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的覺醒擴大了心胸

深刻的覺醒擴大了心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6期 » 深刻的覺醒擴大了心胸

台北市掌院/高敏垠  2000-06-01 11:45

在師尊教誨下,
就像有一個光明體,投入身心靈,
改造了我的思想,拯救了我的靈魂,
我透過向 上帝懺悔,
一次又一次蛻變重生……。

 ●不論達官顯貴,或是販夫走卒,在敏垠(右)心中,師尊總是因材施教,不厭其煩。

  我的道名為敏垠,「一望無垠」的意思是很寬廣無邊際,我是民國七十三年十二月皈依天帝教,民國七十六年參加坤八期先修五的正宗靜坐班結業。

  每一個宗教都有神蹟,如果沒有感應,那就是倫理道德、科學或哲學理論。發生在我自己身上,也有很多宗教經驗的感應,天帝教雖不強調這些,但是顯化卻是最多。

  記得在靜坐班時,師尊與師母常常會關心上課學員在往返路途上的安危,他們在無形與有形都會做最妥當的安排,下課後也會親自目視每一輛遊覽車離開天極行宮後,回到辦公室等待各地教院回報平安抵達的消息才安心。尤其是東部教區的同奮,因為路途遙遠,還要穿越中橫,路上都是顛簸又彎曲的山路,如果遇上颱風時,來上課的機率更是不大,師尊他老人家體恤同奮學道的心願,就會向同奮說:「颱風要來囉!你們大家想不想來上課呀!」當大家異口同聲說「要」時,他老人家會哈哈大笑,豪氣干雲的回答一個「好」字。其實大家並不了解師尊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但是說也奇怪,到時颱風不是轉向就是變成低氣壓,讓大家都能來上課。據我個人這些年的經驗,天帝教每要辦一次大型活動時,都有一些大顯化出現,好比說本來氣象預報是下大雨或刮大風的天氣,有些人會沮喪地認為可能辦不成了,可是當活動一開始,馬上風平浪靜,甚至豔陽高照,相信許多同奮也都有這樣經驗。

在黑暗跌撞中向 上帝吶喊
師尊引領著我從痛苦裡解脫

  接著我想請大家一起來分享自己奮鬥歷程的體驗。在此我先聲明自己才疏學淺,所要與各位分享的,都是在天帝教十幾年來,照著師尊他老人家教授的方式,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也許您看了以後並不認為有何特別,但是在我人生背景的改變當中,卻是那麼的深刻。

  記得剛接觸天帝教時,我也沒想到自己會持續那麼久的時間信仰一個宗教,身旁的人都很驚訝,我怎麼如此的著迷(我的父親比喻我是吃了嗎啡,因為他是無神論者),尤其是多年不見的朋友們,幾乎不認識現在的我,而感覺很陌生,因為我自己知道,那個「根」已經深入我的內心最底部,像一層層堡壘般的堅固,這個信仰 上帝的心是生生世世永遠不會改變的,而在此生此世當中,我會繼續堅持和堅定的走下去,那怕是前面遍佈荊棘,但我還是要亦步亦趨跟隨著道,一點一點的斬除,最後到達彼岸。

  我永遠感謝師尊為我的生命帶來的轉變,有一段時間,我完全陷入人生最低潮,迷失在黑暗當中而無法自拔,每天如行屍走肉般的來來去去,一波波如驚濤駭浪般的浪潮向我席捲而來,當時心中充滿了恐懼、迷惘、無奈、痛苦、怨恨,我向 上帝嘶吼、吶喊著,哀求著:「上帝呀!您知道我的痛苦嗎?您瞭解我此時此刻的處境嗎?我知道您是在考驗我,而這些考驗是要我成長,但請您腳步放慢些吧!我真的招架不住了!」就這樣天天向 上帝哀求祈禱、懺悔,我深知師尊他老人家關心他的弟子,常常在無形中引領著我,我在跌跌撞撞中終於緩慢的爬起來,感覺像是從迷宮中終於找到了一條康莊大道,我順著這條大道每向前邁進一步,目標就變得更加明朗,最後從所有的痛苦中解脫出來,達到全然的釋放。

