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徒關心政治 以愛國愛家為本

宗教徒關心政治 以愛國愛家為本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6期 » 宗教徒關心政治 以愛國愛家為本

 2000-06-01 09:55

同奮應從省懺中再加深思仁慈之意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九年五月二十日
庚辰年四月十七日亥時

  中華民國第十任總統、副總統於本日依法正式宣誓就職,這是中華民國民主政治的新里程碑。

  在人間來看,政權自實施憲政體制以來,由執政五十餘年之中國國民黨轉移至民主進步黨,雖然各自有不同之期待與觀望,最最關切者仍為台灣地區政治、軍事、經濟以及社會之安定,實繫乎民心之安寧與否!

  宗教的本質在教化,不直接參與政治,但宗教徒應該關心政治,宗教徒關心政治以愛國、愛家為出發點,生活在台灣寶島這塊土地的同奮們,於此政權平和移轉之關鍵時刻,亦正是相應天赦年之自赦、人赦活動,從自省自懺之中,再加深自思考自然天性中之仁與慈,進一步表現在關心政治的行為!

  宗教是為了教化人心日趨於善,而臻至善至美之境,本教教義啟示同奮: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愛同胞、愛萬物。首先由「正己」開始,恢復飽受塵俗蒙蔽之仁愛天性,展現人性的光輝,由正己化人而兼善天下,由自渡而渡人,自救而救人,不僅僅個人可以得到天赦的恩典,亦是中華同胞之福!

  本席一生謹遵天命,深刻體會天命可畏不可違,此一心路歷程,惟願人間弟子同奮們與本席同心,際茲氣運天滿、人滿、地滿狂施行劫之空前危機,有所警覺,有所作為,自奮自創。本席如此地一再耳提面命,總是期望諸位弟子同奮們個個都能有所成、有所得,人生不過數十寒暑,真正的永生是在無形的宇宙大空之中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