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瞭望台—由巡天節聖訓 審思台灣將面臨的挑戰

使命瞭望台—由巡天節聖訓 審思台灣將面臨的挑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使命瞭望台—由巡天節聖訓 審思台灣將面臨的挑戰

高光際  1998-02-25 12:00

內部政爭暨兩岸衝突 明年夏天後將達高峰

  去年丁丑年的巡天節只有兩天,在接近巡天節的最後一、兩個月中,正值台灣基層公職人員及民代的大選,伴隨著這次選舉又發生了許多慘烈的天災人禍。例如十二月十四日省自來水公司位於高雄縣岡山的南化水庫配水池灌漿工程,突然發生鷹架崩塌,致使現場工人由二十多公尺高空跌下,造成七死十二輕重傷的慘劇。在同一天的中油大林廠,一棟空置兩年的冷凍瓦斯槽竟然發生氣爆引發大火,造成三死一傷。台北縣中和的慈民老人安養中心,突然發生大火,造成十一位老人死亡,十一人輕重傷。今年一月十五日在高雄縣路竹鄉一輛大貨車駛入平交道時,突然被平交道柵欄攔下,無法前進後退,司機下車欲拉起柵欄時,火車瞬間快速通過,將大貨車撞毀,車上身懷六甲的妻子與胎兒當場死亡,司機痛哭失聲,追悔不已。一月十七日屏東縣竟破天荒的出現龍捲風,造成多棟民宅倒塌,幸未傷及人員,但在當晚又發生打雷下雨的怪現象。這個打雷竟發生在寒冷的嚴冬,真是不可思議。

  上述這些人間慘劇大都發生在北東及南部教區,尤記得這些地區曾在去年十一月期間的聖訓中,提醒被劃定為行劫區,之後幸有北東教區適時舉辦的保台祈安超薦法會及南部教區各教院自發性的加強誦誥,使得本次劫運得以控制及化減。

去年底天災人禍密集爆發 今年行劫方案勢必更急切

  伴隨著這些天災人禍,尚有十二月廿日爆發的飛碟教會涉嫌鼓動教徒變賣家產赴美,停留在德州達拉斯附近所謂的聖地,於一九九九年的世紀大災難來臨前,可由此搭乘飛碟逃離,並聲明一九九八年三月卅一日上午十時,能與 上帝相見於該處。由於傳說該教教義有鼓動教徒集體自殺之嫌,引起社會大眾的恐慌及檢調單位的調查。這一次的宗教事件使得社會大眾對新興宗教再一次的產生畏懼,也使一些認識不清的同奮造成迷惑與裹足不前的現象。接著是亞洲各國繼秋季以來再一次的爆發金融風暴,各國的股市匯市雙雙嚴重下挫,台灣也因此被帶動捲入又一波的股市、匯市下挫風暴,台幣對美元的急速下貶,使中央銀行欲再一次進場干預。最後台幣對美元止跌在歷史的最低點三四.四八元兌換一美元。

  接著在一月初,多種病毒以及嚴重的流行性感冒首先在南部地區開始流行。繼之由南而北,使得整個台灣籠罩在流行性感冒病毒的衝擊下,據過年前各大醫院的統計,大約有十二萬人感染,實際數字可能還大於此。

  由以上去年底密集的天災人禍與瘟疫的流行來看,去年丁丑年兩天的巡天節並不代表今年的劫運將緩和,反而是所有的行劫方案將毫不打折扣的密集實施。因此在巡天節的聖訓中特別提出,今後的兩年中仍然是行劫掃蕩之期。無始古佛竟主動提出期許全教同奮在今年內能發願誦持皇誥總數達五億聲,維生首席更將今年訂為「教院行動年」,希望:一、將 上帝之光帶到每個同奮家庭,二、在台灣的每一個鄉鎮都能有 天帝的教化。

明年夏中共收回澳門後 當為台灣最危險關鍵年

  事實上,在好幾次的首席使者天人會談中,先天大老不只一次的警示,值此春劫來臨之前(可能在公元二千年的台灣總統大選之後),台灣復興基地將面臨前所未有之行、清、平大總清。太虛子大老前輩在說明本師世尊在天上修煉的進程時,特強調本師願再努力精進修煉一年,期能在世運一九九九年最危險、最重要之關鍵年完全發揮出救劫、救急、救蒼生的行動力量,化解台海兩岸衝突危機,力保一方淨土。由這一段聖訓,我們可以了解台灣最根本、最嚴重的問題,仍是兩岸關係,以及台灣內部的團結和諧。這個問題發生的關鍵時間,應該是在中共於一九九九年夏季正式收回澳門之後,會越發凸顯收回台灣的急迫性,屆時中共新當權的領導班子大權在握,一方面中共可以有餘力能專心處理台灣問題,另一方面又有國際如美、日等國的戰略伙伴支援,今年美國總統柯林頓造訪中共,將使得這層關係更上一層樓,整個大環境對中共極為有利。相反的,台灣在那時,正值總統大選的各項熱身運動,各黨派候選人針鋒相對,各種分歧思維湧現,無暇顧及外患。萬一再有台獨思想的興起與擴散,不但增加美日的疑慮及反感,更有可能促使中共選擇對台動武的企圖,這將是台灣最危險,最不利的時刻。