  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最難克服的也是自己,每一個人往往都無法面對殘酷的事實(包括我在內),在天帝教的修持當中,讓我比較有靜思的機會面對自己,並以獨特的法門—五門功課,來培養正氣,洗滌污穢的心靈及骯髒的念頭。

  師尊說:天帝教是從「根」自救,我們要「精神重建、道德重整」,所謂「根」就是心,所以, 上帝的教化是心靈的洗禮,也是徹底的改造。

  心靈改造是結合外在的環境,而外在的環境脫離不了人、事、物和生、老、病、死、苦、生活的不順、病體的折磨、過多的七情六慾,以及諸多的無明煩惱,加諸在心靈的磨煉,一直淬煉到超越所有外在一切的影響後,結合內在的提昇,這種心路或身路的歷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也因此讓我們有更圓滿的人生。

為了哥哥進入帝教勤誦皇誥
在潛移默化中解開無明桎梏

  佛家有一句話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現在我就以這句話來引申自己的轉變。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父親隨著軍隊來台灣,母親則在十幾歲時跟著學校流亡來台,我排行第三,上有一個哥哥,即光際樞機,另各有一個姊姊、弟弟。

  從小因為身體瘦弱,得到父母較多的照顧。也因為我的人緣不錯,一些長輩和同學、朋友、鄰居常常對我讚賞有加,日子一久造成我的個性驕縱、任性、一意孤行,只活在自我設限自私又狹小的圈圈裡,又因為常常輕易得到別人的幫助,也讓我一直享受在被愛當中,而從來不知道去關心別人,也不知道要如何去關心別人。在青少年時期,我也曾經是一個叛逆的孩子,讓人頭痛不已。

  結婚以後也是如此,我的任性、一意孤行變成了霸氣,家中所有的氣氛會因為我的颱風脾氣,常常陷入烏雲密佈當中,我的先生及小孩常常想逃避我這無明暴躁的個性,他們每天活在緊張、驚慌、痛苦中又無奈的忍受。

  後來經由我的哥哥引渡我來到天帝教,因為從小對光際就很尊敬,他叫我來皈師,我不知道要如何拒絕,他很熱心介紹廿字真言的妙用,也告訴我誦皇誥的好處。

  哥哥從小就得到一種怪病,從頭到腳全身的皮膚都會癢,看遍了各大名醫,試過各種抹的、吃的藥品,仍毫無起色,他在美國念書期間,遍訪科技發達的當地醫師,曾寫信去中國大陸,也只查詢到這個皮膚病類似的病名。他要一面唸書;一面接受肉體殘酷的折磨,幾年下來身心的苦痛摧殘,讓他夜夜失眠,幾乎發狂,他在很無助的情況下,萌生了自我了斷的念頭,幸而後來經由他人介紹在宗教中尋求到力量。因此就在學業完成後,放棄留在美國太空總署的志願與夢想,收拾行囊回到台灣。當時我去機場接他時,幾乎認不出來那個骨瘦如柴的人就是我的哥哥。與當初我們全家去機場送行,存留在腦海中清晰恍如昨日的景象簡直有天壤之別。

  所以當他告訴我誦皇誥的好處時,我半信半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如果皇誥真的那麼好,我要把所有功德全部迴向給他,幫助我摯愛的哥哥早日康復,解除病痛。

  就這樣,我左手抱著小女兒,右手牽著大女兒由內湖坐公車再轉車來到始院,天天如此拼命的磕頭。那時誦誥是一比一,不像現在華山式祈禱是一比十,雖然剛開始我的起心動念是為了哥哥,但每當我誦完一次皇誥,心境上就有一次一次不同的變化,慢慢地我的心量放大了,能夠真心真意地為天下蒼生祈求,也突然發覺自己好渺小、好渺小,第一次開始會面對自己、問自己,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想不開?而且愛亂發脾氣,每天都要與自己過不去,影響身邊的人讓他們難過?人與人之間不應該相爭或計較啊!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反覆省懺,在皇誥潛移默化當中解開了自己的桎梏。現在回想,因為發出去的念頭不是為自己,所以真正在誦誥中,受惠的也是自己。誠如師尊他老人家所說「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這是一個由小我開始的印證。

