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求真善美 天安太和道場主體建築變更設計

力求真善美 天安太和道場主體建築變更設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8期 » 力求真善美 天安太和道場主體建築變更設計

採訪 林月開  1998-12-01 09:45

以帝教精神為導向 空間配置更具多元功能人性環境
為道場安全與合法 寧被質疑絕不濫建 祈同奮支持

  (本刊訊)今年五月一日天安太和道場的主體工程建造執照核發後,為考慮到未來道場的永續發展,六月九日,道場籌建委員經過審慎的討論,主任委員光鳴樞機決定變更設計,對於主體建築的外觀、內部空間的配置做更多元化的設計與規劃,並讓同奮有更大更多的人性化活動空間。

  天安太和道場的執行秘書光文同奮表示:「天安自五月一日迄今,即為追求更美好的道場規劃,並要求盡善盡美之工程品質而變更設計,以對同奮負責。」所以六月九日在決定變更設計後,六月十四日即召集工程設計師、建築師與顧問群重擬變更方案,經過七月一日的建築圖審圖,再次確定主體建築方針後,七月四日建築設計師在天安人員的陪同及解說下,訪問天極行宮、鐳力阿道場,務求天安太和道場的建築能符合天帝教的精神與傳統,天地人三曹道場氣炁一貫。接著七月二十日即確定參考八十二年原建築設計的模型,配合道場實際的建築面積而做更改。

  經過數月的研討規劃,全體委員在八月二十四日確定圖樣與模型後,十一月四日完成變更設計圖,擴大殿前廣場的面積,並強化濟祖殿的養靈區與主殿的光殿、平等堂、會議廳等空間規劃、設計與利用,經過數月的修訂與奔走,十一月十日終於將完成之建築圖平面、立體圖及面積檢送民政廳,以申請變更設計掛號,評可變更設計若能順利獲核准,天安太和道場最晚將於八十八年二月一日前申報開工。

  光文同奮表示:「因為山坡地之開發、考量、限制、審核,條件極為嚴苛,為道場之安全與合法兩大重點原則,寧被質疑誤會,絕不苟且濫造,交差了事。」他希望同奮能繼續支持道場的興建,他們也會更盡力而為。對於工程的後續發展與規劃,籌建委員會將擴大為興建委員會,而在主體建築開始動工後,並考慮舉辦道場的導覽、督工及籌募等一系列活動,以求能在同奮的高度認同與共同參與、共同奉獻的努力下,讓道場順利興建完成。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