  事實上,在去年陰曆年底,美國政府重量級人士曾先後赴北京及台北訪問及考察,已經帶來許多促談及不支持台獨的訊息。如美國前國防部助理部長奈伊主張的:只要台灣不宣佈獨立,中共不使用武力,美國將會遵守承諾的三段論述。另外前國防部長裴利一行表示,中共願無條件恢復兩岸談判,隨後中共發言人更證實,一個中國是事實而非談判的先決條件,並希望兩岸能在沒有任何先決條件下進行政治談判,之後,隨著江八點提出三週年紀念日的接近,中共高層更釋放出一連串無條件促談的訊息。

  李總統在稍早前也曾預測,兩岸恢復會談的時機應在去年九月的中共十五大之後,然而中共見台灣年底的縣市長及鄉鎮市長的大選在即,故而希望在台灣舉辦完大選之後,再舉行會談,但目前台灣的大選已結束,台灣高層對中共積極促談的回應卻是非常低調,由早先的不排除與中共舉行政治談判,到現在卻一變成為先擱置政治性議題,由事務性議題開始談起。台灣在元月初的內閣改組中,又將海基會祕書長換成許惠祐,許君原在海基會任職,曾參與和中共的歷次談判,由於其堅持主權爭議的個性,使其從未談成過任何議題,甚至被媒體喻為「破裂代表」、「鴨蛋將軍」,許君在這個時刻重新被啟用,這將意味著甚麼意義呢?若中共在求談和的過程中,發現台灣卻愈走愈遠,私底下不斷的搞「渡假外交」,企圖聯合國際勢力,將台灣問題國際化,則其下一步手段為何,實在無法預測。

能否渡過越演越烈衝突 有賴上天慈悲同奮努力

  去年國發會,因凍省(或精省)而造成李、宋關係的破裂,在經過天人共同努力之後,有了奇蹟式的復合(見教訊一六五期的說明),雖然執政黨在去年十一月底的縣市長選舉大敗,但在今年元月廿四日的基層鄉鎮市長及縣市議員的選舉卻是大勝。這一方面顯示執政黨只要團結奮鬥仍大有可為,另一方面也顯示天上對執政黨仍寄以厚望,希望在人事上能透過她來完成本教的第二時代使命,即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早日完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雖然如此,截止目前為止,凍省(或精省)的相關法令及業務尚未開始推動,李、宋的互動尚未觸及到凍省的核心問題,然而省長的任期到今年底即將到期,執政黨勢必須要加速推動,這將無法避免的觸發李、宋間的舊有瘡疤。吾人不得不為李、宋未來的關係憂心,我們在上一波的選舉中可以看得出來,李、宋若不能合作,則在下一波的立委及次一波的總統大選中,執政黨勢必不可能獲得勝選。

  因此我們可以預期,台灣內部的相向與政爭,兩岸間的矛盾與衝突,將在今年中愈演愈烈,到了明年的夏季過後將到達高峰, 上帝慈悲,雖在巡天節中預先釋放鐳能以壓制或緩和這些衝擊,但由聖訓中我們了解,台灣是否能渡過這個危險期,仍有賴同奮及天人間的共同努力。隨著這一波波的紛爭危機之中,又將穿插著許多天災人禍與社會事件,聖訓中也特別提到在今年中,瘟疫勢將再度爆發與流行,同奮在這一波波的行劫掃蕩中,唯一能趨吉避凶的方法,就是培養正氣,力行五門基本功課,這是本師教導我們修持的法器,也是救劫弘教的基本利器,同奮果真能做好這些基本功夫,不但能使自己免遭行劫禍害,亦能成就自己的德業,更能確保吾國家園,進而達成本教的時代使命,在此與大家共同勉勵。

  編註:本文完稿一週後,二月十六日即發生慘絕人寰的華航墜機事件,中央銀行總裁許遠東等兩百零二人全部於中正機場附近罹難,聞之令人鼻酸。這似乎為今年行劫的慘烈發出第一波警訊,未來不知還有多少人會無辜傷亡,就讓我們大家一起為救劫的任重道遠而奮鬥下去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