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赦年誦誥真精神

天赦年誦誥真精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7期 » 天赦年誦誥真精神

 2000-07-01 09:15

在雲林縣初院親和訪問講話

 

誦誥時,並不是為自己求福報,
要為天下蒼生得到天赦而感恩,
要為地獄眾生離苦得樂而淨心,
要心存寬恕,與 上帝寬恕的愛合一,
唯有如此,才能得 上帝寬赦。

  天赦年是我在己卯年巡天節十二月廿七日,向 上帝奏呈陳情書,蒙 上帝恩寵,批准了我的陳情,我無德無能,怎麼能夠得到 上帝這麼大的恩澤,基本上是有二個支持力量:

師尊帶領我們奮鬥赤誠 得到 上帝垂憐

  第一、師尊在天上人間帶領我們奮鬥,奮鬥的丹心上達天聽,使得 上帝了解到人間的苦難,是師尊帶領我們奮鬥的赤誠,感格 上帝。

  第二、今年是帝教復興二十年,全教同奮在過去的十九年中持續不斷的祈禱、誦誥哀求 上帝,我們在光殿上的祈誦是「慈心哀求」,是發自我們內心的誠心、愛心向 上帝提出哀求,我們共同表達的心聲得到 上帝的垂憐。

  我個人是以天帝教駐人間首席使者身分代表宇宙大環境萬生萬靈向 上帝提出懇求,因為我們同奮過去不斷的奮鬥成果,才有 上帝特准天赦年的慈恩,我們同奮在天赦年持誦皇誥的時候,首先向 上帝感恩,感謝 上帝賜給我們天赦年,感謝 上帝赦除了我們的業力,感謝 上帝加持恩澤給地球上苦難的生命,我們在持誦皇誥時應該有感恩的心。

  《大地回春》第十五頁有一篇太虛子聖師祖奉 上帝聖諭頒佈的詔命:

  一、欽定人間紀元之二000年.天運庚辰年為第一天赦年。

  上帝從來沒有在人間頒佈天赦令,這是第一次的天赦令,明定以公元二000年.庚辰年為第一次的天赦年。

  二、一本生生之為德之大自然法則,教化垂衍人間萬禩,自今而後,每逢人間曆算一百年,訂為「赦罪年」,每逢人間曆算一千年,訂為「天赦年」。

  同時 上帝也接受我的請求,今後每一百年訂有一「赦罪年」,我請求 上帝體念師尊以身許道、毀家辦道以及佈施肉體、靈體救贖共業的奉獻精神,今年是師尊的一百歲華誕,懇求 上帝從今年開始起,每一百年都特別給予人間贖罪的機會,明訂每一百年有一個赦罪年。

  三、「赦罪」、「天赦」之教,特命天帝教復興第一代第二任李維生首席使者秉持此旨,詳加規劃,以為啟迪佈化之依據。

  此詔昭告三界十方一體遵行。

  這是 上帝指定我對天赦年行赦的標準在人間擬出辦法,配合無形來完成此一千年難遇、百年難逢的天赦年活動。

  我請求在地球上行赦,行赦的範圍就是在過去這一百年中,在公元一九00年到一九九九年中,地球上凡是發生過天災、人禍的行劫地區,希望能夠在今年這一年優先得到赦罪。師尊帶領我們奮鬥二十年,這二十年的階段,我們以季節來看,第一個十年就等於是秋天,充滿了肅殺之氣,所以師尊說「萬事莫如救劫急」。第二個十年,真的像是冬天,尤其在去年九二一大地震,台灣面對一百年來最大的浩劫,那真的是一場大浩劫,真像嚴寒的冬天一樣,我們時代使命迴向文的最後一句是「大地早回春」,就是希望 上帝垂憐人間的萬生萬靈,讓秋天的肅殺之氣過去,讓冬天的冰寒之氣過去,早一點春回大地,希望在今年天赦年原本行劫的地區不再行劫,劫區裡能夠有幸福、平安。

天赦澤被萬靈 地獄眾生更需要大愛

  第二、我先請求能夠「空地獄」,我個人一貫以為:人間就是地獄,地獄就是人間,人間的眾生相反應地獄的眾生相,地獄的眾生相也反應了人間的眾生相。人間許許多多的犯罪情況,讓我們感到人比鬼還要可怕,人間充滿了暴戾之氣、陰霾之氣、血腥之氣、殺伐之氣,這許多不正之氣都反應在地獄裡的不正之氣,如果能夠空一次地獄,能夠調整地獄不正之氣,一定也可以消弭人間的不正之氣。我先在天人會談中向兩位聖師祖、師尊提出我的想法,聖師祖說:你要有靈肉佈施與靈肉俱毀的決心。我認為;從整個宇宙來看,到處佈滿了生命,宇宙是生生不息的宇宙,有無形的生命、有有形的生命,人是有形的高級生命,動物是有形的低級生命,植物是有形的短暫生命,無形的高級生命就是神,無形的低級生命就是鬼,宇宙間到處充滿了生命,都是金盤種子,都是 上帝的子女,天赦要普及到萬生萬靈,地獄裡面的眾生更需要得到 上帝的愛。但是聖師祖亦指出:天地人三曹都有自然的規律,如果「空地獄」,會造成天地人三曹規律的破壞。所以我再度提出:請求可以「淨地獄」。請各位同奮看《大地回春》第十八頁:

  維生首席使者上體天心,立願宏深,誓願「淨地獄」,至誠解救。蒙教主 上帝溫諭:

