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付出成全安身立命 知足感恩惜福

以付出成全安身立命 知足感恩惜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6期 » 以付出成全安身立命 知足感恩惜福

 2000-06-01 10:25

把握生命心不離道 行人道再返天道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八十九年五月七日
庚辰年四月四日辰時

  人間同奮為首任首席使者與吾之百歲誕辰舉行紀念儀典,吾甚感欣慰之時,亦特別感念及人生無常,世事多變,唯有把握當下,方能創造未來!

  吾一生追隨首席行道、辦道,上山下海,盡嚐人生酸、甜、苦、辣際遇,尤其是在台灣辦報時期,報社之財務時時見窘,吾竭盡所能,攜手相伴,無怨無悔,就是秉持中華傳統女德,為了家庭付出,自己認定這是本份,自己要求盡心盡力,總是覺得:做的還不夠!然而吾之一生付出了,也豐收了!

  吾亦知現在的時代環境有了很大的變化,坤道的角色要重新定位,但是最重要還是要明白自己追求的是什麼?以吾一生經驗,最好是從知足開始,知足的人存感恩的心,就懂得惜福,因為知足所以內心喜悅,進一步才能實踐生命的意義,不會盲目追求慾望,從個人到家庭自能維繫平衡。吾之一生最想做到的是「成全」,吾一生九十五載如一日的「付出成全」走過,吾於今日懇切提醒坤道同奮要以此「安身立命」,真心維繫起家庭情感之交流,把握當下,活在當下,把握目前所擁有,這就是知足、感恩、惜福,只要把握住生命的本質,生命會很亮麗!

  把握生命,不要浪費時光,心不離道,先行人道再返天道,人道的歷煉是天道的動力,吾就以此一段話與同奮們在天上人間互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