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同奮身心靈動起來,公元兩千年六月一日我們再出發

全教同奮身心靈動起來,公元兩千年六月一日我們再出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7期 » 全教同奮身心靈動起來,公元兩千年六月一日我們再出發

 2000-07-01 09:05

在八十九年第二次鐳力阿道場朝會講話

 

我們要即時掌握春滿人間的關鍵時刻,
以師尊言教、身教、心教,
成為帝教再出發最好資糧,
我們要積極樂觀,面對明天挑戰,
帶領帝教走向廿一世紀。

  我要在鐳力阿道場八十九年第二次朝會向全教同奮宣佈:天帝教於公元二000年六月一日再出發。這是我對 上帝的承擔,對師尊的承諾,對天帝教同奮在三年前的承諾。在今天再出發的時刻,我們應該深切的檢討,也應該深切的重建再出發的信心,更重要的要充實再出發的實力,如果我們努力了,百年之後的同奮會肯定我們這一代在今天所做的承諾與再出發的作為,如果我們不能夠好好檢討,進一步去實踐,百年後的同奮會指責我們這一代的同奮沒有真正盡到中興的責任。

沒有動力完成天命 就沒有資格承受天赦

  我們從天曹鐳力阿道場作為再出發的起點,首先要檢討鐳力阿道場,在這師尊證道前後的九年以來,我感覺到鐳力阿道場逐漸變成一泓沈寂的水,我請今天在座的每一位同奮共同來自我檢討:修道學院是不是想要來養病的多?研究學院是不是得過且過的多?我們有沒有常常在想:我能為師尊分什麼勞?解什麼憂?事實上,不只是在鐳力阿道場,看一看整個天帝教,雖然在師尊證道後的五年多以來,已經慢慢恢復一些生氣,有一點活力,但是似乎仍有太多的地方有生銹現象,我們必須要了解:原因在那裡?我要直言指出:在我們當中有人犯了一個最大的錯誤,只想做自了漢。我們不能否定有很多同奮很奮鬥,而且是非常的奮鬥,但是他的奮鬥只是為了做自了漢,只管自己,一個宗教徒如果只想做自了漢,那就不是有天命的宗教徒,更不是天帝教同奮應該有的精神,天帝教的同奮都應奉行入世苦行的理念,在人間奮鬥。這是我們今天再出發的時刻需要切實檢討的關鍵:怎麼動起來?如果心靈不能生動活潑,在天赦年就得不到生生不息的天赦,由於你沒有動力完成 上帝交付給你的天命,因此,你就沒有資格承受 上帝給你的加持。

  師尊一生「謹遵天命,服從師命」,這是師尊侍天的基本精神,師尊是救劫的首任首席使者,是 上帝傳令兵的領袖,但是師尊對無形卻是一位不諂媚鬼神的人,師尊每到一座廟宇,就如到我們鐳力阿道場旁日月潭的文武廟,他老人家會上香,因為他老人家尊敬的是孔子與關公的人格,師尊敬畏天命,但是師尊不諂媚鬼神,因為師尊先尊重自己的人格,尊重自己做人的尊嚴,師尊的信心、決心是建立在自我的人格尊嚴之上,這是最重要的關鍵,沒有師尊嚴肅地面對內在的人格和人的尊嚴,就沒有今天的天帝教,不能在這一方面對師尊有所認識,就不可能了解到為什麼師尊要復興天帝教?今天天帝教再出發的時候,我要請各位同奮首先充分認知這一點。

  我要以自我的尊嚴,向全教同奮表達再出發的決心與信心,在師尊證道近六年以來,我一直在自我反省,也不斷地思考天帝教的明天,從今天開始起,我們要以過去五年多時間累積完成整理師尊留下來的身教、言教、心教,成為天帝教再出發的最好資糧、有力的後盾,從今天開始起,我們要積極樂觀面對明天的挑戰,我們要有信心、決心:我要讓 上帝、師尊看到我在天帝教再出發的時候,我們要做什麼?而且我們真心誠意的去澈底做到。

把握乍暖還寒和平年 小心謹慎走出去

  第二、天赦年絕對已經降臨,三期末劫「行、清、平、春、康、同」六階段,是分為二個過程,「行、清、平」是應元行劫系統的過程,「春、康、同」是應元救劫系統的過程,分屬於二個不同的系統,到去年為止,氣運上是行、清、平三期總清,「春」劫是春滿人間,從今年開始起,氣運、世運會有一段春天的季節。

