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8期 » 編輯室手記

 1998-12-01 12:35

  戊寅年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告一段落,天帝教同奮「天命換人命」與「神職獎懲」兩項專案初審結果也已公佈,金闕應元吏部尚書除多所說明審議情形外,對樞機使者以至傳教使者各種神職人員,亦一一提醒如何修持應世,如何侍天傳道,期能各領天命,各了天命,他日回天繳旨,天人同慶。

  天上三位首席以一貫關懷同奮弟子之心,提出多項通病,以正修行,希望同奮平時保持戒懼慎重之憂患心念,將五門功課融入生活,更要自重自愛,內煉己心,莫貪天之功,作社會清流,為救劫幹部。

  本次「天命換人命」之「加福、增祿、添壽」作業,特別闡述,有對蒼生、帝教有特殊貢獻或犧牲者,有因同奮個人奉獻而澤被家人者,雖非神職同奮,卻能蒙受天恩,得入添壽延命之列。由此可知,只要同奮能時時發憤圖強,謹記本師「天命、信心、奮鬥」之教誨,自我造命,不懼磨考,定可「天命由我不由天」!請看第四頁起系列聖訓。

  十月底舉辦的「下元龍華極院圓滿功德祈福加持法會」,也是秉持此一精神,懇請上聖高真垂察,應化真誠奉獻的同奮,踐履願行,寬裕教財,護持極院,宏開帝教新運。誠如本師所言,財施的功德可以救劫、弘教,也可以修持、生活,有心同奮只要確實以廿字真言,反省懺悔,認錯改過,必能福德嘉臨。

  天安太和道場於五月一日取得主體工程建造執照後,至今已有半年,天安籌委會為了要求盡善盡美的品質,其間經過審慎評估,終於決定變更主體建築設計,並於十一月十日將完成之建築圖平面、立體圖及面積檢送民政廳評可,如果一切順利,最晚會在明年二月初動工。第廿二頁有相關報導。

  第一期傳教使者、傳道使者訓練班已於八月底告一段落,相關之報導不再刊登,然閉關的報告與心得,乃集本教精英於天人親和之際,情真意切之發抒,不因時空轉換而變質,為使同奮仍能取其精義有所啟發,將以閉關專欄方式分批刊載。

  「天人老兵悲切救劫,不知老之將至」一文,乃光湘開導師跟隨師尊奮鬥九年之追憶,同奮讀後當可了解本師以無上悲心愛國愛世之精神,救劫救劫,不過本份,一點也不沉重!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