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同道流 無人我相

心同道流 無人我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6期 » 心同道流 無人我相

口述/李朝川 採訪/蕭敏堅開導師  2000-06-01 11:40

  民國七十年中部道場初創時,資源絀乏,師尊、師母都是搭乘公路局巴士來往北中,當時李朝川同奮(外號李仔哥)經營進口車行,很自然的承擔了接送二老的任務,常戲稱自己是小李子,是師尊、師母跟前的開心果,但隨著教務的迅速發展,不知何時他已逐漸疏離,一晃總有十多年吧!

  前些時候經由敏性的帶引再見到他,只見髮際添了些許銀絲,而原就得天獨厚、白裡透紅的膚顏,以及那喜天哈地的大嗓門依舊!問他還認得我否?他操著一口道地的台灣國語笑罵說:「妳是蜜餞(敏堅)啦!講到天帝教喔,目睭攏大小蕊(都大小眼)!」一開口就抱怨良久沒人來親和,敏性和我迎頭就給他頂了回去:「哼!教院那麼大一間,又沒搬家,你自己為啥不來?」就這樣一陣笑鬧中,很快又拉回了十幾年來剪不斷的同奮情誼,關心帝教的發展,不免回述當年隨侍師尊、師母的點滴,六十歲的他口說手比兼身示,孺慕之情一洩難收……。

  李仔哥除掉自己的名字和廿字真言外大字不識,但卻口才便給,談起師尊、師母對弟子同奮循循善誘,一視同仁,無貴賤分別的大師風範,更是津津回味。

  其一:記得宋楚瑜先生擔任國民黨秘書長時期,曾至天極行宮造訪,師尊舉手招呼站在邊處的他過來,向宋先生介紹:「這位是我們天帝教的李朝川同奮!」這件事最是令他永生難忘!

  其二:師尊曾親自逐字教他誦認廿字真言,並找來光性(王德雄)同奮吩咐道:「請你教李朝川寫廿字真言,一天教一個字,每個字寫一百遍,這件事就拜託你囉!」廿字真言他就是這麼學會的。

  其三:以前師母到台中習慣找敏剛做頭髮,李仔哥總會守候在旁伺機尋空請師母吃飯,次數多了,讓其他同奮都覺得奇怪,殊不知原來是他有求於師母,他的兒子和新媳婦不知因由的,每逢初一、十五晚間,房裡總是大小聲吵鬧不休,兼乒乒乓乓的丟擲東西聲響,弄得家裡雞犬不寧,從無一次例外。想求師母幫忙又語言不通,終於找到機會請師母順道去家中奉茶,老人家心裡早就有數,卻一派若無其事的自行說要參觀新房,進去繞了一圈出來,笑著說:「沒事了!」怪哉!從此以後夫妻倆相安無事,到今天都不曾再起勃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