師尊侍奉 上帝的心感召了我
他溫柔慈祥眼神永是最佳依靠

  後來參加正宗靜坐班後認識了師尊與師母,對於這兩位老人家慈祥、和藹可親的態度,是我生平第一次領受到,那種柔和的溫馨就像是自己的爺爺和奶奶一樣,感覺與他們是那麼的親近。在師尊教誨之下就像有一個光明體投入在我的身體間,我的靈魂甦醒了,對於人生存在的價值及生存的意義有了初步的體驗與認知。師尊他老人家的身教、心教、言教都是我所需要追隨與學習,比如說師尊做人處事身體力行、不辭辛勞、正大光明,一切公開、公平、公正,對自己的子女與同奮都是一視同仁,他老人家一心一意,心繫天下蒼生,行使救劫願力,欲力挽狂瀾,挽救壞死的人心,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在在令我動容。

  上至達官顯貴,下至販夫走卒,他都是有教無類,因材施教,不厭其煩的諄諄教誨,傳佈上帝真道及昊天心法,指引我們從黑暗中走向光明,師尊侍奉 上帝至真至誠的心,更感召了我,他老人家偉大宗教家高潔的情操使我震撼,師尊打開有形與無形的大門,拉近人與天之間的距離,他是那麼平易近人,也是莫測高深的長者,他不談神通,卻妙現大神通,對於每位同奮,他都非常的關懷,包括該位同奮的家屬,也一一點名關注現況,在與師尊談話中,感覺是那麼的寬容、體諒,他溫柔慈祥的眼神,像似能穿透你的心,瞭解你的想法,永遠是你最好的依靠。

  我於民國七十七年參加第二期高教班,這是我生命中最大的轉捩點,因為我看到了過去自己的任性、霸道、驕縱,及種種傷害他人的行為,我透過不斷地向 上帝懺悔,我開始又一次的蛻變,好像「重生」一般,師恩浩蕩,在迷惘的生命當中,讓我找到了心的方向,是 上帝的恩寵,還是恩師的慈悲,我是何德何能又將何以回報?

  師尊的精神就是天帝教的精神,由師尊他老人家的精神,更可以進一步認識 上帝的教化,師尊窮畢生之力的修持,也都完全融入在天帝教的實質內涵裡面,在我透過研讀大經教義、大法教綱、大寶昊天心法或在奮鬥當中稍有體悟時,更是對師尊景仰萬分。

  在師尊的教誨下改造了我的思想及心靈,拯救了我的靈魂。他老人家的恩惠比山高比海深,讓我生生世世不再顛倒,因為我的改變,家中的氣氛變得融洽,也使得一個即將瀕臨破碎的家庭,得以整合。

  現在我已學會了回饋與感恩,體悟把握當下的知足與惜福,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也較能替人設身處地的著想,知道施比受更有福,在幫助他人當中深深地體悟「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涵義,尤其是做天人炁功服務時,看到求診者在透過炁功療理後,臉上綻放出輕鬆及愉悅的笑容時,我的心情也隨之輕鬆快樂起來。

閉關意志堅定 通過層層考驗
家人平安無事 讓我更有信心

  八十八年五月中旬左右,我前往美國洛杉磯掌院支援天人炁功服務與正宗靜坐班開辦,在美國大約停留了十幾天後,回來時轉往大陸一趟,六月下旬接到鐳力阿通知首席徵召我參加第二期傳道使者班閉關,因來得太突然又毫無心理準備,自認為不太可能趕得上,因為先生要去大陸,大女兒在今年年初,就已計劃好在暑假期間前往美國學習英文兩個月,只剩下上國二的小女兒一人在家,每晚又要上輔導課,現今社會人心如此敗壞,前不久才發生景美女中學生在軍史館被姦殺事件,真讓人擔驚受怕,同奮七嘴八舌的提供意見,有人覺得如此太冒險,有人又希望我把握機會閉關,讓我心中充滿了矛盾,心想只有盡自己的努力,其他一切隨緣,我如常一樣上光殿祈禱,稟報我的心願及目前所面臨的困境。沒想到我先生答應了,不但幫我一起處理兩個月內要安頓的事情,也安排好小女兒的問題,讓我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安心閉關,事實證明這五十五天中,家人一切平安無事,讓我對 上帝更加有信心。

