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生活‧閱讀‧分享—生活大師一九九八閱讀系列

台南市初院—生活‧閱讀‧分享—生活大師一九九八閱讀系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0期 » 台南市初院—生活‧閱讀‧分享—生活大師一九九八閱讀系列

台南市初院 坤院  1998-03-25 10:50

  往事

  生活大師自八十一年首度開展距今也已有五年光景,五年以來不斷有人談論當時點滴,也引起了許多新朋友的好奇。

  生活大師活動源於教院有心同奮為鼓勵同奮們積極參與教院活動而發起的。原先構想是每人貢獻出個人所學與經驗,只要集合十人,便有十種不同的知識與生活面貌呈現。後來又經過反覆的修正調整,成了老少咸宜的「大雜燴」。

  其實,當初活動剛推出時,並無人看好,但我們並不氣餒,抱守著自我捧場的心情。然而,同奮反應極其熱烈,倒也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當然,在此最要感謝的還是所有支持活動的朋友們。

  在面對著無法重置的環境,太多理想與現實的落差,也常退縮多少意欲展翅的夢想。但仍有些堅持者,抱定最原始的信念,奮力呈現灌溉的版圖。而生活大師所承載的即是無盡的感恩與回饋。

  在理性與感性之中 我們生活

  在書本與非書之間 我們閱讀

  在越過無數糾葛與突破、風暴與暗流、混亂與生機潛藏的年度,生活大師秉持著與所有關愛我們的朋友分享燃動生命力與熱情的信念,在走過你我的時代中尋找不可磨滅的影像。

  此次由坤院所主導的生活大師,是以女性特質柔性角度為出發,並不做艱澀專業的學理論述狂歡宴,所以生活就成為我們的基點,輕鬆愉快是我們的訴求,也希望能夠在宗教的領域之外靈活大家的視點,增加生活的新鮮度。

  人,由經驗中學習成長,社會在口口相傳中得以延續不斷。第二期生活大師為同奮推出的閱讀系列,就從閱讀別人的經驗出發,不管是「閱讀˙閱讀」或「閱讀˙大師」亦是「閱讀˙聲音」……最重要的還是回歸到閱讀自我的原點上。

  本期計有如下單元:

  ◎閱讀˙閱讀─一本書,一個里程,知識在此拓展成豐碩的文明,感動著每個時代的性靈,在無界限的閱讀與無限度的認知當中,閱讀計劃從此開始……。

  ◎閱讀˙影片─透過鏡頭所呈現的人生基本韻律,揭示了生命中的矛盾與困惑,於虛實之間尋求人性原有的溫情與細膩。

  ◎閱讀˙大師─在這個有限時空中,大師們也許能幫助我們看到表象的內裡,幫助我們從物質的束縛中解脫出來,使人更有智慧去看待不得不面對的人生。

  ◎閱讀˙聲音─交流心靈上最美的觸動與真誠,傳遞意念與哲思的鮮明演繹,隨著聲波的流動而化入其中。

  ◎與潛意識密談─超以象外,沈潛淨化處理所思、所念,進入清平、寧靜、喜樂的深邃幽遠,提高自己內在性靈與外在現實世界的適應。

  ◎回向身體的家─讓形體與心靈在時間和空間裡圓融和諧的行動,開展調適身體與對生命的認同。

  繹活新生活圖像

  最平凡的生命、呆板的日子,也有數不清的劇情,經由不同人的巧手,各有其美妙的變奏。生活大師一九九八閱讀系列,歡迎您帶著個人獨特的經驗和見解與不同的生活現象排比,從不斷反省與學習的生命態度出發,在互動中激發心靈的美感,豐富個人內在生命軌跡,也豐富他人的視野,並增加本活動的深度。讓生活大師成為您我共鳴的媒介,激盪交融出新時代的生活美學,也給自己全然超越思維的生活創意,讓大師精神能不斷重現、轉換、昇華、發揚。

  雖然生活大師秉持著即使是僅有少許支持者仍絕對的服務熱忱,但我們依然期待望見滿樹木棉開放。最成功的演出就在您我共同參與下完成,我們期待您的出現!

一九九八閱讀系列

主辦單位:天帝教台南市初院─坤院

承辦單位:生活大師策劃小組

活動時間:八十七年一月~十二月每星期一晚上八點

    (活動課程表請向台南市初院索取)

活動地點:台南市初院二樓大同堂

  地址:台南市崇學路四十六號二樓

  電話:(0六)二六九三六00 (0六)二九0四九0三

參加辦法:凡有興趣之各階層人士皆可自由免費參加(敬請準時)

活動經費:本活動承蒙熱心人士全程贊助,特此致最高謝意。

講師簡介

  陳珍漢 成功大學教授

  倪永震 台南女子技術學院副教授

  劉 沐 南風劇團音樂、音效設計

  王光娛 作曲家、從事音樂製作廿年

  林光幽 紡織公司財務主管˙好靜坐、空靈之美

  林白瑩 曾任劇團編、導及演員、「那個劇團」創始團員

  王珧瑜 一個曾經帶領多個讀書團體˙喜好思考的人……

  張秀美 美的瑜珈學苑負責人˙各機關社團瑜珈老師˙健康瑜珈專家

  楊憲東 成大航空太空研究所教授˙著有《大破譯》系列、《靈界通訊網路》等

  趙伯勳 台南市腦力開發教育學會理事長˙著有《使你成功的創造力CQ=IQ+EQ》

  黃創華 台南仁愛之家心理療養院臨床心理師˙台大心研所臨床心理碩士

  陳由斌 華梵東研所˙編著《生死關全集》、《楞嚴咒簡易持誦法本》

  林惠愛 英國倫敦大學美術心理治療˙新竹科學園區諮商師˙天主教德蘭兒童中心諮商顧問˙為恭紀念醫院精神科

  杜潔明 台南民族音樂學會理事長˙著名音樂家

  鄭光超 天帝教雲林縣初院開導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