的一席談話,更讓他們相當感佩法師們的慈悲心量和弘大願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