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首席十、十一月份嘉言精選集〉

〈維生首席十、十一月份嘉言精選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8期 » 〈維生首席十、十一月份嘉言精選集〉

 1998-12-01 10:10

十月廿五日在台灣省掌院十二週年院慶講話

團結和諧邁向新紀元

  台灣省掌院成立已經十二年了,在中國傳統文化的甲子排列,天干地支是以十二為一階段,台灣省掌院將從現在的第十三年開始起,進入到一個新的發展時代,以公元計算,明年是公元一九九九年,也就是二十世紀的最後一年,後年開始進入新的世紀二十一世紀,整個世界也是進入世代交替的時代,台灣省掌院與天時有相應之處。

  我們以師尊「正大光明」的組織精神在台灣這一塊土地生根,我們是以組織為中心,在天帝教這個大家庭內各盡所能,為教奉獻,為台灣奉獻。

  今天藉台灣省掌院十二週年慶的機會,向全教同奮致賀,更要向台灣省掌院的同奮祝賀,我以說明了我們三年十個月來依據師尊的建教憲章完成組織,形成有制度的組織體,作為賀詞,希望我們全教同奮團結和諧邁向廿一世紀,這是我們未來的發展目標,各位同奮依據過去奮鬥的精神,保持過去的奮鬥成果,奮鬥再奮鬥,為天帝教開創廿一世紀的新紀元。

十月十七日在先修二十期正宗靜坐班開學典禮精神講話

通過三種奮鬥 達到三期大同

  我也要說明天帝教的總體目標,天帝教的教義理論建立在聖凡平等的基礎之上,「聖」就是神,「凡」就是人,我們認為:聖是人所修證而成的,人與聖的條件一樣,立足點一樣,人只要根據成神的條件─三種奮鬥: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繼續不斷的奮鬥,也可以成為神,所以天帝教的教徒互稱為「同奮」,「同奮」就是共同奮鬥,通過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三種途徑去完成人道。

  為什麼要向自己奮鬥?人最大的敵人來自於自己,犯了錯都不願意認錯,最難突破的是自己,所以先選擇做好是一個人,先改造我自己。人的心是「道欲並存」的,當一個人的欲望愈來愈膨脹,道心就愈來愈少,當一個人的道心愈來愈高,欲心就會愈來愈少,當我們欲望高漲的時候,就用反省降低欲望,每天早晚反省有沒有做違背良心的事?有沒有違反人生守則所選的兩個字?以反省的過程來降低欲望,提升道心,這是向自己奮鬥的過程。

  向自然奮鬥就是要突破物欲,從物欲轉換成役物,人主動掌握物質,運用物質。向天奮鬥就是要求與上聖高真平等。所以,天帝教奮鬥的終極目標為「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稱之為「三同」。通過「敬其所異,愛其所同」,達到宗教大同,經過宗教大同達到世界大同,最後達到天人大同,使人類追求的至真、至善、至美的天國建立在人間,人間就是天堂。

  天帝教對同奮的教育是起之於「正大光明」,通過三種奮鬥途徑,達到三期大同,都來自於人本的精神,以人為中心,今天的人就是明天的神。天帝教傳授正宗靜坐的修持方法,也是來自於師尊的修持心得,正是這三種奮鬥的實踐過程與方法。同時也要為各位同奮打開天門、接引祖炁,通過點道幫助各位同奮進入到天帝教修持的更高境界。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