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有感

勞動有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勞動有感

鐳力阿道場 吳敏戒  1998-02-25 11:35

  看著眼前的溫馨,忍不住自問:「鐳力阿精神」到底是什麼?

  從去年十二月到今年元月,兩個月來,許多活動在鐳力阿舉辦,每週的勞動日不再是種菜丶除草,而是結結實實的搬桌抬椅,看著搬得喘呼呼、被太陽得紅通通的同奮,每個人臉上漾著笑容。雖然好累,可是心中卻充滿著歡喜與感動,好想和同奮分享這份感動,也好想讓同奮知道,其實,鐳力阿中的同奮都是很可愛的。

  每年巡天節前是鐳力阿最忙碌的一個月,每項工作都需要彼此合作無間,尤其是二樓光殿的清掃,一塊塊的塌塌米,早上從光殿上搬下來曬太陽,下午又一塊塊的搬回光殿,每逢此時,鐳力阿同奮放下手邊的工作,汗流浹背的搬著、清掃著,「某某,不要太勉強」「某某,要不要換一下工作」……,一句句的關懷流瀉而出,一聲聲的笑語溢滿鐳力阿,廚房體貼的點心,使得每個人更認真的工作著,希望在太陽下山前完成。此時的鐳力阿,就像一個大家庭。看著眼前的溫馨,忍不住自問,鐳力阿精神到底是什麼?

  五年多的日子,有歡喜、有生氣、有爭吵,點點滴滴自心中流過,看著鐳力阿中花開花落,也看著鐳力阿中人來人去,曾想要離開,但是,每次在最後又都留下來,只因為,捨不得在鐳力阿中那份自在與自然的快樂,更知道鐳力阿中的每個人正在成長蛻變中。

  在鐳力阿的生活並不是事事如人意、順人心,日子甚至可以說是單調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工作與任務,每個人好像都不相關,也許它看起來不夠溫馨熱情,但是,它像一個家,一個每個人各有司職任務的家,一個在你有需要時,它會幫你的家;一個在有困難時,大家團結一起渡過的家,它可能不夠完美、健全,但是,在所有同奮齊心努力之下,相信有一天,它會讓每個來到鐳力阿的人都看到它所展現的精神與活力。

 ●齊心協力清掃榻榻米,鐳力阿就像和諧的大家庭。/梅緒媒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