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元龍華極院圓滿功德祈福加持法會 宏開新運

下元龍華極院圓滿功德祈福加持法會 宏開新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8期 » 下元龍華極院圓滿功德祈福加持法會 宏開新運

鐳力阿道場 林靜竅  1998-12-01 09:35

懇請上聖高真垂察 應化奮鬥同奮踐履願行圓滿功德
成立十月成果堪慰 輔教盼更多人護持極院踴躍捐輸

  十月三十一日清晨,和煦的朝陽溫暖地照拂大地,鐳力阿中祥光氤氳,瑞氣充盈。九時許,一百二十多位同奮自各地教院齊集阿中,人人臉上漾著愉悅的笑意,準備參與「戊寅年下元龍華極院圓滿功德祈福加持法會」。

細說委員會由來現況暨展望

  九點五十分,拜謁黃庭儀式開始,接著十點十分,輔教光照樞機首先於大同堂以執行秘書的身分,來談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的由來、現況暨展望。

  光照輔教首先感謝各教院同奮的發心支持與無形的護佑,「本委員會的發起,開宗明義,並不希望影響同奮對所在教院的安悅奉獻額,而是希望兩者兼顧。」光照輔教表示。

  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在民國八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本教復興十七週年慶時正式成立,維生樞機使者就任本教駐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以來,持續本師世尊天命,回歸教綱,建立制度,弘揚教義,廣渡原人,對本教駐人間極院實施精簡組織與開源節流方案,本委員會組織辦法之公布實施乃是落實開源節流之具體辦法,主任委員由維生首席兼任。

  輔教說,本會成立以來即積極展開籌募與宣導工作,至八十七年十月二十日止,計親和訪問宣導二十一處教院(堂),參加奉獻委員有五十八名,隨喜奉獻者有二0八名,榮譽護院二名。所謂「奉獻委員」指每月奉獻新台幣壹萬元以上者,「隨喜奉獻者」為每月奉獻壹萬元以下或不拘金額奉獻者,而「榮譽護院」是奉獻委員的最高階層,其標準是指奉獻委員奉獻「十年以上」,願終生持續奉獻者,報請首席使者特聘為極院榮譽護院,終生榮譽,天人同贊。

 ●百位同奮齊聚黃庭,向本師立願護持極院。

  光照輔教表示,在現今經濟十分不景氣的惡劣環境下,還是有許多奮鬥的同奮發心參與,輔教再三強調,這絕不是他個人走訪各教院募款之功,而是「各委員奉獻同奮之發心與工作同奮共同努力合作,以及無形顯化之功。」目前所募得之弘教經費款項,已依弘教經費撥交之原則辦理撥交申請單位使用,對弘教工作之推展產生一股助力。光照輔教言,首席使者是極院的龍頭,希望本委員會成立,能使首席於國內外弘教時無後顧之憂,本委員會是兼具開源「籌募」與審核「節用」的委員會,故需向外募款,希望委員會能夠持續成長,更多同奮加入奉獻行列。

  而此次舉辦之祈福加持法會,即是依據丁丑年十二月廿一日公布實施之「辦理對極院圓滿功德奉獻同奮護持與獎勵作業準則」第六條「加持法會」之規定辦理。輔教說,午刻,誦唸北斗徵祥真經中的紫微星祈後,會有個昇祝文及祈願文的儀式,同奮對事業、家庭之個人祈禱都會焚化呈報於無形。此次舉辦的法會目的與其他大型法會有所不同,主要是迎祥納福,希望同奮財源豐足,是以每年會以加持法會、迎啟財神、圓滿獎勵─頒贈關聖財神匾乙幅……等方式,作為具體的鼓勵,然而這些仍需同奮秉持「不求感應,自有感應」的心態,真誠發心布施,「帝教肯奮鬥的同奮還是很多,有一個目標在奮鬥不懈,一定會有感應,就怕你不奮鬥。」輔教最後結論時表示。

