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動源 鼓勵每顆向善的心

點燃動源 鼓勵每顆向善的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7期 » 點燃動源 鼓勵每顆向善的心

 2000-07-01 09:35

天赦年 宣講行動第二波

「天赦年是不是僅限天帝教同奮?」「要如何掌握特別培功立德奮鬥年?」同奮與講師在彼此的互動中,對於天赦年與天帝教意義、修持法門、時代使命、各種行動方案進一步探討,而各式各樣的想法意見也被提出來討論,大家在丟出自己想法的同時,也在調整、改變、吸收新的想法、新的做法。而最重要,宣講團想問同奮的是:「你開始動了嗎?」所到之處,一舉點燃教院與同奮奮鬥的士氣與動力。

  隨著首席天赦年全省巡迴親和的進行,極院在四月初發行《大地回春》手冊,選錄與天赦年相關的天上人間資料,作為同奮參與行動的參考,五月份在本師節發行天赦年奮鬥手冊,六月也完成相關網站,傳佈中英文版的天赦年相關訊息。對於天赦年的意義,天赦年如何行動,如何自解心鎖,天赦年與生死觀,天赦年的國際情勢,也成了親和集會上重要的話題,天赦年的討論與風潮,從個人、教院、家庭慢慢蔓延開來。

北部宣講團 以雙向交流鼓勵同奮動起來

  「天赦年的由來,是天帝教同奮二十年奮鬥的成果。天赦年是無形的鼓勵,而非保證。同奮須以『基本條件』—自赦省懺,作為築基功夫,與首席願願相連。天赦年的啟示是『永續奮鬥』,不斷的自我提昇;唸兩誥的真實意義,是感恩、省懺與寬恕,打破數字的迷失。天赦年的願景,為存仁守仁,除殘止暴,回歸宇宙大道,生生不息。」這是宣講團在第一次會議中,得到的五點共識以及宣講重點。十二位宣講團講師,在五月召開兩次會議,討論同奮對於天赦年的認知,目前的奮鬥情況,如何加強奮鬥,以及如何鼓勵同奮加強各種天赦年的宣傳活動,該宣傳哪些重點,大家一一逐項討論,凝聚彼此共識,希望能成為一個整體團隊,推動天赦年各項活動的進行。同時,傳道使者團也開始聯絡全省教院堂,安排宣講團的親和時間表,六月,將是天赦年第二波宣傳行動的開始。

  「理論已經聽的差不多了,我要了解的,是同奮開始動了沒有,天赦年就是要動起來,只有認真去做,才能真正體會到天赦年的意義。」北部的宣講團,在光中樞機帶領下,光思開導師、光竟預命開導師、光證傳道使者,對北東教區七個教院,一個堂,進行全面性的宣導。

  親和集會幾位講師一字排開,帶著海報、奮鬥手冊、天赦年問卷調查回覆表,裝備齊全,最主要還是期望同奮都可以在天赦年中,脫胎換骨,徹底提昇。所以除了再次說明天赦年的意義外,更宣講「立願文」中各項行動方案,最重要的是在雙向溝通中,了解同奮是否已經在動了,「同奮可以反應各種各樣的意見,負面的、正面的,不了解的地方也可以發問。如果對於天赦年有什麼感受也可以當場發表見證。」在雙向溝通中,光中樞機還會當場點名同奮起來發言。而隨著光證講師講述自身省懺過程,同奮也趁機回溯進入自身的生活經驗,做了一番反省懺悔,營造出一個相當良好的互動過程。許多同奮更當場見證自己在「自赦」中,所感受到身心的由衷喜悅。

  趕赴教院的旅程中,講師彼此討論如何落實省懺心法,幫助同奮提昇修持,解決人道上各方面問題,更深入討論天帝教再出發的新點子、好方法。與同奮接觸相處更多,愈深入天赦年,願力與使命感愈加強烈,「還有這麼多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做。」這是北部宣講團講師們有志一同的感受。

中部宣導重點 著重實務講解釐清觀念

  「赦是解脫,解脫個人業力累積的積習障礙與干擾,解脫人與人之間的仇恨。誦誥化消世界的劫難,也是一種解脫。」中部教區由光我引導師主導,由光持樞機,緒訊預命開導師與光武傳道使者,巡迴中部七個教院,九個堂。

