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0期 » 同奮點滴

吳靜輪  1998-03-25 11:30

緒反千里迎得佳人歸

 ◎台中縣初院賴維善同奮的公子─賴緒反同奮,一月六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與第三代華僑龍麗娜小姐結婚。從事模具製造的緒反是在跟高中時代的好友結伴出遊的場合中,結成了這段千里姻緣。

  為了讓妻子合法入境台灣,緒反不計辛勞,在取得柬埔寨註冊的結婚證書後,便積極透過台北官方駐柬國辦事處面談,取得新娘子入境簽證,一番努力終得在二月十八日鳳凰于飛。

  龍小姐原是廣東潮州人,在金邊早已養成每星期一到華人設置的佛堂,與當地的有緣大眾,一起禮敬三寶,所以與緒反結褵後,對丈夫的信仰也能虔心認同,並隨之上教院,朝禮 上帝,虔誦皇誥。甫獲良緣的緒反,選定在三月七日補請喜筵,把妻子正式介紹給台灣的親友認識。

普熙台大研究所金榜題名

 ◎花蓮縣初院李光果、林敏壽夫婦公子李普熙同奮,參加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甄試,金榜題名。

  目前就讀中興大學水土保持系四年級的普熙,允文允武,出類拔萃,原來現行台大的甄試方式,分成學科、課外社團活動、特殊才能、論文及面試五大項計分,唯有廣泛的涉獵方能獲選,普熙在乒乓球及歌唱方面都有相當優良的表現,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普熙不但是興大志工隊的創社社長,更因領導有成而獲得興大所頒發的社團優良獎─菁莪獎。

  當初志工隊成立的目的是為了響應內政部推行的「祥和計劃」,結合有心志工,投入腦性麻痺及醫院急診室支援工作,中部的瑪莉亞啟智學院及各大型醫院,興大志工隊足跡偏佈,有別於一般社團只於假日服務方式,他們利用每日課間空檔─隨時出團,提供非假日服務,補足了常日需求甚殷而人力不足,假日人力資源浪費的缺點,立意甚佳,博得青衿赤子的共鳴,竟有一百多人入社呢!由於人數眾多,時間不定,人力的調派可得下一番功夫。駕輕就熟的普熙,目前已把社長的棒子交給新人,深深期盼,慈悲喜捨的薪傳能綿遠流長。

  在人生新階段開始之前,普熙已在管理及生涯規劃相關範疇裏鑽研了,敏壽有子若此,帝教與有榮焉。

大步向前行高中高考藥劑科

 ◎省掌院先修十八期正宗靜坐班學員張大步,二月廿七日高中專技高考藥劑類科,畢業於屏東大仁藥專的大步與母親林華藹是聯袂參加靜坐班的母子檔。

  沉默內斂的大步,坦言到屏東求學才開始學習獨立生活,當時在面對課業、身體健康、人生目標遭遇瓶頸,晦澀煩悶時,常就近去拜望姻親長輩─天然堂黃維德同奮。慈祥溫厚的維德,亦師亦友忘年的情誼,就成了異鄉遊子解惑釋疑的精神支柱,也經由他的引渡,大步在八十三年一月,參加天極行宮所舉辦的第十八期靜心靜坐班,旋即皈師,自此以後,從小愛拜拜,卻又不信教的他,歡喜的當起了天帝教同奮。在家裏,這件事可是挺「新鮮」的,經營「佰姿旅遊」的華藹,也因為「愛子心切」,冀望大步走出陰霾,才陪孩子皈師和上靜坐班,華藹笑稱,收穫真多;不但全年業績增加三分之一,而且從此脾氣變好,好像忘了「生氣」是怎麼回事!

  凡事規劃並努力實踐是大步面對生活的態度,維生首席賜道名,是他靜坐班期間最難忘的回憶,首席諄諄誨勉的一席話,使得大步更堅定─奮鬥、奮鬥、再奮鬥─勇猛前進;八十六年下半年,就在幫母親帶旅行團,並在補習班、天極行宮之間忙碌穿梭的過程中,金榜題名了,實屬不易。

  此時此刻,大步的大目標是進軍美國藥廠工作,使自己能在工作中不斷的學習和成長,另外最大的願望就是把全家都渡進帝教,成為帝教家庭。恭喜大步,大步向前行!

光階敏門太夫人回歸自然

 ◎天極行宮交通組陳光階、何敏門的太夫人,于一月廿七日在後龍老家回歸自然,飾終儀式並已於二月十二日舉行。陳老夫人患有糖尿病多年,再加上後來輕度腦中風,健康情形即每況愈下,日復一日衰竭。由於是在除夕一大早逝世的,所以一家人的新年是在含悲守孝中度過的,對老太太生前的慈愛,有無量的追思。

緒頂突遭墜地意外年輕謝世

 ◎高雄市掌院天人炁功執事莊緒健同奮的胞弟莊緒頂同奮,於二月十六日在從事的鋼架建築工地,不慎由高處墜地而回歸自然。緒頂年輕未婚,如旭日般的生命,就這般消逝,聞者不禁同感悲戚,而最悲傷的應是篤信基督的莊伯母了,五年前,另一個年輕的兒子,也是在工地失去生命,白髮人送黑髮人,情何以堪。

  高雄市掌院同奮在光光掌教和邱光劫開導師帶領下,連續在二月廿七日至三月一日三天中,虔誦一百零八本真經迴向,高雄縣初院也誦了廿二本真經迴向,發揮了高度的同奮愛,祈願仗仙佛之力,年輕的生命,得以登上蓮花梯階於無形晉階再修持。

奮道夫人空難親友同感悲愴

 ◎台北市掌院奮道(李豐楙)教授的夫人,林月仙女士不幸搭乘二月十六日華航失事班機而罹難,家屬親友同感驚愕悲愴。

  李教授參加今年春節特訓班並擔任總班長,蒙首席賜名為「奮道」,於特訓班期間感悟甚多,數度感動落淚,夫人林女士本欲隨同參加,但顧及子女,而決定參加下期特訓,誰知就此天人永隔。

  聞此噩耗,台北市掌院立即至奮道同奮府上弔唁,除了於教院為所有罹難者誦廿字真經迴向外,並於頭七前每日安排同奮到靈堂前誦經,李教授對於同奮們深切的關懷,相當感激,並對帝教所給予他們一家人的愛心,刻骨銘心。

  在宗教領域浸淫多年的奮道,表示希望能用天帝教的飾終大典為愛妻治喪,定於三月廿六日舉行。

  華航空難事件,已是閭里同悲的憾事,願慈悲 上帝垂憐,陰安陽泰,莫使悲劇重演,願奮道同奮,珍攝身心,節哀順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