呈交奮鬥成績 策勵來茲

  接著由維生首席致詞,他表示在下元龍華將要功德圓滿前,有這樣的一個聚會,是天人合一、天人親和的好日子,別具意義,同奮一年以來的功與過,都在這個重大的日子經無形匯整核定,於巡天節時作為能否榮登黃榜之憑據。首席指示同奮要「各領天命、各了天命」,並舉出維光樞機及他兩兄弟認識自己,了解自我天命的歷程。

  首席並強調師尊一生「天命、信心、奮鬥」的精神,他說:「我們每個人要相信自己有天命,因為有信心,才能夠持續不斷的奮鬥,在奮鬥的過程中,更要加強對 上帝的信心。」首席最後表示,舉辦加持功德法會的意義,最主要是要對 上帝虔心報告,今年一年做了些什麼,同時祈求教主給予我們信心、智慧、力量,來完成無形所賦予我們的任務。

  接著全體同奮上光殿,在鐘鼓齊鳴四十九響後,由光照輔教呈表文及奉獻成果表,恭請天帝教教主 玄穹高上帝及福德天宮主持先天一炁金玄子、三位一體本師、天開黃道天尊紫微大帝及首席承天智忠玄君等上聖高真,垂察護持,得能應化真誠奉獻之同奮,踐履願行,寬裕教財,鞏固教基,宏開教運。

  儀式中除向先天一炁金玄子行七跪十四叩叩謝禮,並在恭誦 上帝聖誥、本師世尊寶贊、北極紫微大帝寶誥及第二天慎之天天王寶誥之後,誦《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於默誦紫微星祈九遍時,昇祝文及讀祈願表,接著靜坐十分鐘,最後恭誦皇誥五十遍,請無形仙佛福光加持五分鐘,儀式即告完畢。

力行五門功課 迎祥納福根本

  下午兩點半,雙向溝通時間,由同奮自由參加,同奮有任何疑惑不解,均可與光照輔教親和。輔教提及他在走訪二十一個教院(堂)時,即利用親和集會講「修持與造命」,強調師尊的「我命由我不由天」。不過輔教強調重點在「行善積德,『誠心』善施,要能『不求回饋自生回饋,不求感應自有感應』,即是無所為布施,『誠心善施』才是大功德、大顯應。」這也是為何法會的祈禱儀式,在唸完北斗徵祥真經後還要誦唸五十遍皇誥,主要用意即是告訴大家,平常就要多奮鬥,力行五門功課,唯有做五門功課,培養正氣,真修實煉,才是迎祥納福的根本,因為你若本身不奮鬥, 上帝又如何加持於你,這也是護持與獎勵作業的第二條準則。

  法會進行中,師尊並於當天已時降示聖訓與同奮親和,讓人更能感受到天人間的接近,他老人家亦強調,同奮財施要量力而為,持之有恆,做人做事正大光明,必能福德嘉臨,天道人道無往不利。

  是以真誠的奉獻必感召教主 上帝的加持,功不唐捐,可直登天榜,師尊曾言:「奮鬥方式不外兩類,一、真修實煉,二、犧牲奉獻─出心,貢獻智慧。出力,貢獻勞力。出錢,量力輸財。」是以量力輸財亦不失為奮鬥的良方,每個人的奮鬥方向,天命或有不同,然而,正如首席所言,只要我們認清自己的天命,祈求 上帝賜給我們信心、勇氣,貫徹我們的天命,雖然大家的奮鬥方式或許不一,然而為教奉獻的心意是一致的,都是要「幫助 上帝的真道在台灣生根」,立穩腳根後,放眼世界,「源源不絕」的教財資糧,正是我們把天帝教精神食糧(教義、教綱、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傳送到全世界的強力後盾,讓我們共同來從事這樣一個神聖又具體的聖業,讓天帝教的旗幟在每一個角落飄揚。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