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永恆之大志 以宇宙為家

抱永恆之大志 以宇宙為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6期 » 抱永恆之大志 以宇宙為家

 2000-06-01 10:30

  一百年前,師尊上靈三期主宰毅然投到人世,力挽劫運。
  九十五年後,師尊重回太虛大空世界,以己身贖民罪。
  「永劫身」是師尊生生世世的願力,
  生死不過是此處與彼處的差別而已。
  「我來有自,我去有蹤」,來去之間,生死大事清清楚楚。
  聖者的生命宛若暗夜裡的燭光,
  為千古的幽暗帶來光明與溫暖。
  師尊既然以他老人家一生見證了生與死的意義,
  為我們走出了生命的金光大道,
  在此天赦恩寵、春回大地的一年裡,
  緬懷師尊百歲誕辰最好的方式—
  是了解師尊的精神,發揚師尊的精神,實踐師尊的精神,
  我們永遠懷念師尊堅毅的面容,永遠傾聽師尊無言的嘆息,
  相信這面容與嘆息宛如金聲鐘,終有一日喚醒萬物生死大夢。
  我們更要踵武師尊之志,以個人數十年必死之身,
  發揚億萬代帝教不朽之教化。
                   —天人研究學會—

  為了舉辦這場「生死學」研討會,農曆春節剛過完不久,配合天赦年與師尊百年誕辰到來,學會就鎖定生死學研討的主題,開始規劃一系列的活動。光證同奮跑了十五個教院,一個鄉鎮接著一個鄉鎮地談生死大事,並邀請同奮參與四月底在鐳力阿舉辦的座談會。靜換則忙著處理研討會手冊、講師聯絡、場地安排、人力調動。忙碌了兩個多月,「八十九年天人實學列車第一階段—生死學座談會」終於在四月二十八、二十九日,熱熱鬧鬧在鐳力阿展開。原本預計七、八十位的參與者,在連日的傾盆大雨以及落石不斷的路況下,竟湧來了二百多位,全省各教院同奮熱情參與,期待一起進入生死領域一探究竟的情緒,不斷蔓延發酵升高……。

  什麼是生?什麼是死?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人是否可以超越生死界限?現代生物工程科學的突飛猛進,基因研究劃時代進步,複製人已經成為一個愈來愈可能接近的夢想,科學強烈衝擊人類生死之間的矛盾衝突,生死問題已經成為一個愈來愈迫切的問題。然而一般人成長過程接受的教育,大半都在強調如何成功,如何過一個美滿生活,卻很少教導人們如何面對失敗,如何坦然渡過死亡階段—只強調生,不認識死,這個「生」終究有缺憾,唯有對死亡有正確的體悟,人生才會過得灑脫與幸福。

  在這裡,要邀請您一起進入生死的神秘境界,尋找屬於您自己的生命新境界……。

 ●兩百多位同奮及來賓熱情參與,期待進入生死領域一探究竟的情緒,不斷蔓延發酵升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