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信仰服從 修行才能不畏艱難

絕對信仰服從 修行才能不畏艱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6期 » 絕對信仰服從 修行才能不畏艱難

 2000-06-01 10:20

天赦積極意義 徹底反省真誠改過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九年五月七日
庚辰年四月四日子時

  全教同奮代表今夜於黃庭前,為本席與坤元輔教舉行百歲親和祈禱,本席知道有許多同奮是下班後風塵僕僕趕到,實在太辛苦了!

  本席除了自號涵靜老人,亦曾以「三不老人」自勉,所謂「三不」即是: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這是本席自讀聖賢書以來,心生嚮往,自我要求奉守之準則,由於氣運已經是到了三期末劫,人間之社會形態大不同於以往之年代,想要保持一顆清明的道心,談何容易啊!必須有過人的毅力與決心,才不會在紅塵中陷溺,為人慾洪流所淹沒,本席在帝教復興之後,為了引導同奮進入修行之門,特別整理出同奮日常修持奉行的基本功課,已經參加靜坐班結業的同奮再加上每日打坐的功課,鼓勵同奮們經由日常基本功課增長道氣,精進道功,於今日之時,本席必須對各位同奮問一句:是否能日日行踐,持之以恆呢?

  本席一生謹遵天命,服從師命,這是修道的開始,絕對的信仰與服從,勇往直前,修行才能不畏艱難,日有所進,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提昇生命,成就生命!

  今年是天赦年,同奮應時時徹底反省,真誠改過,面對生活,省察生命,這是天赦的積極意義,唯有透過自赦自覺,才能再發生機,天赦之行運,無形對人間帝教同奮特別要求自赦、人赦之考核,以應人心覺醒發露的新生命力量,本席特別指出:自赦、人赦是天赦的起步。

  本席曾在恩師蕭公昌明百齡華誕之時親撰祝壽文獻呈,以明承繼雲海恩深之心志,帝教同奮弟子們也可以追隨本席救劫弘教的經歷,作為救劫弘教薪火相傳的見證,迷時師渡,悟時自渡,相信各位同奮弟子們於自渡渡人的心路歷程,都可以成為帝教在人間傳承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