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新聞園地

紅心新聞園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0期 » 紅心新聞園地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1998-03-25 11:05

  與樞機們一次接觸

  天帝教樞機使者團本年度第一次會議二月十四日在紅心字會召開,開會前由本會副秘書長康淑華、會務專員鄭純時及敏瓊同奮招待樞機使者們參觀信義老人服務中心,隨後由敏瓊就紅心字會過去、現況及未來作報吿,並提出今年紅心十年之重要工作之一是對天帝教教內工作提出「長青關懷」專案,願將紅心字會多年成果回饋及分享帝教同奮。會後由紅心字會作東,邀請樞機使者與本會理監事們一塊吃春酒。熱熱鬧鬧的,歡歡喜喜的結束今年第一回合的「關懷」接觸。

推廣社區家庭照顧—「老人照顧研習營」活動

  二月九日至廿五日信義老人中心舉辦了一場老人照顧研習營,報名踴躍,直到開班當天還電話不斷。但限名額,最後參加人員四十九名。

  「老人照顧研習營」是本會未來推廣社區家庭照顧的主要活動之一,安排課程專業且實用,包括:你也可以成為急救高手—心肺復甦術;家人受傷了怎麼辦?—家庭意外與創傷處理;癌症其實不可怕—癌症病人照顧之道;你知道家人生病了嗎?—認識疾病徵兆;你知道如何照顧他們嗎?—常見慢疾病照顧重點;讓你享受又擁有健康—老人營養與健康飮食、居家物理冶療以及愛他,就從了解他開始—老人社會、理適應暨社會褔利資源介紹。

  每位學員從課程及實務演練過程中,建立起照護老人的認知,進而將所學應用在照顧家屬身上,甚至發揮到社區鄰里之中,一方面減輕照顧長輩的心理負擔,也讓長輩在不離開自己生活環境中,身心獲得更圓滿照顧。

  類似課程將於六月份在天極行宮舉辦,提供同奮及家屬學習。四月底將提前於坤院聯誼會提供「心肺復甦術」研習活動,歡迎來電詢問:(0二)八七八七0三00 熊敏瓊、林月開。

「紅心十年」創新方案—受刑人家庭教育獄中起步

  「受刑人家庭教育課程」終於在三月五日台中監所開課了,參加服刑人卅五名,參與工作小組包括: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教育部、基督教更生團契之專業輔導人員。過程中將由周愫嫻教授作整體研究報吿,這將是「更生教育」之創舉,也是紅心字會推廣更生教育提前至獄中觀念落實的第一步,全程結束後,將於教訊中作專題報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