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廿字真言(經)的體會與感應(二)正氣之作用大矣!

對廿字真言(經)的體會與感應(二)正氣之作用大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8期 » 對廿字真言(經)的體會與感應(二)正氣之作用大矣!

詹敏悅  1998-12-01 11:35

大家談帝教

  喝了杯甘露水後,孩子原本高燒而潮紅的小臉龐因出了身大汗,漸漸恢復原色,廿字真言的神妙真讓我感動不已。

  每一位天帝教同奮皈師時,都會被要求認定廿字真言中之兩字,終身奉行,切切實實去做;並且依此每天早晚反省檢討,做人做事有無違反,甚而更進一步探討有無盡心勉力去做到。本師世尊在《天帝教初皈同奮必讀》一書中指引我們:「大家如能天天反省懺悔養成習慣,正氣自然凝集起來,發揮力量,暴戾陰霾之氣可消化,小則邪魔鬼怪見而遠避,可以確保全家平安,大則可望早日達成本教的時代使命。」

  何以小學孩童都認得的簡單的二十個字,會有這麼大的力量?這力量從何產生?「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是我國五千年文化的精粹,自古立國的四維八德亦不出其範圍,最高靈性修養的儒釋道耶回五教立教垂統,也是取廿字中之忠恕、慈悲、道德、博愛、清真之精神而教化萬民,故二十個字所集結的力量,至大至剛,無可計算了。

  歷史上有一為廿字真言作感應見證的著名人物─宋末忠臣文天祥,他被元兵所捕,拘在燕京三年,三年當中,他被關在潮溼昏暗的土牢裡,以耿耿忠心、浩然正氣對抗常人難以扺擋的水氣、土氣、日氣、火氣、米氣、人氣、穢氣等七種氣味的襲擊而未病倒。正氣之作用大矣,這即為師尊說的「暴戾陰霾之氣自可消化」。

  但是我們一般同奮運用到廿字真言的時候,可能是作個人祈禱時前後唸三遍、打坐扳腳時、廿字禮拜法或作天人炁功療理時,且大部份時候是「小和尚唸經─有口無心」,縱使如此,它的作用也會大得讓你覺得不可思議。

  民國七十四年,我剛參加天帝教坤五期靜坐班時,正好遷入內湖山中一新開發社區,因係剛竣工,僅極少數住戶搬進,且相隔甚遠,居住其中恍如與世隔絕。一日,外子光聰工作通宵加班,夜裡小兒志偉突發高燒,呻吟囈語,全身滾燙,家中未備退燒藥,鄰居皆不相識,不知求助何人,如要就醫,須背他走一段上坡山路再招車求醫,實已緩不濟急,弄得我六神無主。此時腦中突靈光一閃,想起在靜坐班課堂上,師尊曾說:「廿字真言乃宇宙總咒,只要誠心祈禱,必有靈驗。」於是我收攝心神,取一茶杯注入冷熱水各半(陰陽水),肅立於廿字匾前,雙眼注視杯中,虔心誠意地恭誦廿字真言九遍,心中默祈仙佛加賜靈丹妙藥,然後扶起小兒徐徐餵他飲下,再以衛生紙沾溼貼在他額頭,我坐在床邊靜靜地看著他小小身軀,原本因高燒而潮紅的小臉龐,因出了一身大汗而漸漸恢復原色,濁重的呼吸轉為平穩緩和,額上貼的衛生紙因他轉側睡而掉下來,已乾掉了,摸摸手腳,燒已退,枕頭、床單全溼透了,廿字真言的神妙讓我感動不已。

  廿字真言既是宇宙總咒,它的作用就不只在天帝教同奮身上,世上的任何一個人都應該以它為做人做事的準繩,而任何人也都可以憑藉它引來正氣、驅邪破魔。

  另一則故事則是發生在我好友卓娟娟的身上,我與娟小學六年都同班,初中考上同一學校分發同一班,家又住得近,每天一起上下學,情同姊妹。高中以後,她考商專,我上大學,但仍常有聯繫無話不談。

  娟與商專同窗夫婿經營日本知名樂器代理,兩夫妻克勤克儉,業務也蒸蒸日上,從租屋到擁有自己的公寓,等到代理天母地區總經銷時,住家也喬遷到士林地區的大華廈,老同學當然也要前往致賀,果然美輪美奐,專家設計,氣派前衛,無可挑剔,看到此時的娟,事業發達,家庭幸福,兒女乖巧,人生至此理當無憾。

  不久的某日午後,娟打電話給我,先是聊些家常,她抱怨最近總睡不好覺,沒有一夜能一覺到天亮,只要稍微有點睡意,就感覺有人影近身,總要經過一番掙扎才能睜開眼睛,雖從未真切看到過什麼,但早已嚇出一身冷汗,不勝其擾。她在訴說著,我腦海裡回想著那天參觀豪宅的景象:主臥室一色深藍的絲絨,從地毯舖到天花板,縱使開亮了燈,仍是幽幽的光,房門一關就像置身千呎海底,不見天日,超軟的席夢思,人躺下去,就像陷入流沙中,想著想著,居然有股窒息的感覺襲上胸口,「怎麼辦?你們天帝教有什麼辦法沒有?」是邪?是魔?抑或純係想像,或身體不適引起的幻覺,我完全不知亦不懂,如何幫忙?我唯一知道天帝教有「廿字真言」是天地正氣,至大至剛,百邪不侵,對!不管是邪是魔,有廿字在,邪魔遠離,身心不寧,廿字可安心定神,於是放下電話,以最快速度郵寄一張廿字真言小卡片給她,囑她任何時間皆可誦唸,尤其在睡前,自行祈求甘露水飲下,並將卡片置於床頭,安心就寢。

  兩天後的早上,娟又來電,這次她是來感謝我,這麼久的日子以來,她終於真正睡了一夜好眠,沒有任何干擾,舒服極了,並驚訝於這簡單的二十個字有這種神奇的妙用,其實,連我自己都很驚訝。

  只是口誦,廿字真言即有如此威力,唸動真言,天上仙佛皆來護持,何況心惟?更何況躬親實踐,勉力為之呢!任選一字身體力行,則其餘十九字當融會貫通,古今中外仙佛聖真,無一不是奉行廿字真言中的一或兩字而成仙成佛的,如果人人奉行,正己而化人,整個社會風氣可因此而改觀,未來豈不如師尊所言:「則天心立轉,人類末劫,可望消弭於無形矣!」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