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際:從天命換人命談心路歷程

—高光際:從天命換人命談心路歷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6期 » —高光際:從天命換人命談心路歷程

 2000-06-01 11:05

「天命換人命是天帝教獨有的生命轉換契機法門。讓人壽已盡的同奮,能夠以無限之天命,代替有限肉體生命,完成今生該盡的使命。」因為師尊常常在關鍵時刻,臨門一腳的點化,使光際樞機戰戰兢兢不敢懈怠。從毫無信心的普通同奮,到樞機使者,在重重磨考下,終於以天命換人命。「像我過去曾是信心微弱的、條件差的人,都可以有一點成就,同奮只要不斷奮鬥,相信人道天道更可以圓融有成。」光際樞機坦然述說內心深處的折磨與奮鬥過程,大家彷彿身歷其境一般,全場笑聲不斷。

  剛接觸天帝教時,對宗教一點興趣也沒有。那時要開辦第一期高教班,本想藉由種種人道理由逃避的光際樞機,竟然相當順利的,在百般不願下進去閉關,對過去每天睡八、九小時的他來說,簡直痛苦極了,每天四點半起床,晚上十一點上光殿,下來已一點多,一天只睡三個多小時,所以卯課都是最後幾個跑進光殿,表現非常差,對師尊的教化也一知半解。

  結訓後,師尊叫他要重新再來參訓一次,心理非常懊惱,覺得白白浪費許多時間卻一無所得,心想下次不要再去搞這些東西了,奮鬥的信心也降到冰點。那時光際樞機有嚴重的皮膚病,師尊不只一次來台南對他說:「你要到天極行宮專心修養一年,每天打四坐,否則病不好,沒有一點前途。」聽到這句話,心中忐忑不安,於是向成大請假,到天極行宮休養。這一年跟在師尊身邊有了很大轉變,對師尊有更多的了解,身體也有很大顯化。

  一年之後,光際樞機想回到人道上繼續奮鬥,未料師尊卻說:「你的病還沒完全好,小心不要功虧一簣。」之後再聽到師尊對「功虧一簣」的解釋,感覺到他的病有可能一發不可收拾,最後一切都完了。這簡直是致命的打擊,在生與死的衝擊下,「一切都完了」這句話就像魔咒一樣,經常迴旋於耳際,這使他之後的兩三年一直都活在極度的恐懼之中。師尊原本叫他研究教義,致力於教義的科學化,可是每當想全心全力投入研究時,卻又生起一股莫名的反抗心理,天理與人欲的掙扎,彼此拉扯,奮鬥的心理過程相當艱苦。

  每位同奮的修煉過程都會有黑暗期、考驗期、突破期。這之後,經過台南宗哲社的創立,並接任開導師、樞機使者。民國八十二年「天命換人命」的名單一公佈,赫然見到他的名字也在其中,這才了解,為什麼之前會有這麼大的煎熬,那正是天上考驗你的道心時刻,只要持續奮鬥去除小我私心,上天就會在無形中給你一個嶄新的新生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