  因為中部幅員廣大,教院堂總和數量多於北部、南部,因此在六月十四日前,三位講師全員到齊,了解彼此的講法與意見,統合整理後,再分別到各自負責的教院宣講。

  而中部一向是道氣最為蓬勃發展的教區,對於天赦年也有許多的想法亟待落實,因此在巡迴過程中,宣講團就比較注意彼此意見的一些調和與溝通。「誦誥速度太快,會導致氣不順,心氣浮躁,反而失去了與 上帝、上聖高真用心親和的機會。」「在天赦年間,多多動員有形無形力量,有形親和引渡老同奮及原人回家,無形可請祖先為廿字護法。」宣導實務與釐清觀念,就是中部宣導的重點方向。

南區講師同心一氣 帶動大家向上奮起

  「天帝教這一兩年正是關鍵時候,同奮要有信心,把握機會在今年加緊努力,相信明年一定可以有新的契機與轉變。」「從最近的世界局勢來分析,我們兩大時代使命努力的方向確確實實已獲得天赦恩典。」「同奮要能夠落實師尊的教化,從念頭上來徹底反省懺悔,提昇我們誦誥的品質,只要能夠這樣,我們可以向大家保證,不論小我或大我,都一定可以獲得天赦。」南部教區在光際樞機領軍下,緒禧預命開導師,光赦、敏晨傳道使者,巡迴南部六個初院,兩個堂。

  「每個教院講的重點都不一樣,無形媒壓有形配合,感受都非常強烈。」宣講天赦年行動之前,希望能夠讓同奮對於天赦年的特殊性有正確思想及感恩,而能在堅定的信仰下,發出願力,努力行動,光際樞機針對國際與國內現實環境對應天赦年的變化,讓同奮了解確有恩赦,大家該如何掌握行動,莫使行劫勢力再度蔓延;光赦回溯教史,分析帝教是如何長期進行祈禱法會,氣運的轉變已證明同奮努力漸露曙光,鼓動同奮奮鬥信心;敏晨則針對首席立願文,以及天赦年的精神意義與師尊精神,激起同奮參與天赦年的熱誠;緒禧預命開導師從落實師語經典內涵,從起心動念處,以廿字反省懺悔入手,真誠的感情流露,讓同奮從內心發出感動。

 ●宣講團分頭下鄉巡迴各教院堂,期望讓天赦年運動擴大演變為由下而上,全面性、整體性與多方向的奮鬥方案。/攝影:林月開(左圖)、陳緒寧、張普嚴(右圖)。

  在高雄市掌院光劫副掌教的細心安排下,南部巡迴從六月六日高雄縣初院開始,到六月十七日的天風堂,為期兩個禮拜,宣講之前,內部已經進行一次相當深入的溝通,而在宣講過程中,晚上參加教院親和集會,白天在高雄市掌院培養熱準,彼此對講述內容不斷修正與反省,交換同奮反應的意見,默契不斷向上攀升,帶動同奮向上奮起。

  由於講師們同心一氣,充滿熱情,問卷中,我們可以看到同奮真心的回應:「感恩 上帝、首席為眾生祈福,願追隨。」「讓天帝教從天赦年開始,發揚光大,廣渡原人。」「從本身做起,進而影響週遭的人,使大環境得以改變,使得天赦得以更有意義。」「願有生之年為帝教犧牲奉獻。」「啟發同奮包容心與親和心,使教院道心凝聚。」

  宣講團的第二波宣講活動已在六月二十五日正式告一段落,並預定在七月八日進行總檢討。之後,宣講團不解散,採教區服務,擴大凝聚傳道與傳教使者,深入各個角落,主動出擊發現解決問題,未來宣講方式希望透過音樂、影像、文宣做不同的轉換,而配合天赦年規劃相關的活動也在構思中。針對天赦年各項相關問題,巡迴全省教院告一段落後,宣講團內部也開始編排《天赦年答客問》,「還會有一些後續的新活動與作法,持續進行,以推動天赦年的不斷運作。」

  從首席到宣講團,已經讓更多的人愈來愈深入天赦年的精神與內涵,並慢慢自動凝結成一股團體的奮鬥力量,愈來愈多同奮開始積極主動投入天赦年的行列,設立自已的奮鬥方向與目標。天赦年運動慢慢擴大演變為同奮由下而上的全面性、整體性與多方向的奮鬥方案。

You may also like...