  在此免不了要談一下我先生。在我記憶中,每逢我要參加靜坐班、複訓班或閉關時,他都會突然間肚子痛得全身在地上打滾,即使進醫院急診室打了止痛針後,醫生也只能猜測是腎結石,這些年來每隔幾年就會有這樣的問題,至今仍查不出原因。很奇怪的是今年在巡天節和上元龍華會期間,他連續兩次掛急診,而且非常緊急,門診時醫師建議住院檢查原因後開刀,不然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甚至產生後遺症,就這樣住進了醫院。

  第二天我如往常一樣參加午刻會禱,向師尊及金闕天醫院醫生報告,希望先生開刀順利,早日康復,到了醫院時,看到我先生穿著手術衣、坐在輪椅上,手上吊著點滴,我以為已經開完刀,沒想到醫生說,他們花了好多時間,都檢查不出來問題在那裡,事實上他很正常,可以回家了,真令人驚訝。

  在我要閉關的前一天晚上,我先生又出現類似的腹痛前兆,我趕快去親和室向師尊及宗主報告,希望不要發生任何狀況,讓我能順利閉關,我也告訴我先生說,如果你真的又要跑急診室或開刀,我會陪在你身邊,但等到你出院後,我還是會收拾行囊去鐳力阿報到,我先生聽了欣然答應。

  也許是我閉關意志堅定,通過了考驗,第二天早上起來,一切太平,於是我滿懷感恩上光殿,向 上帝、師尊以及一切幫助我的仙佛叩謝,帶著愉悅心無罣礙地接受閉關訓練。

凡是正當欲望 必獲得天上運化
只有信念堅定 才能不變應萬變

  每一個人來到天帝教,都會有一些期許,也許是想透過靜坐改造自己的身體,也許是透過信仰提昇自己的靈性,達到淨化身心靈的目的。或許想改變目前所有一切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每一個人的想法及來到這裡的目的皆有所不同,佛有八萬四千種法門渡八萬四千種不同的人心,不論如何既然來到天帝教,不要空手而歸,透過天帝教獨特奮鬥的方式,不斷的提昇,因為天帝教是當令的宗教,也是一個有天命的宗教,祂背負著時代使命,我們直接信仰我們的主神 上帝,也因 上帝的慈悲親任教主,所以我們修煉的是急頓法門,能夠透過鍛煉、立地成仙成佛,或許您會說,我不想成仙成佛,我只想身體健康、升官發財或是找到好配偶等等。其實師尊曾說過,雖然我們是「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但是「自有福報」,我們是人,必然有私慾,大同真經裡提到「潔欲」,就是凡正當的慾望,在合情合理的範圍之內適可而止的處理,都可以獲得天上的配合運化。

  有時我們看到行劫力量逐漸擴大時的慘狀,如九二一大地震,或是明明很奮鬥的同奮,突然發生一些令人想不透的困境時,或許我們應當自問平常的功課做了多少?我們對 上帝的信念有多少?對自己的信、願、行,能打多少分數?愈是於平常真誠奮鬥的同奮,對於所有突發的狀況愈能堅定信念,宇宙間有其一定的自然法則,只有信念堅定才能以不變應萬變。

  現在大家都看到首席在各地教院南北奔波,甚至到美國與日本,去親和與上課,真的很辛苦。去年參加五十五天傳道使者班期間,對於天帝教已走向制度化,與師尊駐世的時代大有不同,也培養出許多優秀的人才;在上課時與首席朝夕相處之下,對他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因此我下定決心,立定志向追隨首席的天命,繼續向前奮鬥,在此除了感謝首席的辛勞,也讓我感念恩師為天帝教樹立了良好的典範,奠定了穩固的基石,使 上帝的教化在人間嘉惠蒼生,源遠流長,我也要感謝所有家人的引渡與成全,讓我能夠到教院奮鬥。

  師尊在十幾年前曾經送我一份墨寶,親手所題四個大字,就是「擴大胸襟」,現在我終於體悟開啟擴大胸襟的那把鑰匙,就是感恩、知足與惜福,師尊與師母雖然先後相繼證道,但是他們兩位老人家的法身佈滿虛空,只要我們能犧牲奉獻,知道奮鬥,真誠向他們祈禱,必定能相呼應得到幫助。

  欣逢師尊、師母百禧雙慶,謹以此文獻上無限的追思與感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