  在今年的總統大選舉之後,個人最大的心願就是台灣有一個和平的空間,有一段安定的時間,使得台灣能夠在安全、安定之中發展。因為兩岸之間沒有和平就得不到安全、安定。中國大陸也同樣需要有一個轉換的環境,更希望兩岸走向和平,因此,今年會是一個和平年,也許是一個後冷戰時代的和平年,是一個乍暖猶寒的春天,但是這樣的一個春天,已經讓我們共同有足夠喘息的時機,氣運的轉變已經營造了我們再出發的外環境,如果我們同奮不能把握住稍縱即逝的機會,我們對不起 上帝,對不起師尊。

 ●在天帝教再出發關鍵時刻,首席希望同奮深切重建信心與實力。

  我們要從遠程的觀點,至少從未來一百年的觀點來看再出發,我們還是要從現在開始一步一腳印的走出去,還是要小心謹慎的走下去,在心態上我們不能再惰怠因循了,我們應該啟動我們的動力, 上帝已經給我們一個天赦年的大環境,如果沒有把握住,沒有走出去,我們就不再有這樣好的機會了。「春、康、同」的行運開始,救劫的力量是相應「春、康、同」的力量,在今天再出發的時候,天上、人間安排了這樣屬於一個「春」的大環境,我們應該把握住這個契機。

  第三、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地獄的一面,地獄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有時候不只有十八層地獄在我們的心裡,甚至有七十二層無間地獄在我們的心底。每個人心裡的陰暗面就是地獄,每個人心裡的無盡欲望也就是地獄。天赦年的自赦先從我們自己反省做起,打掃乾淨我們心裡的陰暗面,淨化我們每個人心裡的地獄。所以我說:地獄在人間,人間就是地獄,甚至人比鬼還要可怕。同奮要自我反省檢討,要淨化每個人心中的地獄。因此,我的立願,希望我們的同奮先做到「自赦、人赦承天赦」,走出心裡的陰暗面,我堅信做到了自赦、人赦的人,一定在自己的內心裡獲得平安、幸福的天赦。鐳力阿道場的同奮一定可以成為天帝教同奮的標竿,希望先從鐳力阿道場內的同奮開始,在天赦年不用追趕誦經、誦誥的數字,先做好「自赦、人赦承天赦」。

做好笑施耳施言施 使得道場一片祥和

  我期望阿內同奮先做好三個施:

  一、笑施。在天赦年裡,每天早上起來時,面對鏡子笑一笑,張開嘴打開心鎖笑一笑,相信當你看到鏡子裡笑容的時候,你的心就開了,其他的同奮看到你的笑容的時候,道場的氣氛立刻改善了。

  有同奮說:師尊告訴我們「君子不重則不威」。我要告訴大家,重是指自重,就是自赦,就是自我檢討,君子自重的基本態度並不是扳起了面孔不苟言笑。何況笑是普世的語言,你與人見面,一笑就可以溝通了,希望我們同奮從這一個地方起步,完成笑的布施。

  二、耳施。 上帝給我們一對耳朵,讓我們多聽聽別人的意見,讓我們多聽聽別人對我說的話,假如有同奮從外面打電話進來對我們傾訴心聲,我們就成功做到了耳的布施。

  三、言施。就是多講「謝謝」,「你好」,尤其給別人多講一些鼓勵的話,你就成功的做到言的布施。

  我希望先做好這三施,因為布施的道場不求報償的美德,然後做好自赦、人赦,把自己心裡面的怨氣、恨意化除掉,使得道場內天清地寧一片祥和。

  今天是我們再出發的時候,我宣佈:

  第一、公元二000年六月一日天帝教再出發。

  第二、希望同奮的身、心、靈真正動起來。

  第三、希望同奮以「自赦、人赦承天赦」做為基礎,先做好三個施。

  我希望天曹鐳力阿道場成為一個火車頭,帶動我們全教同奮走向廿一世紀,真正從身、心、靈產生自發性的行動,我自己很願意永遠地走在同奮的前面,謝謝各位同奮!
  (講於八十九年六月一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