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同奮點滴

吳靜輪  1998-02-25 11:55

光璋靜系訓練團玉成良緣

 ■極院天人訓練團林光璋、張靜系同奮,於八十六年十二月十三日午課,在中華民國主院玉成殿舉行教壇婚禮,由維生首席親自福證。

  這對新人同為訓練團成員,眾人早覺兩人有夫妻相,最早有意撮合的是敏象;所以八十二年敏象和光邊的婚禮上,男女儐相即是邀請光璋和靜系擔任,但是兩人並未因此而有更深的交往;直到八十三年靜系在天人訓練團專職後,有更多機會和兼職的光璋共事,各種活動辦下來,彼此才累積了不少相知和默契,卻仍然蹉跎不前,真是急煞身旁一批好友,經過時間的磨練與考驗,兩年前才正式交往,而在八十六年底,決定牽手一生,於是光璋提出教壇結婚的申請,在首席指示下,於玉成殿「玉成」了一對新人。

  整個婚禮在眾人的祝賀下,隆重而溫馨,維生首席還特別贈送墨寶乙幀,上面寫著—「瑞璋有光,璧系恆靜」。對聯上的字是由右而左,每兩字橫排,於是下排的字,由左往右唸,就變成「靜系光璋」了,參與嘉禮的同奮在仔細端詳其中玄機之後,都對首席的妙思,會心一笑,此外,中華民國主院主教辦公室也致贈純金旋和系標誌一枚、K金項鍊一條;賀祝一對新人,從此天道人道相扶持,牽手共渡人生。

 ●維生首席親爲光璋、靜系同奮福證。

田心誕生光惑敏秤喜上眉梢

 ■極院青年團執行祕書陳光惑同奮升級當父親了,光惑之妻邱敏秤同奮於一月十九日在台中八一六空軍醫院產下一位千金,並請首席賜名爲「田心」。

  任職於極院(大藏室)的敏秤,原先的預產期是一月十二日產前檢查時發現子宮已有收縮現象,隨時可能生產,所以遵照醫囑,在去年十二月下旬回台中待產。此刻懷抱女兒田心,她說:感謝 上帝,一切順利。至於如何安頓小嬰兒,敏秤笑談自己有好多家,自己是豐原人,在鐳力阿工作,光惑是台南人,工作地點於天極行宮,兩人共同的家則租賃在東海大學的理想國(八十六年十二月,該處由一對同奮夫婦免費提供,台中的青年學子聯誼中心—「新境界」於茲成立,夫婦倆企盼正式運作後,能效法北部的「新境界」,發揮凝聚大專青年的功能一,看來光惑、敏秤到處有家,處處可歸,小田心又正好是一一九(—月十九日)出生的,同奮戲稱,大概是奉命來救劫的吧!祝福一家人旋乾轉坤,奮鬥有成!

緒趕靜來千金降世歡渡新年

 ■台南巿初院黃緒趕和吳靜來夫婦有弄瓦之喜,十二月十日,千金「竹兒」趕來報到,陪一家人歡渡新年。

  靜來認為她之所以懷孕過程十分平順,應歸功於勤加散步和打坐,十二月九日寒流來襲,靜來已有生產前兆,還天真的跟肚子裏的嬰兒商量:大家好好睡一覺,明天再生吧!果真,六點卅分陣痛開始,還能在九點洗完衣服後,才不慌不忙的赴醫院待產,也許是神態輕鬆,護士小姐還頻頻追問:「你確定要生了嗎?」由於生產前,腰酸得厲害,只好請老公幫忙按摩,每當親戚朋友誇讚靜來生產的速度相當「俐落」時,她總不忘幽默的說:「緒趕催生的!」

  畢業於成大醫工所的靜來對教育下一代,可是很有概念的哦!幸福的小竹兒,每日聽媽媽說故事、教英文、唱兒歌……,,已是沉浸在滿滿的愛中了。

 ●結婚兩週年紀念,緒趕手擁賢妻與寧馨兒,不勝幸福!

緒史攝影展記錄一甲子生涯

 ■南投縣初院埔里天南堂緒史(黃炫星)同奮,近日連開了兩場攝影展。一場在南投縣立文化中心,時間從八十六年十月廿日至八十七年一月八日,另一場則在埔里鎮的田園藝廊展出,時間是今年一月十六日至廿六日。此次參展期間恰逢緒史六十歲生日,於是定名為「一甲子攝影生涯展」,真是最別出心裁的生日紀念。

  緒史原為埔里國中教師,卅幾歲起,即喜愛背起相機捕捉大地自然的豐美與神祕,五年前,為了實現自己的抱負和理想,提前退休,積極投入文化史研究的社會服務工作,與文史研究有關的旅遊、攝影就成為他的常務,也因此他常旅遊國內外,各地風俗民情、名勝古蹟,皆難逃過他的攝影鏡頭。軟片的沖洗或製成幻燈片,從不假手他人,真個多才多藝的南投攝影影協會最佳評審。

  不過這些只是文史研究的副產品,對台灣原住民生活文化之探訪、調查、考古等研究更有獨到之處,因此舉凡南投縣各機關,對文史活動的會議、籌劃,莫不邀請他參與。去年底,全國文藝季埔里華采即出自他的手筆,已然成為南投文史工作之元老級義工,肩負工作室聯盟的召集人,其文史方面的造詣之深,筆者無法形容,就以應暨南國際大學之邀,對研究生演講有關台灣風土文化一事看來,也就不言而喻了。

  師尊一向譽埔里天南堂為鐳力阿的南天門,「炫星」者乃南天炫耀的一顆星也;「緒史」者,乃台灣文史的發揚也。真可謂名符其實啊!

  緒史,先修十二期結業,除雙親皈師帝教,虔信不渝外,其妻靜蒼,坤修五期,高教班四期結業,與筆者同服務於愛蘭國小,我這個原人就是她搶救的,其子嗣專,先修十三期結業,天人研究學院肄業,現爲南投縣初院義工,真是典型的帝教家庭。   (曾緒勿)

 ●緒史(左二)與妻靜蒼(左一)於攝影展作品前。

紐西蘭美景緒藝鏡頭告訴你

 ■南投縣初院彭緒藝同奮,也於本年度一月十曰至十八日在南投縣文化中心開攝影展。緒藝是名建築師,目前正在紐西蘭探親,此次參展是趁著孩子放假機會,把一年多來在紐西蘭的見聞用相機表現出來,自然美景在建築師審美角度下,別有一番逸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