  「李卿維生於人間腳踏實地,循序漸進,不行倖,不躁進,立道規,建制度,戒奢用儉,清白教風,累積資源,厚植教基」,今悲心持願,請於天赦年間大行「淨地獄」,特予成全。

  惟人間帝教同奮必須配合淨獄應化持誦「皇誥」五億聲以臻圓滿成功。

  各位同奮!我個人向 上帝提出之後,就有靈肉俱毀的決心,我的生命在整個宇宙間是渺小的生命,用我這樣渺小的生命能夠淨地獄,這是 上帝給予非常大的恩德,地獄能夠淨化,人心就能夠淨化,人心淨化了,地獄也能夠淨化,人心淨化就是地獄淨化。

  我剛才說我們在今年持誦皇誥的意義,第一是向 上帝感恩,第二就是要以反省懺悔乾淨我們自己的內心,在自我反省懺悔的過程中達成淨地獄的目的,同奮從淨化自己的內心開始,天赦年的持誦皇誥也是要淨地獄。

在天赦年暫緩行劫腳步 才是真正救劫使者

  第三、太虛子聖師祖在上元龍華公佈一篇聖訓,指示出有五項天赦年的赦免:

  一、赦免今生的業力。今生業力就是今生所犯的錯誤,我們捫心自問:有沒有口業?有沒有心業?有沒有身業?身業、口業、心業是留下來的債,今生留下來的債要還,什麼時候還?難道要在顛顛倒倒的輪迴中還,師尊在為我們打開天門的時候,就說:今天為大家打開天門,第一就是「了斷生死」;第二是「永不輪迴」。我們在天赦年要能夠承擔自己今世的業力,不再輪迴。

  二、赦免累世的業力。累世的業力就是累世所欠下來的債,希望在天赦年能得到赦免。

  三、赦免下一代的業力。

  四、赦免家庭的共業。

  五、超薦三代到五代。

  有些同奮以為:是不是現在誦唸皇誥可以為自己求福報了?我可以告訴各位同奮:不是!因為誦唸皇誥必須配合淨化的功德,才可以折抵業力,我們在誦唸皇誥的時候不為我們自己著想,而是為天下蒼生得到天赦年而感恩,為地獄受苦的眾生離苦得樂而淨心,這種感恩之心、清淨之心使得我們能夠得到赦免。

  我要告訴各位同奮,怎麼才能夠得到天赦?就是要先做好自赦、人赦,才能夠獲得天赦,通過自赦、人赦才能得到天赦。

  什麼是自赦?就是反省懺悔。師尊留給我們同奮三個重要的法寶:

  第一是昊天心法,是修持的法寶。

  第二是持誦兩誥,是救劫的法寶。

  第三是反省懺悔,是煉心的法寶。

  三件法寶就像香爐的三腳,只有完整的三隻腳,香爐才可以站定,除了誦誥之外,反省懺悔是得到天赦的重要條件,我們先要自我反省懺悔,這是自赦;我與別人之間的糾結也能寬恕,就是人赦。我祈求別人的寬恕,我也寬恕別人,人與人之間有愛心、善心,才能夠真正的得到天赦。

  我們都知道 上帝有一個最大的權力,就是「赦罪」的權力,皇誥誥文有「赦罪大天尊」,赦罪是 上帝的特權,赦罪就是寬恕,衪寬恕了一切的罪惡,寬恕是 上帝的神性,是一種大愛,我們在誦唸皇誥的時候,我們向 上帝感恩,我們反省懺悔,同時也要心存寬恕,我們寬恕的心與 上帝寬恕的愛合而為一,才能夠真正得到天赦。我要再特別提醒各位同奮,誦唸皇誥第一是感恩的心,第二悔過的心,第三是寬恕的心,以我們感恩的心、悔過的心、寬恕的心與 上帝的神性結合,真正得到 上帝天赦的恩德。

解開心中千千結 自赦人赦承天赦

  我非常誠懇希望同奮大家一起在天赦年做好自赦、人赦,同時也將天赦年的福音轉告別人,希望從我們的親戚朋友開始能夠做到自赦、人赦,我們看到這一百年來的人間苦難,就是因為人與人之間沒有愛心,人與人之間只有嫉妒心、仇恨心,每個人的心裡有無數的結,這些結造成共業,造成了今天這樣大的劫運,我們要把我們在天赦年自赦、人赦的力量擴大出去,這是天帝教同奮最大的救劫天命。在天赦年能夠暫緩行劫的腳步,我們才是真正的救劫使者。我們能夠引渡一位家長,就可以幫助一個家庭;引渡一個對地方有影響力的人,就可以影響到一個地方;渡一個萬惡不赦的人放下屠刀,就免除了一場浩劫,這是我們共同奮鬥的方向。

  最後我們一起誦唸廿字真言三遍,向 上帝反省懺悔:

  上帝—我們的教主!維生與雲林地區的同奮在此反省懺悔,懇求 上帝聽取同奮發自內心至誠至敬的反省懺悔,祈求 上帝接受我們自赦的懺悔。

  我們都是平凡的眾生,我們有七情六慾,造成口業、身業、心業,我們在不知不覺之間犯下了錯誤,我們有私心、貪念,我們會妄語、暴行,我們嫉妒別人、懷疑別人、傷害別人,在一念之間所造成的傷害、錯誤,永生永世都無法補償,在天赦年,我們用我們自己腳踏實地的行為,確確實實在 上帝的面前反省、懺悔、改過,希望 上帝接受我們的自赦,使得我們有一個乾乾淨淨的心,成為一個乾乾淨淨的人,重新做人。

  懇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奮鬥光、智慧光,賜予智慧、力量,讓我們一念轉念成祥、轉念成覺,我們向 上帝感恩!
  (講於八十九年五月十七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